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乡村名流》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41  新浪娱乐

  第一集故事梗概

  兴致冲冲的刘大鹏接学成归来的秦亚芳正在车上腻腻歪歪要表达情意,未曾想他的老子、我们的主人公刘一手却在家里不断打电话来问他是不是带走了自己的头套……

  亚芳的父亲秦木匠本就不喜欢刘大鹏,对于他接亚芳回来很是生气,为此硬把路费给了大鹏,并拒绝大鹏帮忙搬行李。

  偏偏此时广播中传来刘一手四六不着的讲话,这使本来就处于尴尬中的大鹏更是在众人跟前无地自容,愤怒地骑着大马勺的车子去找刘一手。父子在广播站里发生争执,来了一出现场直播。

  憨直的大马勺等人找到刘一手,让他帮卖苹果。刘一手吹吹呼呼,一口应承,但条件是大家先得买自己家的鸡。大马勺等人合计来合计去,只好买鸡。

  鸡飞狗跳之时,老村长张大旗和李璐到刘一手家,张大旗正趾高气扬地宣布苹果销售战绩,恰在此时,接到水果商的电话,对方悔约了,老村长瞬时晕倒……

  因苹果卖不出去了,方秀娥、大马勺等果农拎着鸡到医院找刘一手,要求退鸡,形势大乱,老村长把刘一手骂走。

  斤斤计较的方秀娥找大鹏退鸡钱,大鹏碍于亚芳的存在,把钱退给了她。大鹏回家后因退鸡钱的事跟刘一手发生争吵。

  张大旗的老伴、女儿、女婿都劝他别再当这个村长,但张大旗一门心思要把苹果卖出。马跃进、金桂珍、张金玲都觉得老村长太累了,商量如何能让他离开梨花村。

  马跃进等人展开了骗老村长离开梨花村的计划,他们带着老村长去做身体检查。回到梨花村后,他们叮嘱刘一手,让他照顾老村长吃药。刘一手把老村长得重病的事告诉金凤,不想却被老村长偷听到……老村长就觉得自己得了癌症,感到死神正在敲门,张大旗一下子陷入绝望之中,同时也有了选个继任者的想法。

  刘一手跟儿子的关系终于陷入冷战,甚至刘一手去到大鹏的公司叫他回家吃饭,大鹏也假装听不到。刘一手郁闷地回到家后,分析了父子关系僵持的原因,同时以张大旗已经癌症晚期、村中不能群龙无首为名,向金凤坦露出自己想当村长的想法,却被金凤当场坚决否定。

  刘一手这边的算盘还未来得及开打,那一头,老村长已经找到了秦木匠,力邀让他当村长,想不到秦木匠万般推辞。而急于继任的刘一手终于坐不住了,来到老村长家,毛遂自荐当村长,被张大旗拒绝。刘一手看出张大旗的想法,想辙把秦木匠气走。

  老村长仍然想让秦木匠当村长,以为三顾茅庐就能打动,但每次都被他成功躲掉。

  刘一手不想输给秦木匠,意外地从报纸上看到“全国启动大学生做村官”的报道,兴奋地跑去告诉老村长,让他也招个大学生。

  老村长眼看着自己病入膏肓,既放心不下村里卖苹果的工作,更担心着继任村长的问题。在村领导班子们会议上,经过商讨,大家一致同意,响应国家的号召,去招骋会上招个大学生回来当村长助理。

  老村长觉得去沈阳招大学生的工作最好由秦木匠来做。便在刘一手的陪同下请秦木匠出山。而秦木匠的心思却在自己经营的木器厂上。此时,生意蒸蒸日上,按照他的意思,亚芳已经大学毕业,秦木匠想让她留在自己身边经营木器厂的事。但亚芳已经让姐姐亚男帮自己在酒店里安排了大堂经理的工作。秦木匠不乐意亚芳跟亚男搅和在一起,让亚芳找个和自己的专业——幼教对口的工作。不明事理的刘大鹏得知亚芳要找工作了,便盛情邀请她到自己的公司当经理。

