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乡村名流》分集介绍(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4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故事梗概

  刘一手也很后悔自己出的这个馊主意,为了补救,找到了亚男,求教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卖苹果?亚男建议,只能进行品牌包装了,把“老味道苹果”做大,但这样需要很大的投资。

  刘一手又有了精神,向儿子郑重表示,这一次一定让大鹏在大家的面前扬眉吐气。刘一手这一次很果断,跟纸箱厂的老板谈判,并且交了一万块钱的定金……

  而此时,大鹏亲眼看到高长水跟秦家开车离开,大鹏天旋地转……

  秦家走了一个月,大家都以为他们搬离了梨花村。

  字幕:一个月后。已入秋。

  张大旗让刘一手去操持“包装苹果创品牌”的事。可自从秦家走后,刘一手找不到可以斗气的对手,干什么也都没了精神。张大旗为了能卖出村里的苹果,便给他戴高帽,说刘一手虽然有点自私,但还是很热心的。村里可以没有自己,但不能没有刘一手。刘一手感觉自己的确十分重要,便承诺一定会办好这件事。

  秦木匠、亚芳和高长水开车回村,张大旗和刘一手都不敢相信秦家回村了。

  大鹏等人正开车进城送货,小宝忽然看到亚芳,亚芳的出现搅乱了大鹏的心思。

  秦木匠让高长水住在自己家,方便他们谈生意。高长水借口说要发电子邮件,进到了亚芳的屋。高长水看到在窗外观察他们的大鹏,便故意拉上窗帘。窗外的大鹏越是看不清楚就越紧张,影影绰绰看到亚芳仿佛跟高长水抱在一起,顿时心急如焚。

  大鹏回到家将自己锁在屋里,在刘一手和金凤的反复追问下,说出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刘一手也担心亚芳跟高长水的感情会有所进展,他要去调查清楚。

  秦木匠关心亚男,却遭到亚男的冷遇,秦木匠很生气。

  刘一手追着秦木匠打听高长水和亚芳的感情进展情况,秦木匠故意吊他的胃口,说自己已经跟高长水家会完亲家了。刘一手怕秦木匠骗自己,让金凤再去打听。金凤在秦木匠家遭到方秀娥的冷嘲热讽,秦木匠把对亚男的火全撒在金凤身上。

  金凤委屈地哭,刘一手安慰她,说既然打听不来,就自己分析。刘一手分析,秦木匠势利眼,他一定会看上高长水家的财产,兴许会把亚芳许配给高长水。大鹏听后伤心欲绝,没有了亚芳,他自己也不想活了。弄得刘一手和金凤两人不知如何是好。

  夜里,大鹏望着天花板,一夜未眠。

  刘一手觉得秦木匠只可能对张大旗说实话,他拿卖苹果做条件,让张大旗去打听情况,使亚芳回心转意。

  高长水向亚芳表白,说自己帮忙销售地板,学东北人,都是因为亚芳,亚芳不肯接受高长水的感情。

  张大旗去找亚芳,亚芳说自己之所以去了一个月,是因为送完地板后顺路去旅游了一圈。张大旗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刘家,刘一手大喜,给张大旗炖了一只飞鸡,全家围坐,喜气洋洋。

  第二十七集故事梗概

  失意的高长水要了一箱啤酒,在包厢里买醉。白玉兰怕高长水喝出事,去叫亚芳来劝。亚芳扶着酒醉的高长水进客房,高长水故意往亚芳身上靠。来找亚芳的大鹏以为他俩人在农家院开了房,伤心地离开。

  大鹏回到家后寻死觅活,说张大旗骗自己。刘一手让他别激动,自己去找张大旗问清楚。

  深更半夜,刘一手跑去质问张大旗,张大旗身为村书记,被人如此数落,怒火冲天。索性就破罐子破摔,说就是骗他了,爱咋咋地。

  刘一手担心儿子出意外,只得拉下老脸去找秦木匠。他苦苦哀求方秀娥,“我求你以一颗平常心,让刘大鹏和高长水用他们自己的实力去追求亚芳”。秦木匠,方秀娥和亚芳这才告诉他实情。刘一手激动地跑回家,他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大鹏。

