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中国往事》分集梗概(25-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3:29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五集】

  榆镇大街上,灾民们因为曹家的救济粮食而欢呼争抢。

  曹府内,二奎正在准备祭祀的神坛。小鱼儿因为晚月的迟到而百般刁难,晚月一气之下离开。曹荣氏告诫小鱼儿、三秋得饶人处且饶人。

  路卡斯背着五铃儿与玉楠在后山赛跑,摔倒在地,趁五铃儿去拿水之际,想与玉楠亲热,被五铃儿发现。

  曹府内正在热热闹闹地迎接神像,引来众多灾民的围观。曹金氏与曹如器带着全家出门迎接,不料神像轰然倒塌,令曹家上下大惊,曹如器也因此病倒。此时传来了皇帝驾崩的消息。曹如器病倒在床,独留耳朵伺候,称自己将死,嘱咐耳朵要好好活着。

  曹猛带着官兵来到郑宅捉拿玉松,管家德实称玉松已经被蓝巾会抓走,曹猛不信,将德实绑走,德实出卖了玉松。曹猛带着大批人马来到曹家欲见玉楠,光满见曹猛死而复生惊呆,谎称玉楠与光汉出门不在,骗走曹猛。

  马神甫向耳朵询问路卡斯最近的近况,并将一封信函托耳朵带给路卡斯。耳朵回到家中,发现路卡斯与玉楠都不在,似乎发现了异样,拼命跑到后山,看见玉楠与路卡斯在火柴公社的激情一幕,耳朵顿时被这场景震住了,正欲上前阻止,被五铃儿拽住,两人在滂沱大雨中厮打在一起。

  次日,耳朵来找玉楠,玉楠拒见,耳朵一怒之下将门踢开,将带给路卡斯的信交给玉楠。

  【第二十六集】

  火柴公社,伙计们调侃路卡斯曾去翠雨楼一事,令路卡斯十分懊恼。他来到玉楠门外,发现了马神甫留给他的信,被信中的内容刺痛了。

  路卡斯急切地想见到玉楠,玉楠因为心中有愧,决定和路卡斯保持距离,但是又放不下这份真挚的感情。耳朵偷偷跟踪路卡斯,看见两人的手紧紧握着。路卡斯向耳朵坦陈自己有罪,告诉耳朵他是自己唯一的朋友,耳朵听了心中更加难过。

  蓝巾会营地,玉松为了光汉的安危以及玉楠的幸福苦劝光汉回家,并让光汉早日为曹家留后,光汉无处发泄心中的苦闷,和玉松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

  玉松和光汉来到翠雨楼找小胡子,引来一群妓女的调笑,令光汉大为光火,正欲离去,遇见了打扮得光鲜亮丽的青蔓儿,光汉假装不认识她,掉头就走。青蔓儿苦求光汉帮她带个话,告诉二奎她还活着的消息。

  路卡斯在屋子里狂乱地整理行李准备离开,五铃儿急忙通知玉楠前来劝阻,路卡斯却因为玉楠的冷落执意要走,并让玉楠跟自己远走高飞,玉楠犹豫不决。此时光汉回到家中,碰见了正要离开的路卡斯,将他劝了回来。

  玉楠为光汉脸上的伤口换药,光汉第一次主动为玉楠洗脚,令玉楠更为尴尬,光汉问玉楠在他离家的日子里是否想起过他,玉楠顿时语塞,光汉彻底心灰意冷。随后的日子里,光汉与耳朵在调药间忙碌,玉楠度日如年,饱受情感煎熬。

  【第二十七集】

  晚月伺候光满洗漱,得知光汉回来,称他与曹家的人很不一样,特立独行,并告知路子被曹荣氏等人抱着玩,十分招人喜欢,光满叮嘱晚月不要随便将路子抱给别人。

  炳婶神秘地告知炳叔自己亲眼看见路卡斯与二少奶奶亲热的事,炳叔听后大为震惊。

  玉楠终于决定对光汉坦白她和路卡斯的事,要光汉休了自己。光汉听到玉楠亲口说出这件他不愿面对的事,内心崩溃,玉楠流泪而去。

  路卡斯正在教耳朵刷牙,愤怒得失去了理智的光汉闯了进来,怒视着路卡斯,却把耳朵当作出气筒,对着耳朵一阵拳打乱踢,耳朵不敢反抗,任光汉发泄着心中的怨恨。路卡斯劝阻不及,玉楠和五铃儿跑了进来,看到这一幕,玉楠惊呆了。

  光汉打耳朵一事让曹金氏震怒,光汉的无理态度更让她忍无可忍,第一次打了光汉。

  耳朵伤痕累累地躺在床内,五铃儿心疼地照顾着,玉楠十分愧疚,将自己小时候的银锁送给了耳朵,令耳朵感动得大哭。光汉进来看耳朵,向耳朵倾诉了内心的痛苦和挣扎,耳朵深深地理解了光汉少爷。

  路卡斯发现光汉在造炸药,大惊,质问耳朵为何不将此事告诉他,耳朵一头雾水,路卡斯疯了似的砸调药间的东西,引得曹家众人议论纷纷,曹如器拿出大家长的威严,警告路卡斯勿在曹家撒野。匆忙赶来的光满看到满地的地雷,深感事态严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往事》

相关资料:《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