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乡村名流》分集介绍(第31-3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41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故事梗概

  刘一手找到苗一凡,告诉他是不记得自己来梨花村的目的了:并非做老味道苹果,而是苹果饮料。苗一凡说:既然苹果做得好,就不必非要做饮料了。亚芳和牛胜利表示赞同。这时苗一凡突然认出了魏小平就是他差点撞到的人。

  苗一凡恢复了健康,他原谅了魏小平,让她回家。

  大鹏拿着DV到高长水公司,给他录像。说要学习他身上的优点,高长水紧张地跑了。

  大鹏回公司看着DV学习高长水,小宝觉得奇怪,叫来刘一手。刘一手教育大鹏,要学习南方人的精神,例如耍心眼什么的,大鹏把他轰走。

  小宝说大鹏是心理有疾病的表现,李璐让刘一手直接带大鹏去看心理医生。

  次日清晨,刘一手称自己头疼,要大鹏带自己去医院,到了医院却给大鹏挂号。大鹏得知要给自己检查抑郁症,二话不说就逃走了。医生怀疑:这两个人都有病。

  刘一手长吁短叹地回到家,决定自学心理学,帮助儿子恢复健康。刘一手借来了白大褂,还去书店买了些心理方面的书籍。刘一手回到家,像模像样的阅读心理健康的书。刘大鹏说他:精神病了?金凤说是为了医大鹏才学习的,大鹏一听就走了。

  苗一凡身体已无大碍,医院方面劝他出院。苗一凡就是不肯,说医院比宾馆舒服。其实他是怕自己一出院,亚男便不理他。

  医院找亚男,说苗一凡还是不太正常,建议带他去神经内科看看。

  亚男劝苗一凡,苗一凡哪儿也不去。

  高长水和亚芳在收购苹果。大鹏想去帮忙,被亚芳拒绝。金凤意识到,亚芳跟高长水联手合作,会严重地影响儿子跟亚芳的关系。她找刘一手,说现在要医好儿子的病,不是卖掉苹果,而是让亚芳跟大鹏好起来。刘一手认为这个问题还是要靠苹果饮料解决。

  金凤和刘一手去劝苗一凡做苹果饮料,苗一凡根本不理睬。金凤让刘一手再找一家做苹果饮料的厂子,不求苗一凡。

  刘一手做苹果醋无门路,只得在家自己研究:苹果兑醋。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小宝送来一个消息:一位叫李国新的人是一家苹果汁企业老板。刘一手很兴奋,问小宝帮自己的动机,小宝说,就是不想看到亚芳跟高长水一起。大鹏提醒他们:小心你们把这事谈成了,人家高长水也把苹果卖出去了。刘一手反驳:那也比你啥也不做,干等着强!

  第三十二集故事梗概

  有患者要用病房,医院让苗一凡腾病房。苗一凡不肯,除非亚男跟自己结婚。患者家属了解情况后,只得按苗一凡要求去劝亚男,亚男先是觉得无厘头,但架不住患者家属和苗一凡连珠炮般地劝说,终于同意。

  小宝还真打听到了李国新的联系方式。刘一手去沈阳最好的饭店定了一桌席,要在饭桌上搞定跟李国新的合作。

  苗一凡怕夜长梦多,要求先结婚后出院。

  两人刚要去结婚登记处,韩琦出现在他们面前。说自己要去美国发展,前来告别。苗一凡告诉她,要和亚男结婚了,韩琦送上祝福。

  苗一凡和亚男去登记结婚。

  大鹏并不看好刘一手方案。说自己宁愿去帮亚芳扛苹果筐,来个背水一战。刘一手说他是典型的焦虑症。

  刘一手带着小宝去谈判,小宝叫来漂亮的吴晴做陪。都有点孤注一掷的架式。刘一手笨拙地迎接李国新,并献歌助兴。李国新看好老味道这三个字,愿意合作。刘一手一高兴又要献歌三曲。李老板觉得实在太难听了,赶紧叫停,快签合同吧。