  大鹏怕被再次被秦木匠忽悠,去质问高长水。高长水喝得醉醺醺的,误把大鹏当成亚芳,嘴里只剩一句话:“亚芳我爱你。”高长水让大鹏放弃亚芳,大鹏被气走。高长水又补充道:亚芳也不喜欢我。大鹏却没有听到。

  大鹏在农家院也喝多了,白玉兰嗔责大马勺不该给他拿酒。

  亚芳让大鹏回家,大鹏看到亚芳以为是在做梦。他不让任何人碰他,他怕醒来后,亚芳就不在了。他深情地对着亚芳喊:亚芳,我爱你。

  夜深了,大鹏醉倒在农家院。亚芳要了块毛毯给他盖上,这一幕被高长水看到,昏头昏脑的高长水也吃了醋,返回城里去了。

  刘一手怕大鹏出事,找到秦木匠家才知道亚芳和高长水也没回家。他推测,大鹏一定是看到亚芳跟高长水在一起,一时想不开,然后……。他不敢再往后想,着急忙慌地骑上车子去找大鹏。方秀娥觉得刘一手说的有道理,让秦木匠也快些去找亚芳。

  刘一手把在河边找亚芳的秦木匠认成大鹏,扑上去就叫儿子。秦木匠骂刘一手占自己便宜,两人都怕自己的孩子出事,互相埋怨着去农家院找。

  刘一手看到大鹏身边有亚芳陪着,心里乐开了花。秦木匠不悦,带亚芳离开。

  次日,苗一凡来看望秦木匠。秦木匠发现苗一凡对亚男确实是真心的,便不再反对,反倒让他对亚男发起爱情攻势,苗一凡苦思冥想如何才能让亚男对自己有兴趣。

  苗一凡从广播里得知老年人境外旅游挺热门,便想让双方父母出国玩一圈,谁知亚男态度冷淡。

  秦木匠心里惦记着地板厂和两个闺女,不想出国,让方秀娥跟苗老头一起去。

  刘一手从方秀娥跟李璐的谈话里得知海外游的事,他觉得秦木匠让儿子受了委屈,自己也要让秦木匠家“热闹热闹”,他造谣说,方秀娥要给苗老头“伴游”。

  伴游的事传到亚男的耳朵里,她来到苗一凡的公司,责备他不会办事。亚男能主动来找自己,苗一凡挨骂也高兴,亚男让他去帮帮亚芳。

  刘一手订做的苹果箱到货了,刘一手交不了货款。他一边为大鹏的事着急,一边为货款为难。无可奈何中,只得又打张大旗的主意。他让张大旗要么把货钱报了,要么就去做秦木匠的工作,让他别管大鹏和亚芳的事。张大旗觉得这两件事都不好办。

  马跃进不让张大旗去找秦木匠,说愿意把货款给垫上。张大旗不肯要。白玉兰知道后,也觉得不能让外人给村里掏腰包,她要去动员村民交活动费。

  高长水对亚芳仍不死心,他知道亚芳既不喜欢自己,也不喜欢大鹏,这说明自己还是有戏的,他回村找亚芳。

  大伙劝大鹏放弃亚芳,再找一个。大鹏一根筋:就算亚芳真的跟高长水结婚了,自己依然爱亚芳。吴晴看大鹏爱亚芳爱的如此痴情,心酸酸的。小宝劝她,让她别耽误了自己。

  村民们收齐货款交给老村长,张大旗被村民给予自己的理解所感动。他觉得刘一手不仁义,告诉刘一手:“苹果箱子钱给你,哪凉快去哪吧。”刘一手不服,“我就不信你们没有事儿求我?”

