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乡村名流》分集介绍(第21-2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41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故事梗概

  斌子等人觉得大鹏是个豪爽之人,于是带人到梨花村找他。路上正巧遇到了高长水和亚芳,高长水还在信誓旦旦,一转头看到斌子等人,立即丢下亚芳就跑。

  高长水临阵畏缩逃跑,再一次在亚芳跟前失去机会。而刘大鹏父子全副武装、气势汹汹站在斌子跟前时,才知道斌子是来讲和的。斌子告诉大鹏,他们决定把沈阳的一块市场让出给亚芳。

  大鹏亚芳很高兴,请斌子等去农家院庆功吃饭。秦木匠让亚芳回家,大鹏一激动,说自己跟秦木匠是一家人。秦木匠厌恶:谁跟你是一家人?

  大马勺也很给面子,在刘一手的忽悠下,大马勺一咬牙,破天荒地打了八折。

  大鹏挣来了脸面,也增加了刘一手吹牛、迎娶亚芳到刘家的资本。众人跟着起哄,也觉得大鹏跟亚芳挺合适的。

  高长水在包厢外面听斌子夸大鹏能喝酒,是爷们儿。以为那就是东北人豪爽的表现,自已便要了一瓶二锅头和很多菜。结果,菜吃了不少,酒一点也没动……

  按刘一手的说法,迎娶亚芳这事到了动真格的时候。刘一手借花献佛地捉了一只被门挤了的鸡去看秦木匠,一进秦家门就大喊亲家。弄得方秀娥很不好意思。而秦木匠则一反常态,嚷嚷着晚上要请村里的名人吃饭,让刘一手把鸡送到农家院,鸡就算是刘一手请大家的。这下,把刘一手弄懵了。

  村里的名人们聚会上,微醉的刘一手口无遮拦,又是亲家长亲家短,秦木匠则声称,感情和感恩不能相提并论。争争吵吵后,两人达成一致,孩子们的事,大人不参与。

  席间,高长水又不识时务地接近亚芳,亚芳表明说,自己只和性格豪爽的东北男人谈对象。长水自然大失所望。

  这一次,秦木匠也喝高了,方秀娥劝他不要管亚芳的事。但在秦木匠看来,高长水还是强过刘大鹏。而木匠不知道,高长水为讨好亚芳,已经开始了向东北人大吃大喝习惯看齐的行为。

  刘一手请老村长去探听秦木匠对会亲这件事的态度。秦木匠表面上说孩子的事自己不参与,实则很反对;木匠不想跟刘一手这这件事上纠缠,便约金凤出来谈。而金凤以为木匠是找她叙旧情,激动中,金凤特意打扮倒饬了一番,出门撞到刘一手,还谎称是去买酱油。可两人见面,当金凤听说秦木匠是为了孩子们的事而找自己的时候,激动的情绪一下子就没了。

  刘一手对金凤的劝告不理,索性还拿出一份合同,宣称:如果儿子跟亚芳的事黄了,自己就跟金凤离婚。刘一手强行让金凤按下手印。金凤大怒,却又无可奈何。

  大鹏和亚芳在市场卖苹果,苹果质量不好还硬“扛价”,根本无人问津。亚芳电话“请示”村长可不可以降降价。村长急了:要是降价,我要你这村长助理干什么?亚芳和大鹏没了主意。

  第二十二集故事梗概

  吴晴来催大鹏去上货,大鹏却欺负吴晴看摊子,自己跟亚芳去散步。他快慰亚芳:要想点美好的事儿,比如以后我们在一起…亚芳反驳:“那更不能想了。”

  金凤为了保全自己的婚姻,只能去找秦木匠谈儿女的事。怕方秀娥误会,她让白玉兰陪自己前去。可秦木匠对儿子鄙视的态度令金凤伤心。

  刘一手不管不顾,开始很认真地给村里的名人发会亲家请柬。以至于把会亲家时送亲家的彩礼都想好送什么了。当他从车行把二辆电动车送到秦木匠家时,终于惹怒了秦木匠,对刘一手避之不见。

  此时的高长水,一连几天天天喝酒,学做东北人。甚至在大马勺的建议下,连说话口音也开始向秦木匠学习东北话。而木匠以自己是标准普通话为由,拒收这个徒弟,让他自己去听二人转。

  一根筋的高长水用复读机学说段子。他给即将睡觉的大马勺讲笑话,把大马勺讲困了,大马勺说再让我听就收费了,高长水这才罢休…

  刘一手还在找秦木匠磨叽大鹏的婚事,见木匠躲避,刘一手索性自作主张,拉开架式,又招来小宝子“牵驴”,在木匠家门口摆上纸箱,开始大张旗鼓地收起了贺礼。钱桂花、老李头、大马勺、高长水等经不住连哄带骗,纷纷掏钱随份子。秦木匠让秘书前去观察动静,秘书也被刘一手拦住,交了一份贺礼。秘书回去问木匠:“亚芳真要跟大鹏结婚啊?不结婚我这一百快钱不白给了。”秦木匠真的快被刘一手逼疯了。

