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乡村名流》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41  新浪娱乐

  第六集故事梗概

  村委会,果农们正跟秦木匠交涉,如何解决退回来的苹果。亚芳忙去解释,说自己会另想办法。

  亚芳跟秦木匠把老村长送回家。亚芳向老村长做自我批评。老村长以为自己病得不轻了。女儿张金玲向她解释,说当初是为了让他能早点退休才编造有病的谎言。老书记却不肯信。

  亚男觉得亚芳不应该在梨花村呆下去,更不能继续趟苹果的浑水,她希望亚芳去自己供职的酒店工作。亚芳无意中跟大鹏说起这个事,却让大鹏多了烦恼。大鹏怕亚芳到了城里,认识更多的人,自己就干脆没戏了。

  面对急三火四的儿子刘大鹏,刘一手慢条斯理地表示:她说走就走?不用你留她,她现在哪儿也去不了啦!

  刘一手知道果农们已经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亚芳的身上,如果亚芳在这个时候离开,果农们必定会去找她闹事。于是到村里到处散布亚芳要走的消息,果农们非常愤怒。

  消息传到秦家。秦家都很气愤。秦木匠知道是刘一手搞的鬼,但是他也知道,这个时候确实不能让亚芳离开。

  高长水想亚芳想得闹心,又不敢去梨花村,只好在酒店里给亚芳叠星星。

  亚芳回到村子,答应大家:一定另想办法,把相亲们的苹果都卖出去。

  张大旗被卖苹果的事和自己得癌症的事双重折磨着,他的女儿张金玲怎么劝说都没用,只好来求刘一手帮忙关照父亲。刘一手一听张金玲说大旗没病,将信将疑。不管怎么样,刘一手总去陪张大旗聊天解闷,但张大旗一看见刘一手就烦。

  高长水纳闷上次怎么会无缘无故地挨了打。于是向酒店的服务员打听东北人的脾气。服务员告诉他,除非别人欺负了自己,否则东北人是不会动手的。

  高长水带着疑惑去向亚芳表白。他打听到大鹏的农资公司,想让大鹏带着自己去找亚芳。可刚到门口,就看到了上次警告自己的李小宝,吓得赶忙逃掉。

  刘一手跟着张大旗,一是给他解闷儿,二是怕他想不开,就连老村长上厕所,他也陪着。老村长十分无奈,把他轰走。刘一手同意先回家吃饭,晚上再去陪他睡觉。刘一手回到家,让金凤也给老村长做一份晚饭。然后叮嘱大鹏,让他去安慰心急如火的亚芳。

  大鹏找到亚芳,给她忘掉苹果的事,去自己的公司上班。亚芳还没有表态,大鹏听到秦木匠的咳嗽声,赶紧溜走。秦木匠反对亚芳去大鹏公司上班,父亲越这样说,亚芳却起了逆反心里,不让父亲干涉自己的生活。

  高长水在农资公司门口碰到大鹏,倍感亲切。刘大鹏也觉得该跟高长水把事说清楚了,于是两人去喝酒。

  在饭桌上,大鹏拿出给亚芳订做的名片,向高长水摊牌,说亚芳是自己的对象。高长水傻眼,但他清楚地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便连连道歉,还表示哥们儿比女人重要。得到大鹏的原谅。高长水趁大鹏不备,偷偷地拿了一张亚芳的名片。他准备在暗地里对亚芳展开爱情攻势。

  刘一手拿着金凤做的饼去看张大旗。刘一手知道他心情不好,便安慰他,说了好多知心的话,张大旗被他说得老泪涟涟,这一夜两人大醉。次日清晨,老村长的女儿张金玲来接老村长去城里休养。看到气色和心情都不错的老村长,感谢刘一手。老村长临走前,刘一手还没忘了强烈要求替他管理村里的事情。

  第七集故事梗概

  高长水亲自去秦木匠家商谈地板的事,借机接近亚芳。

  大鹏在秦木匠家门口又遇到高长水,明白他对亚芳还没有死心。大鹏正在损高长水不讲义气的时候,秦木匠出来看到了高长水,热情邀请高长水进屋。这正中高长水下怀,高长水不顾刘大鹏挤眉弄眼、威胁恐吓,还是跟秦木匠进了屋。刘大鹏要跟进去,却被秦木匠拦在了门外。