  第二十八集故事梗概

  大鹏魔魔怔怔,自己在纸上画了一把枪,枪口前写着高长水,自言自语地叨咕:“让你得瑟,一棒槌把你腿打折,插花盆里…”小宝和吴晴进屋,问大鹏在干嘛。大鹏说:“我要决斗,练练口才。”

  亚芳告诉高长水,秦木匠是为了气刘一手才说跟高长水家会亲家的。她让高长水不要气大鹏。俩人的对话被小宝听到。小宝向吴晴学舌。吴晴觉得,爱大鹏就应该让他幸福,她不愿意看着大鹏天天愁眉苦脸的。她把这个消息转告给大鹏。大鹏非常高兴,他兴奋地抱起吴晴,吴晴苦笑,不知道自己做得对还是错。

  大鹏激动地去找亚芳,高长水让大鹏自重。知道前因后果的大鹏不听他的忽悠,说该自重的人是高长水。高长水被大鹏喷得很尴尬。亚芳看到大鹏恢复了往日的精神,心也踏实了。

  苗一凡要给梨花村招商引资,村民们都很激动。刘一手趁大家都在,嘲讽秦木匠拿女儿的婚姻骗自己,并向众人诉说近日来的苦水。

  村民们都在等苗一凡前来谈招商引资的事,天已很晚。众人都有些着急。秦木匠让亚男给苗一凡打电话,许久才有人接听。电话那头说机主三小时前出了车祸,现在在医院抢救。

  已是夜深时分,刘一手还在等苗一凡。他对苗一凡的投资项目感到好奇,便打电话过去问。这一打可不要紧,电话那头告诉他,苗一凡出车祸了。他叫醒大鹏,两人赶往医院。

  刘一手催大鹏快点开车,大鹏藐视他,如果苗一凡没钱没势,刘一手一定不会这么着急。

  刘一手赶到医院,说自己是苗一凡的大哥。医生说伤者得做开颅手术,让家属签字。刘一手怕手术失败担责任。旁边的一女子催促:快签吧。别耽误了。刘一手鼓起勇气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医生把苗一凡的手机交给他。

  刘一手签完字,就一下子有了责任感。他问车祸的情况,那女子跑过来介绍情况。这个女人叫魏小平,是邻村的一个农民,她“目睹了”苗一凡开车撞树(实际上是因为她才撞的树)的过程。是她拦了一辆车把苗一凡送到了医院,苗一凡的车还在现场。大鹏急忙让魏小平带路,赶赴肇事现场。

  亚男赶到医院,医生告诉她,伤者在进行手术。她这才知道刘一手是苗一凡的干大哥。

  在肇事的现场,警察在找肇事的人。大鹏跟警察说司机是自己的大叔。警察猜测,司机可能是撞到了一棵小树,脑袋撞了一下,估计没系上安全带……

  大鹏带着警察来到医院,警察询问了情况后,开了六百块钱的罚单(撞倒的树钱加拖车钱)。刘一手抢着把钱交了。

  秦木匠等苗一凡等得不耐烦了,让方秀娥给苗一凡打电话。刘一手接电话,说苗一凡出车祸了。秦木匠大惊,他觉得这事有必要让亚男知道,便小心翼翼地给亚男打电话。亚男说自己就在医院。秦木匠和方秀娥赶到医院,刘一手警告他们不许惊动苗老头,怕苗老头接受不了打击。

  亚男感谢魏小平把苗一凡送到医院,魏小平执意不肯离开。

  天亮,刘一手让秦木匠和方秀娥回家,自己是苗一凡的大哥,理应留下来。秦木匠劝亚男也留下来,亚男故意说跟他没关系,先走了。

  刘一手刚送走秦木匠,便让金凤来替自己,让小宝去接金凤。大鹏不知道刘一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刘一手跟大鹏出去吃饭,刘一手告诉大鹏自己办事的目的:让苗一凡对自己充满感激。以后在他面前说话就会有份量。这样对自己当上书记,对大鹏得到亚芳都有帮助。大鹏觉得有道理,说还是刘一手历害。

  医生来查房,说苗一凡的状况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这可吓坏了老村长和金凤。他们怕他成植物人,惊恐的金凤给刘一手打电话。刘一手一听容易成植物人,顿时慌了,手的一张好牌就这么废了。他赶回医院,一路上不停地嘱咐大鹏,开车慢点,别撞树上,也成植物人了。

  刘一手从值班室出来,开始琢磨:万一苗一凡一睡不醒,可就沾在自己手上。他得把这个累赘推给秦木匠。他反复捉磨措词,终于拨通了秦木匠的电话。不等电话那头张口说话,他便开枪似地把苗一凡现在的情况全讲了。让秦木匠快来看他的前女婿,说完了才发现,自己把电话打到了苗老头那里。