  在老村长一再要求下,秦木匠答应了老村长的请求。为了体现梨花村人才济济,临行前,老村长和白玉兰还给他配了个一个体面的秘书——李璐。

  以大马勺为首的村民们听说秦木匠去招能卖出苹果的村长助理,觉得希望又来了,于是纷纷抱着自己家的苹果到村委会等着排队,任凭老村长如何规劝也不散开。

  秦木匠出发的同时,刘一手也跟着失踪了。金凤跟刘一手是多年的夫妻,深知他的品性。现在,在村里忙着招村长助理的时候,找不到他刘一手,金凤担心他又出去使坏了。

  果然不出金凤的所料,刘一手将自己武装起来,偷偷地跟着秦木匠进了城。他不能看着秦木匠成为老村长眼中的功臣。为了自己的地位,他要给秦木匠使使坏,完不成老村长交给的任务。

  第二集故事梗概

  招聘会上,很多大学生在秦木匠的展台处打量几下就离开,这可急坏了满怀期待的秦木匠。更令他没想到的是在招聘会上撞到了同样来招聘的苗一凡。面对着自己大女儿的前任男友,木匠很很尴尬,因为当初正是自己不满苗一凡离异,还有一子,故生生拆散了他们两人。

    看到秦木匠灰心丧气,刘一手从暗中窜出,怂恿秦木匠,不能白来一趟招聘会,招不到村长,也得给亚男招个女婿回去。秦木匠未置可否的时候,刘一手又背过身儿给老村长打电话,状告秦木匠来招聘会目的不纯,是给亚男招对象来了。本就将信将疑的老村长这下信以为真,愤怒下令:村长助理不招了。

  助理没能找来,老村长身体每况愈下。其女儿、女婿来接他到城里去休养。这正中了刘一手的下怀,他极力地赞成。并让老村长放心地去,村里的事,由他代为管理。张大旗一听这话,当时血压就上来了……

  不知深浅的刘大鹏拿着鱼去讨好秦木匠。秦木匠正为招聘的事郁闷着,看到送上门的大鹏,木匠不禁火从心升。气急败坏的秦木匠不小心连鱼带水全扬在了大鹏的身上。

  既得不到亚芳的爱,也得不到秦木匠的尊重,大鹏很失落。他一个人开车到一家餐馆去喝闷酒。碰到了同是在这里吃饭的高长水。仗义的大鹏帮忘记带钱的高长水交了用餐费。大鹏并没把此事放在心上,可高长水执意要还。大鹏受不了高长水的磨叽,给了高长水自己的电话。

  秦木匠老两口在家中对于女儿是不是该去竞争主任助理,产生了意见分歧。老婆建议女儿去试试,木匠却并不赞成。

  第三集故事梗概

  高长水竟然特意打出租车来梨花村还几十块钱给大鹏,此举一下子抬高了刘家的地位。刘一手走到哪儿吹到哪儿……兴奋之余,刘一手为了赢取民心,决定要将自家的养飞鸡的秘决传给村民。这让金凤很是生气。

  老村长还在为卖苹果、招助理的事儿头疼,白玉兰出主意在网上招聘的事儿也很不理想。刘一手为了拉拢和秦木匠的关系,也为了大鹏能得到亚芳的芳心,便向老村长推荐亚芳当村长助理。

  老村长在刘一手和白玉兰的陪同下去说服秦木匠,让他同意亚芳当村长助理。秦木匠不知刘一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以亚芳少不更事为借口,坚决不同意他们的决定。

  为了促成亚芳当村长的事,刘一手特意到农家院大肆宣扬老村长的决定,还说亚芳也已经同意。秦木匠听到刘一手的无稽之谈后,很是气愤。他不想在众人面前反驳什么,回到家中,告诉亚芳,宁可让她去亚男那里工作,也不许去当村长。但亚芳倒是对村长助理这一工作饶有兴趣,还想试一试。

  方秀娥提醒秦木匠不要过多的干涉女儿的事,以免重蹈亚男覆辙。提到亚男,秦木匠很伤心。当初,亚男跟苗峻岭谈对象的时候,正是秦木匠的坚决反对,最终,亚男跟苗分手了。但亚男也至此跟家里关系决裂了,自此不在回家住。