  第二十三集故事梗概

  秦木匠终于慌了,而刘一手得意地告诉方秀娥,钱是以自己跟秦木匠的名义收的,并且把收礼的名细单给她,腆着脸告诉方秀娥:“钱归我,账给你,到时候婚礼的钱来我这实报实销。”气得方秀娥把名单撕掉,可想到撕了就没收礼的底了,又把撕碎的单子一张张捡起来。

  秦木匠看着礼单,愁得吃不下饭。两口子一合计,只好由方秀娥出面,挨家挨户地还礼钱,说秦家跟刘家没关系,把所有人都搞糊涂了。

  亚芳气不过,把刘一手收钱的事告诉了刘大鹏。大鹏、金凤两人一同数落刘一手,让他养好飞鸡就行。刘一手叹气说自己是“曲高和寡”。

  大鹏从刘一手那要回贺礼钱,把钱退给秦木匠,跟秦木匠套近乎说是一家人,以为这样就讨得木匠欢心,没曾想,秦木匠还是生气地把他轰了出去。并当着刘大鹏的面告诉亚芳,离大鹏远一点儿。大鹏不急不恼,以跟亚芳去市里看看苹果销售的情况为由,大摇大摆地带走亚芳……

  市场里,大鹏和亚芳看到苹果卖不动,有些绝望。吴晴安慰他们。大鹏为了表示对吴晴的感谢,请吴晴和亚芳去住星级酒店。在亚男酒店的酒吧里,亚男她出了一个主意,在村里搞一个苹果节,邀请一些媒体、企业,为苹果节造势。

  因对先前大马勺打了苗一凡,白玉兰感到很对不住苗一凡。当她看到苗一凡为老爷子不回家一筹莫展,白玉兰出主意,要把做模特的韩琦介绍给苗一凡。让两个人假装处对象,骗过老爷子回家再说。

  亚男回梨花村商量办苹果节的事,正遇到苗一凡跟韩琦两个人见面,苗一凡有口难辩,亚男却醋意大发,失态地对韩琦冷嘲热讽。率性的韩琦觉得亚男太没礼貌,故意挽起苗一凡的胳膊向她示威……

  韩琦自觉过火,向苗一凡道歉,邀请他看自己的演出。苗一凡怕亚男误会,拒绝了韩琦的邀请。

  亚男、苗一凡来到梨花村,把苹果节的方案给老村长看。老村长甚是满意,执意请他们吃饭。

  韩琦被苗一凡挂掉电话后,很窝火。刚要离开农家院,苗一凡等人进来,她当着亚男的面,故意让苗一凡给自己道歉,又略带挑逗地送上请柬,亚男再一次愤怒地离开。

  刘一手得知亚男撂挑子不干了便跑去广播,毛遂自荐要担起办苹果节的重任。其实他自己也知道没有亚男是办不成苹果节,于是曲线救国,让金凤去找秦木匠要亚男的电话。但方秀娥以为金凤来找秦木匠叙旧,对她一顿冷嘲热讽。

  刘一手只得自己进城去找亚男,从亚男嘴里套出了办好苹果节的方法:把事情做大,引起大家的兴趣,苹果的销售就有望了。刘一手自信满满,一口应承下来。

  第二十四集故事梗概

  刘一手专门腾出了一间屋子做苹果节筹备办公室。并自命主席。刘一手一边向邻居讲自己的工作计划,一边在家研究演讲方面的书籍。

  高长水问他:“你们筹备委员都有什么编制?”刘一手说:“我是主席,大鹏是副主席,亚芳是秘书。你想当副秘书吗?先把南方人那个劲儿去掉。”

  高长水在农家院学东北人喝酒,随便找了邻桌一个人干了两杯白酒。大鹏跟亚芳去农家院吃饭,遇见高长水,高长水酒精发作,跟亚芳胡说起来。两人转身离去。亚芳对大鹏说:“我怎么觉得他越来越像你爸了呢?”

  大鹏劝他把主办权交给亚芳,刘一手不同意:我还没开始施展呢,给别人怎么能行?