  刘一手重新给秦木匠打电话,很小心,怕再打错。

  方秀娥赶到医院。她和刘一手两人把照顾苗一凡的重任互相推。方秀娥说不过刘一手,把亚男叫到一边,让他跟苗一凡划清界线,以免担上重担。亚男不肯,说他们不了解自己。

  魏小平要留下来当陪护,不要报酬。

  苗老头背着电视,牵着狗赶到医院。被保安拦在门外。刘一手去接他。

  大鹏告诉苗老头,苗一凡成植物人了,苗老头当即晕过去。刘一手责备大鹏,送老头去急救室。

  苗一凡从沉睡中醒来,亚男大喜,魏小平激动地通知众人。苗一凡有些失忆,车祸前的事情都已不记得,他在亚男的搀扶下试着下床走路。魏小平看到苗一凡醒来,心里的负担小了,便承认是自己导致的这场车祸。

  刘一手去急救室,告诉苗老头:他儿子醒了。

  苗老头见到苗一凡,关心个不停。刘一手怕苗老头知道苗一凡失忆的事后,再受刺激,便说病人不易多想事,让他回家照顾苗龙。

  医院门口,苗老头把照顾苗一凡的重任交给刘一手。刘一手觉得很得势,心里暗喜。

  第二十九集故事梗概

  魏小平也以为刘一手是个主事的人,便向他保证,一定照顾好苗一凡。

  苗一凡的失忆很奇怪,刚回忆起出车祸时的细节,又把眼前刚发生的事情忘了。

  苗一凡睡着,亚男出病房,跟刘一手说起苗一凡的症状,刘一手让魏小平去买个本,记录苗一凡每时每刻所有的行为语言。他想不起来的时候,就提醒他。并美名曰“提醒疗法”。

  魏小平果真记录下苗峻岭的每一个动作。

  刘一手要借助苗一凡的失忆,完全抹掉他原来的记忆,以帮自己完成包装老味道苹果的计划。他要让苗一凡确定自己要投资的项目是老味道苹果而非苹果饮料,并让魏小平按照自己的意思记录下苗一凡的行为。

  一个小时后,刘一手给苗一凡巩固记忆,苗一凡对刘一手的话深信不疑。

  秦木匠和方秀娥肯定了刘一手这次的表现,他们要去换刘一手的班,让他回家休息。两人来到医院,在病房外听到苗一凡给刘一手一张银行卡,特信任地让他去取钱,办投资的事。

  刘一手拿着银行卡要走,叮嘱魏小平看着苗一凡,只许跟秦家人接触15分钟。

  秦家人进去15分钟后,魏小平强行赶走了两人。秦家人猜到一定是刘一手指使的,气愤地离开。

  苗一凡的副总和两个秘书到医院来看望他。带来一个笔记本电脑。苗一凡出不了院,他们要通过网络联系工作。

  刘一手回到家休息,大鹏怀疑魏小平可能跟这起车祸有关,要不然为什么这么帮忙。正在这时,刘一手接到魏小平打来的电话,说苗一凡又失忆了,报警说少了一张银行卡。警察要调查刘一手。刘一手慌了,他记起自己跟苗一凡说银行卡的时候,魏小平不在,没人能帮自己做证,是苗一凡主动给他的,而不是自己去偷的。现在只有秦家人才能为自己证明。

  秦木匠、方秀娥、亚芳和老村长在一起吃饭。饭是亚芳做的。大家都夸她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老村长跟大家说起苗一凡投资老味道苹果的事,让亚芳全权代理操作。亚芳觉得苗一凡投资老味道的可能性不大,老村长觉得有道理,猜想肯定是刘一手又捣鬼了。

  秦木匠和方秀娥不想帮刘一手作证明,刘一手走后,秦木匠说如果帮他作证明也可以,刘一手必须得把苗一凡来梨花村的真正目的说出来。

  刘一手无奈,让金凤去求秦木匠,想尽一切办法让他来作证。

  金凤去找秦木匠,方秀娥拦在门口不让她去。金凤让她传达给秦木匠,自己在湖边等他。刘一手等金凤回来就骂她,约个人见面还叫人家老婆传话,那人能出来吗?这时魏小平打电话说警察先走了,明天再找他。刘一手觉得现在只能把实情告诉给苗老头,让苗老头帮自己作证。