  高长水和秦木匠两人聊的投机,秦木匠便要留高长水吃饭。

  秦木匠外出去刘一手家买鸡。见还在门外等着的大鹏,让他多多向高长水学习。

  大鹏带秦木匠去自己家挑鸡。他把秦木匠要款待高长水的事告诉刘一手。刘一手让大鹏先去稳住还没回家的亚芳。自己来解决秦木匠这边的事。

  正好亚芳同意了到大鹏的公司上班,刘大鹏很高兴。亚芳提出一些条件,工作可以,但不许刘大鹏提谈恋爱的事,刘大鹏答应。

  大鹏为了稳住亚芳,故意给她找了许多工作做。小宝在一边看热闹,吴晴则有些生气。

  刘一手给秦木匠挑鸡,还亲自送到秦木匠家,帮着拾掇了,又帮他们把鸡炖上,说自己炖鸡炖的好。

  鸡熟后,刘一手大大方方的上桌吃饭。秦木匠两口子心里不乐意,却也无可奈何。

  亚芳要回家吃饭,大鹏亲自送她。亚芳好奇家里怎么有这么多人。大鹏满眼怒火地看着高长水,高长水逃避开大鹏的目光,痴迷地看亚芳。刘一手反宾为主,张罗大鹏坐下吃饭。

  没多一会儿,刘一手就喝醉了。满口胡说八道,故意在高长水面前大谈亚芳和大鹏的关系。弄得秦木匠不高兴,亚芳也不好意思地离席。秦家叫金凤把刘一手带回家。

  醉如烂泥的刘一手一走出秦家,马上站直了,原来他是装醉。刘一手叫儿子跟他到村广播站。刘一手向村民们广播:村中有坏人,让大家注意防范。还让大鹏跟踪高长水。

  方秀娥察觉出高长水好像看上了亚芳。

  秦木匠本想留高长水住下。听完广播后,只好把他送到农家院。他知道这又是刘一手出的幺蛾子。

  农家院里,大马勺很是响应刘一手的指示,非要验证高长水的身份。可高长水偏偏没有带身份证。秦木匠说为他担保,大马勺不许,白玉兰觉得大马勺很混,两人各说格理,结果大吵。

  大马勺和白玉兰正在吵架,谁都没注意小宝拎着棍子进来,照着高长水就打。吓得高长水落荒而逃。秦木匠被气得脸色苍白。

  刘一手和儿子在广播站得意地大笑,秦木匠怒气冲冲进来,明确地告诉他们爷俩,亚芳跟大鹏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刘一手和儿子都愣了。

  第八集故事梗概

  大鹏一大早兴冲冲地抱着一束玫瑰花进了农资公司,并让小宝和吴晴去把车上的花摆在公司里,再让他们往墙上贴他写给亚芳的爱情诗。小宝暗恋亚芳,吴晴暗恋大鹏,这样的事儿他俩当然不愿意去做,就以这不是公司的本职工作为由拒绝,大鹏气急败坏,以开除他们相威胁,两人只得从命。

  小宝和吴晴正在满腹牢骚摆花盆,大鹏过来告诉他们这活儿他要自己亲自做了,并给他俩放假一天,现在可以回家了!小宝和吴晴走了,大鹏兴致勃勃地干起活儿来。

  小宝和吴晴并没走远,他们躲在暗处窥视,因为他俩都太想知道今天这件事的结果了。

  亚芳骑车一进公司,满院子的鲜花就映入了她的眼帘,这让她的心情非常愉快。她忍不住低头闻了闻花儿的芬芳,又抬起头读着贴在墙上的爱情打油诗,一开始觉得好笑,可当她读明白了这是大鹏写给自己的时候,立马就变脸了,她冲进大鹏的经理室质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大鹏笑嘻嘻的告诉她,今天他们人工呼吸十周年的纪念日!他想重温一下当年的情景,亚芳一听就来火了,怒斥大鹏违反他们的君子协定!随即摔门离去。

  大鹏追出门外,见亚芳已经骑车走远,他回头发现了正兴灾乐祸的小宝和吴晴,大鹏把一肚子火儿发泄在他们身上,罚他俩加班。

  亚芳来到找姐姐亚男,说想在她那里工作,不想再回梨花村,可亚男刚刚接到父亲的电话,让她劝亚芳回村,在姐姐的敦促下,亚芳不开心地回去。亚芳回家后秦木匠把她教育了一通,让她做事要有恒心,亚芳思考后,决定要重新上任当村长。