  刘一手跟儿子商量,要赶在高长水之前把苹果收上来。

  高长水请律师拟好收购合同,交给亚芳。亚芳往果民家里送合同。却被误会成是跟刘一手一起的。亚芳这才知道刘一手也要收苹果,而且比她早打了招呼。

  亚芳去问大鹏,觉得苹果醋的方案也不错,并邀请大鹏跟刘一手参加亚男的婚礼。

  高长水告诉亚芳,自己已经提高价钱,跟果农们签了合同。

  刘一手再去收苹果,才知道大家已经跟高长水签合同了。

  刘一手正在跟大鹏商量对策,却接到饮料厂说不合作的电话,认为他们没能力,大鹏遭受打击。

  亚男和苗一凡如期举行婚礼,梨花村的名流们前来参加,秦木匠也赶回来。

  大鹏借着酒劲跟高长水掰手腕,大鹏脚下一滑,碰翻了桌子,不但输给了高长水,还把菜汤弄了全身都是。

  刘大鹏败下阵来,酒菜洒了一身。刘一手把自己的裤子脱给刘大鹏让他回家,自己则上穿西装、下着衬裤,进酒店找高长水“报仇雪恨”,高长水却对他毫不理会。

  刘一手发扬阿Q精神:刘家爷俩不战而胜!

  白玉兰搭刘一手的车回村,路上白玉兰感到恶心,两人赶去医院。

  检查结果是白玉兰怀孕了,刘一手兴奋地给牛胜利打电话,白玉兰却不让他在电话里说,牛胜利以为白玉兰是得了什么不好的病,嚎啕大哭。

  第三十三集故事梗概

  白玉兰回到家,亲口告诉牛胜利怀孕的消息,牛胜利高兴得在广播站向全村通知:我苹果才卖出去,老婆就怀孕了,你们说我多厉害。

  刘大鹏不服输,又找到高长水比掰腕子,高长水不干。刘大鹏又要比智商,结果高长水出的题刘大鹏都答不上来,悻悻离开,刘一手怀疑儿子得了抑郁症。

  为了给刘大鹏信心,刘一手找来人一起玩脑筋急转弯,让他们故意输给刘大鹏。可大家想输给刘大鹏都难,大鹏恼怒:你们早晚有一天知道我的脑袋转得有多快。

  苗一凡和亚男回到娘家,全家其乐融融,秦木匠感叹亚男变了一个人。

  牛胜利告诉白玉兰,自己已经跟收苹果的老板联手,准备用高价把全村的苹果收上来,白玉兰提醒他不要露馅。

  高长水来梨花村收苹果,却得知村里的人都不卖给他了,两人觉得有他人在背后搞阴谋。

  刘一手觉得这事是大鹏做的,正当这时,高长水闯了进来,认定是大鹏干的。刘一手情急之下要替儿子背黑锅,于是他承认是自己做的。

  高长水找到张大旗告状,张大旗气愤地找到刘一手,满村追打刘一手。秦木匠通过广播告诉村里人不要把苹果卖给刘一手,刘一手和秦木匠在村委会吵了起来,秦木匠让大家防着点他。

  白玉兰看事情闹大了,让牛胜利去解释,牛胜利说万一自己出点啥事,没出生的孩子怎么办,得憋几天再说。

  刘一手给秦木匠家买了一扇防盗门,让他防着点。门装好了,刘一手却让秦木匠掏钱,木匠自然不给,装修工人不干了。刘一手告诉他们:我喊什么,你们就喊什么,他就给钱了,装修工人信以为真。

  刘一手带着工人围着村子骂秦木匠。秦木匠家受不了,只好把钱交了。

  高长水带着亚芳挨家挨户做工作,可仍然没有人愿意把苹果卖给他们,高长水无奈,看来只有通过法律解决这一条路了,他找到在检察院工作的马跃进。

  第三十四集故事梗概

  大旗和亚芳闻讯赶来,劝说高长水,高长水说自己也是被逼的,苹果收不上来,就要向合作方赔钱了。

  吴晴的自行车店开业,大鹏前来捧场,按照吴晴的推荐买了一辆崭新的电动车,反送给吴晴,这让吴晴很是感动。

  高长水征求秦木匠的意见,秦木匠很为难,但他也觉得梨花村的村民太缺乏法律意识,应该有个教训。但希望高长水得饶人处且饶人,在处理的时候也尽量别把亚芳牵扯进来。

  张大旗找来马跃进商量如何能让高长水不诉诸法律,减少对梨花村的影响。金桂珍觉得大鹏应该能治得了他爸。

  张大旗告诉大鹏事情原委,让他去跟刘一手说,大鹏让小宝找来一条绳子,开车回家。

  大鹏回到家就在房梁上上吊了,吓得刘一手两口子赶紧把儿子放下,这时爷俩才知道彼此都没在收苹果。刘一手要把这个收果子的人找出来。

  刘一手在村路上到处喊:“这事到底是谁干的?自己只替儿子被黑锅,不站出来就是自己的儿子。”