  亚男接苗龙回家,苗龙很听亚男的话,也很喜欢她。苗龙问亚男,自己是否可以叫她妈妈,亚男笑而不答,苗老头在一边看着心里高兴。

  刘一手带着魏小平找到苗老头家,看到亚男在,想说作证的事又不方便,便借口说是带魏小平来打扫卫生的,见家里没活干,让魏小平下楼遛狗。但他不知,魏小平最怕的就是狗。

  第三十集故事梗概

  魏小平去楼下给老苗头遛狗,可她却偏偏最怕狗,多亏一个小男孩答应帮她去溜。

  刘一手跟老苗头商量,想要回苗一凡的银行卡,屡次被亚男打断。这时魏小平进来偷偷告诉他:老苗头的狗丢了。

  几个人下楼一通找,最后迫不得已,随便找了一条长相差不多的牵了就跑。狗的真正主人不依不饶,追上楼梯。刘一手让魏小平下楼拦住,自己硬是把狗牵回了家。一进屋,却发现老苗头的狗已经自己回去了,穿帮之后的两人悻悻而去。

  刘一手一路训斥魏小平,路遇秦木匠两口子,刘一手要秦木匠为他的银行卡作证,秦木匠却要他老实交代苗一凡为什么来梨花村。

  高长水来秦木匠家告知:已经为秦木匠联系好去上海学习地板生产的相关业务,而自己准备和亚芳一起专心经营老味道苹果。秦木匠一家大喜,亚芳感谢高长水,却执意要他把机票钱收下。

  苗一凡把医院病房布置成了办公室,亚芳将秦木匠要去上海考察和自己准备同高长水创业的消息告诉亚男,亚男和苗一凡都表示高兴。

  张大旗的老婆、女儿和乡长来到张家,几人寒暄之后,便去白玉兰的农家院吃饭,乡长劝张大旗,要支持年轻人的工作,不能给高长水的果品公司拖后腿。大旗对过去架空亚芳的事很是愧疚,表示这次一定全力以赴。

  秦木匠家门口挂起了果品公司的牌子,门口扭起了大秧歌。

  大家纷纷前来庆贺。秦木匠当着全家的面告诉高长水,以后就不要住在外面了,住到他家里去。高长水乐得合不拢嘴,在一旁偷听的刘大鹏却耷拉下了脑袋。

  刘大鹏回家告诉刘一手,自己在亚芳那里败下阵来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刘一手的儿子;第二,木匠两口子喜欢南方人。

  刘一手从看热闹的人群中拉起金凤来到了广播室,他向全村人广播:今天其实是高长水和亚芳的结婚大喜之日。自己要送一对熊猫做贺礼。

  方秀娥听不下去了,跑向村委会给了刘一手一个大脑瓢。刘一手说自己是误会了,不过为了亚芳的人身安全,应该在家里安装个摄像头,把监视器接到村委会。方秀娥不跟他理论:你爱装啥装啥。

  刘一手让刘大鹏去买摄像头和线,小宝子却告诉刘大鹏:不就是想让高长水老实点吗,还用摄像头?我去拿电钻往墙上一钻他就吓蒙了。刘大鹏叮嘱他,可千万别让亚芳知道。

  小宝子进屋就钻,并告诉高长水:摄像头在外面看不出来,装里面了,平时小心点。从现在开始,你俩是不是纯洁的,有无数双眼睛盯着呢。

  小宝子走后,高长水就开始到处找摄像头。

  亚芳进屋见高长水往天棚上看,亚芳以为他发烧,伸手往额头上摸。吓得高长水赶紧躲开:现在全村可都看着咱们呢。

  在亚芳的逼问下,高长水说出了装摄像头的事。

  亚芳质问刘大鹏,刘大鹏只好从实招来,被亚芳狠狠损了一顿。

  刘大鹏无计可施,找来了小宝和吴晴,让他们出主意学南方人。两人被大鹏折磨得没有办法,决定辞职。小宝告诉刘大鹏:你要学就学高长水。大鹏还真就慢斯条理地用高长水的口音讲起话来。

  刘一手奇怪:“这是我儿子吗?这‘口条’怎么这么像高长水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