  决心已定的亚芳还是走马上任了。一身职业装的亚芳到村委会任职,刘一手万分激动地接待她。

  对于亚芳上任当村长,秦木匠无奈。他自然知道,亚芳上任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卖掉村里的苹果。为了帮助亚芳,他到城里找亚男。不想却遭到亚男的拒绝。伤心的秦木匠让她别记恨自己的过去。

  几番联系后,亚芳开始为卖苹果的事着急。在请大学同学吃饭时,希望他们能帮上忙。好友陈妍出主意,可以把苹果卖给自己所在的幼儿园,这事由她联系。亚芳大喜,激动中连连干杯。亚芳告诉来接自己回家的大鹏,卖苹果的事已经搞定。

  大鹏觉得亚芳有本事,大人都办不了的事,经过她的手就轻而易举地解决了。大鹏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金凤。自此,这个还未谈定的事不径而走。

  次日清晨,秦木匠看到不少果农抱着苹果在自家门口排起了长队,他们声称是来卖苹果的。毫不知情的秦木匠有些慌。亚芳也很吃惊。

  陈妍带着亚芳找幼儿园高园长商量,能不能让她可以在给小朋友上课的时候,把苹果当奖品发给他们。然后再称他们所得的苹果的重量,让他们第二天交苹果钱。高团长没有意见。于是陈妍就开始了自己的卖苹果计划。这一招果然奏效,带来的一些苹果很快就发没了。

  为了帮儿子大鹏追到亚芳,刘一手四处为亚芳宣传,说亚芳有工作能力。老村长对刘一手的话深信不疑,以为自己选对了人,也很高兴,血压也跟着下来不少。

  秦木匠还是担心亚芳的工作进展,不知道这些苹果到底怎么才能卖出去。而亚芳又故卖关子,对卖苹果的事笑而不答。待大马勺等人抱着苹果到秦木匠家排队的时候,秦木匠这才知道亚芳是要把苹果卖给幼儿园。木匠叫苦不迭。尽管他反对,可老村长等人却很看好这套方案。

  此时的刘大鹏跟新交好友高长水打的火热,热情地在农家院招待高长水。在酒桌上,大鹏的酒量让高长水见识了东北人的豪爽。

  喝多的大鹏摇晃着回了家。当刘一手从大鹏口中得知高长水是干木材生意的时候,他计上心来:既然大鹏认识高长水这个做木材的,那还不好好利用?

  第四集故事梗概

  思来想去,大鹏觉得刘一手的这个想法没什么不好,于是,在给高长水饯行的时候,大鹏透露出这个“假买地板”的想法。

  高长水本来要赶当天晚上的火车出差,但架不住大鹏的苦苦哀求,只得同意。

  李小宝开车带着大鹏和高长水去秦木匠家。李小宝知道大鹏的目的后,故意将车开得很慢,而且路上故意违章被警察扣。大鹏非常着急,索性丢下小宝,自己开车带着高长水前往秦木匠家。

  在秦木匠家门口,大鹏、高长水两人遇到了正要出门的亚芳。高长水对亚芳一见倾心,竟然忘了自己来秦家是帮大鹏演戏。大鹏将高长水引荐给秦木匠,秦木匠听说高长水的身份后,很高兴。高长水则慌里慌张,满脑子想得都是亚芳。

  高长水离开秦木匠家,赶往火车站。高长水对亚芳念念不忘,情急之下,他撕掉火车票,决定返回梨花村。

  大鹏回家夸爹出的主意好,一把高长水引见给秦木匠,秦木匠对自己都有了笑模样。刘一手表示最了解秦木匠的人非他莫属,对付木匠还是很有把握的。

  高长水在秦木匠家门口徘徊半天,没敢进。他到农家院住下。向白玉兰打听亚芳的名字和信息,白玉兰没听明白他描述的是谁。

  大鹏特意给亚芳订做了名片,却被亚芳拒绝。刘一手出主意,让他帮亚芳卖苹果,从而让亚芳觉得大鹏有能力。

  刘一手给大鹏出主意,让亚芳到幼儿园用“买苹果得小红花”的方法试试看。大鹏把主意说给亚芳,得到了老书记的赞同。大鹏还自荐要陪亚芳一起去办这件事,却遭到亚芳的拒绝。

  亚芳把卖苹果的新方案告诉给秦木匠,秦木匠反对,觉得这就是一个馊主意。亚芳不听,仍想试一试。

  大鹏被亚芳拒绝,心情不好,刘一手说:“你爸出的这个主意分两条腿走路,一者卖出去了苹果她亚芳得感谢你刘大鹏出的主意。二者要是卖不出去苹果惹了篓子,亚芳干不成村长助理,她还跟你牛啥牛?”大鹏听刘一手的指示,到村里大肆宣传,说亚芳又要卖苹果了。果农们听到这个消息激动地又抱着苹果筐到秦木匠门口排队。