  牛胜利跟白玉兰紧张地商量对策,白玉兰让丈夫离开一段时间,避避风头。

  没有人出来承认。村民纷纷指责亚芳跟外人一个鼻孔出气,只有刘大鹏前来替亚芳说话。

  亚芳从高长水那里得知,他已经上诉了,两人不欢而散。亚芳向父母倾诉,秦木匠告诉女儿进城散散心,开庭之后再回来。

  张大旗召开村委会,果农丝毫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肯告诉村长背后的人是谁。

  马跃进带来了法院的传票,让梨花村出一个代理人。亚芳自荐要去上法庭,秦木匠表示支持。

  刘大鹏不忍心看到亚芳站在如此为难的境地,他告诉小宝子:自己要把公司卖了,准备筹钱把村民苹果的差价补上。

  城里来的吴总来见刘大鹏,两人把卖公司的事情谈妥。

  小宝子向吴晴说起刘大鹏卖公司的事,吴晴赶到大鹏那里劝说。大鹏根本不听,她只好来到刘家,刘一手得知后很是感动,这回的刘一手终于开窍了,表示尊重儿子的选择:原来跟儿子还是有差距,人活着不能光为了钱。看到父子俩都如此反常,吴晴无话可说了…

  第三十五集故事梗概

  刘一手完全按被儿子感动了:这才是爱情,这才是“千古绝唱”。如果钱不够,他就把鸡场卖了!

  吴总和大鹏把合同签了,吴总很讲义气:哪天你还想经营这个公司,我原价还给你。刘大鹏回头看了看公司:这个地方我还会回来的。

  吴晴和小宝子在专卖店内对坐饮酒,吴晴把满腹的心事都说了出来,她已经知道自己和刘大鹏是没有可能了,她要忘掉过去,重新开始。小宝子宽解吴晴,两人决定一切从头开始。

  吴晴和小宝子决定拿出一个月的营业额帮大鹏把差额补上。

  大鹏到处找工作,遇见小宝子,问他什么工作能挣钱。小宝子告诉他去火葬场扫烟囱,大鹏当真,骑车便走。小宝子赶紧给刘一手打电话,刘一手认为儿子这回是真得了抑郁症,不制止不行了。

  刘一手骑车带着儿子去爬锅炉房的烟囱,问儿子敢不敢爬。刘大鹏开始不肯爬,刘一手说他连这个都爬不了,就别去火葬场扫烟囱了,刘大鹏被这么一激,干脆爬了上去,可半路就从上面掉了下来。

  大鹏躺在家中养伤,金凤跟刘一手吵了起来。刘一手觉得自己害了儿子,爬到房上寻死。村民都来看热闹,金凤和秦木匠觉得他在胡闹。刘一手还是胆小,讥讽之下,又爬了下来。

  刘大鹏问刘一手要来一副拐,拄着拐去跟村民商量:把苹果卖给高长水,差价他来补,村民被刘大鹏感动,纷纷表示同意。

  苗一凡带着亚男旅行归来,亚男赞成妹妹上法庭的做法。

  吴晴搀扶着大鹏来到村委会,给村民挨家发钱。刘一手带着几只鸡告诉儿子,钱不够就用飞鸡顶账。牛胜利看到,赶紧跑回家,让老婆陪自己去认错。白玉兰不干,把他推出了屋。牛胜利没有办法,只得找到高长水,坦诚交代了事情原委。但高长水告诉他:晚了,明天开庭!

  苗一凡带着亚男和亚芳来到了法院,高长水告诉亚芳,自己已经撤诉了。张大旗对亚芳表示感谢,亚芳也才知道刘大鹏把公司卖了,挽回了高长水的损失。高长水请亚芳陪他走一走,亚芳却要立刻回去见大鹏。

  亚芳来到吴晴的专卖店,询问吴晴自己应该怎么办。吴晴告诉她,应该去找大鹏,他才是真正爱亚芳的人,亚芳点了点头。

  秦木匠为刘大鹏的行为感到震惊,他觉得自己应该重新认识刘一手父子,于是他主动找到刘一手喝酒,刘一手喜出望外:这就算会亲家了?秦木匠笑而不答,今天只喝酒,不醉不归,不提别的事。

  亚芳找到大鹏,让他坐在电动车后坐上,扶着自己的腰,两人骑车来到了果品公司。亚芳指着一张办公桌说:这张桌子是你的,我要聘请你做我的副经理。

  广播中传来张大旗的声音:“过了年就要选举了,我这一票投给亚芳。”

  亚芳找大鹏庆祝,大鹏说:咱俩就不开party了,还是重温一下当年的人工呼吸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