  大鹏跟亚芳也在商量苹果节的事。两个人在对方手上写下了自己的方案,居然一样。两人相视一笑。大鹏脚踏实地,找到斌子,希望他能带着水果商过去,最好能谈成点生意。

  刘一手弄来一辆车,贴上横幅,拿起大喇叭,自己充当新闻发言人,到处宣扬苹果节。竟然还真有记者前来采访,尽管不伦不类,却也热热闹闹上了电视。刘一手在电视上还读了一首诗:“苹果过节在梨花,大鹏亚芳传佳话。”刘一手说这苹果节是“国际的”,差点把村长气死。

  刘一手想“如果有了外国人不就是国际性的了吗”,为了兑现,带着老婆去大学校园里找外国学生,还真让他带回一个,还是个黑人。

  苹果节如约而至,村民聚在一起,内心洋溢着欢乐的情绪,唱起了二人转:大马、白玉兰、刘大鹏都纷纷登台。刘一手还即兴编起来说唱小段。村长说:我今天才发现,我们村都是名流…

  亚芳等人忙前忙后,斌子带的水果商来找亚芳签合同。亚芳刚想动笔,却被老村长抢上前签了…

  第二十五集故事梗概

  刘一手跟张大旗请功,没想村长把所有的功劳都揽到自己头上,村长相信自己根本没有病,血压高是为苹果节忙的,自己还能再干两年,带全村致富。刘一手傻了。

  夜晚,梨花村张灯结彩。刘一手主持喝酒比赛。苗老头来凑热闹,只参与,不拿名次,其实就为了能免费喝酒。高长水和小宝也来比赛,高长水不胜酒力,喝的烂醉被人抬走。小宝也喝的快站不住了,一下台就扑在吴晴身上……

  当高长水被亚芳和大鹏抬回家,高长水在沉醉中对亚芳示爱。亚芳叹了口气离开……

  刘一手给老村长看销售单。老村长激动地要再当一任,他确信自己没病了。

  丧气的刘一手把老村长要续任的消息告诉给大鹏和亚芳,亚芳失落地离开。大鹏气急败坏,去找老村长说理。老村长的理由很充份:说当初只是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才这么做,如果他们想当,可以参加竞选。

  这边的刘一手在家向金凤吹嘘自己有天分。大鹏进来,把亚芳没能当上村长和没能让自己跟亚芳结婚的失败指责到刘一手头上。刘一手嘴硬,说没当上村长跟自己没关系,自己还想当村长呢……

  大鹏惦记着亚芳,亚芳却躲在家里谁也不见。

  高长水以为亚芳的爱情天平倾斜向了自己,便去木匠家里,让亚芳跟自己去广州、上海发展,共同打拼木材市场,云云……

  刘一手意识到事情有点严重,催老婆快点把大鹏跟亚芳的婚事定下来,否则,不仅儿子受伤,自己的婚姻也会按照协议瓦解。金凤经不住吓唬,只好硬着头皮去找秦木匠,可看到方秀娥也在家,金凤却不好意思开口了。

  万般无奈的金凤只得把按了手印的离婚协议书给木匠看。木匠有些同情金凤。木匠这种态度打翻了秀娥的醋坛子,一醋之下,她竟然抱着行李出走到农家院。

  金凤把自己的两难向白玉兰倾诉,白玉兰尽管告诉她刘一手不会真跟她离婚,可金凤也知道,现在是得为大鹏的事使劲了。

  木匠去找秀娥,一进农家院,却目瞪口呆地看到自己的老婆跟刘一手正在那推杯换盏。他愤怒地表示女儿坚决不能嫁给刘一手做儿媳妇。没想到刘一手此时是气定神闲,不急不恼。认为这也就是儿子王八看绿豆对上眼儿,要以他的看法坚决不娶木匠的女儿。而且,他还要感谢木匠的这种态度,因为他也终于可以离婚了!

  刘大鹏为办事不顺,无法赢得亚芳的芳心而苦闷。刘一手再次出主意,让他去找斌子。斌子同意帮大鹏这个忙,假如不让亚芳当村长,就退货……亚芳蒙在鼓里,但她已经看开了,帮着村里继续收苹果。

  另一边,韩琦发现自己有点爱上了苗一凡的时候,她约苗一凡到农家院吃饭,却又被亚男发现。亚男与韩琦发生争执。秦木匠到农家院,劝女儿回家,亚男跟父亲翻脸。两人终于彻底地面对了当年的事儿。

  当韩琦了解了亚男跟苗一凡的故事,愧疚地向亚男道歉,并真诚地祝福他们幸福。苗一凡为了表示自己对亚男的衷心,复制了一个电话卡给她,被亚男扔掉。

  苹果款迟迟不见,众人有些发懵。老村长打电话给斌子催问,却杳无音讯……这下老村长是彻底病倒……

  亚芳更加着急。高长水得知心上人闷闷不乐的原因,打听到斌子下落,拿酒把自己身上喷上酒味,登门拜访。他头一次勇猛地摆出了拼命的架势。斌子屈服。亚芳赶到,看到身上血渍斑斑的高长水,不禁感动……

  得知真相,村长把大鹏一顿臭骂。

  高长水再次邀请亚芳去南方发展,木匠也在做亚芳的工作。亚芳同意,但她的目的是去南方旅游。

  受到各方面冷落的大鹏把一腔怒火撒向刘一手,抱着被褥,搬出了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