  这下秦木匠家门口可热闹了。老村长赶不走果农,只好先让亚芳快些去城里办事。高长水在远处看到了亚芳的身影。激动得浑身颤抖,可又不敢靠近。大鹏发现了高长水,于是请他去吃饭。兄弟俩坐在一起嗟叹为情所困,殊不知两人是在为同一个人(亚芳)苦恼呢。

  秦木匠没法制止亚芳,他情急之下给亚男打电话,让她劝亚芳别办错事。亚男也觉得那个方案存在的弊端太多,阻挠亚芳。亚芳一意孤行,找陈妍帮自己。

  陈妍虽然觉得那个方案不太可行,但为了朋友,她要试一试。幼儿园的小朋友为了得红花,更为了得到老师的喜欢,纷纷报名买苹果。陈妍所教的小朋友中有个叫苗龙的,他单独找到陈妍,说,如果让自己当班长,他就可以想买十筐苹果。陈妍吃惊。

  亚芳见陈妍那边的进展不错,便组织果农卖苹果,果农们都很高兴。

  第五集故事梗概

  大鹏看着亚芳忙碌地卖苹果,感觉她的事业越来越成功,自己跟她的距离越来越大。刘一手觉得大鹏太沉不住气。

  同一时刻,高长水也在为如何能追求到亚芳而心焦。陪大鹏去吃饭的时候,万般无奈的高长水向大鹏交待,自从上次在秦木匠看到亚芳的那一刻起,他便深深地爱上了亚芳,想让大鹏把亚芳介绍给自己认识。大鹏听后当即就傻了眼。当初自己带高长水到秦木匠家,是为了给自己追亚芳助一臂之力,怎么反倒给自己制造了更大的麻烦了呢?多了一个情敌,还是自己的哥们儿。极度郁闷的大鹏无言地离开。

  回家后的刘大鹏跟刘一手发脾气,怪他出的馊主意,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刘一手也没料到高长水竟然看上了亚芳,也觉得人算不如天算,失策了。

  苗一凡是苗龙的父亲。听苗龙说只要买老师的苹果就能当班长。苗一凡觉得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有问题。于是他找到高园长,了解情况。

  李小宝听说高长水看上亚芳了,气冲冲地到农家院找高长水,让他从梨花村消失,否则就打死他。高长水感到莫名其妙。吓得落荒而逃。

  陈妍哭着告诉亚芳,因为卖苹果的事,自己被园长开除了。秦木匠听后很生气,觉得亚芳对不起陈妍。亚芳让大鹏开车带自己去找高园长,替陈妍做解释,高园长表示,开除陈妍也是出于无奈。否则苗龙的父亲要继续追究。亚芳听懂了高园长的意思:如果苗龙的父亲对此事不深究,陈妍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根据园长提供的信息,亚芳找到了苗龙的父亲。她上前去解释,遭到拒绝。她忽然认出来,苗龙的父亲竟然是姐姐的前男友苗一凡。亚芳暗自庆幸,既然自己解决不了,就去求姐姐。

  亚芳找到亚男,诉说自己遇到的麻烦。亚男虽然不想联系苗一凡,但不能不帮,便答应约苗一凡出来。

  因为陈妍事件的发生,苹果只能被运回村,这让果农们空欢喜一场。大马勺带头反抗,不把苹果拉回家。老村长被气得晕倒。

  在咖啡馆里,苗一凡答应亚男,不再追究陈妍的事。事情办完,亚男起身就走。亚芳觉得苗一凡对亚男挺好的,很不理解姐姐对苗的态度,但也无可奈何。姐妹俩离去,留下苗一凡一个人孤独的坐在咖啡馆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