  老村长不吃不喝,就认准自己得了癌症了。马乡长来看望他,说他只要回到梨花村,就没病了。

  亚芳到村委会找老村长。刘一手说,老村长不在,有事找自己。亚芳却不理会,买了些补品,去看望老村长。刘一手跟踪亚芳到了老村长家。听到亚芳向老村长当村长的事,便冲进去反驳,,说大鹏比亚芳更适合当村长助理。

  刘一手让大鹏去申请当村长助理,还给儿子买了些补品,让他好好补脑子。

  大鹏费了好半天的劲,才憋出一篇就职演讲,拿去让老村长给提些意见。却把老村长给念睡着了。大鹏自言自语:明天接着来念。

  大马勺为卖不掉苹果发愁,白玉兰不以为然,背着大马勺拿苹果当赠品送给顾客。

  高长水带着自己叠的星星来梨花村找亚芳。他怕再碰到小宝,便将自己乔装打扮一番去了农家院。白玉兰为上次大马勺得罪他的事道歉。

  大鹏想当村长助理,自然要赢得民心。他先找到大马勺,说自己可以帮他卖掉苹果。

  高长水害怕见到大鹏。白玉兰让他躲到后院。大鹏也来到后院看苹果,高长水吓坏了,他情急之下躲进一间女客房,女客人以为他是坏人赶他出去,他死皮赖脸的一直赖到大鹏走后才敢出来。

  第九集故事梗概

  大鹏把果农们的苹果装车,他要拉出去卖。果农都很高兴,但白玉兰怀疑。

  刘一手看到大鹏开车出去,他去农资公司问吴晴。吴晴告诉他,大鹏是在赔本帮亚芳卖苹果。刘一手急,打电话给亚芳,让亚芳制止大鹏。

  亚芳谎称要陪大鹏去卖苹果,让大鹏回村来接自己。大鹏信以为真,听话回村。

  亚芳警告大鹏,他这样做并不是在帮自己,而会让自己难堪。大鹏只得通知果农们,让他们把苹果再拉回到自己家。遭到果农埋怨。

  刘一手为了阻止大鹏不再出去卖苹果,在众人面前装晕过去。大鹏等人把他送到医务室。医生告诉金凤,刘一手是装的。

  亚芳拒绝了大鹏帮忙卖苹果,当然就是拒绝了大鹏的爱情,这严重地伤害了大鹏的心。极度难过的大鹏不吃不喝,金凤看着大鹏不吃不喝的躺在炕上,急得大声嚎哭,刘一手捂住了她的嘴,怒斥她在动静象哭丧!金凤不服,老两口在在大鹏屋子里吵闹起来。

  这时吴晴到大鹏家里汇报工作,当然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了,大鹏此时哪有有心听汇报啊!倒是刘一手和金凤听得认真,他俩觉得吴晴做事认真,是个不错的女孩。

  高长水从大马勺那里溜出来去找秦木匠,路遇刘一手。

  刘一手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故意把高长水来找亚芳的消息透露给躺在炕上的大鹏,他想利用这个信息刺激大鹏振作起来!这招儿果然奏效,大鹏一听是情敌来了,哪里还躺得住了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了,他疯狂的冲出门去找高长水决斗。

  秦木匠热情地接待高长水吃饭。饭桌上,高长水眼中满含爱意地看着亚芳。

  天黑了,大鹏还在秦木匠家门口等着高长水出来。刘一手来劝他回家,大鹏执意不肯。刘一手怕他出事,躲在暗处观察大鹏举动。

  高长水走出秦木匠家,大鹏冲出来要打他!高长水吓得急忙向大鹏解释,自己是来谈生意的,绝对不是找亚芳谈情说爱的,他告诉大鹏自己现在已经是木器厂的销售代理了!并拿出秦木匠给他聘用书让大鹏看,大鹏看罢无奈的消气回家。

  回来后的大鹏依然不吃不喝躺在炕上,刘一手为了让儿子,去找大马勺到秦家提亲。好处是,包销大马勺的全部苹果。

  大马勺痛痛快快的答应了刘一手的请求,立刻找来了能说会道的媒人钱桂花和胖大嫂,让他俩轮番上阵去秦家保媒拉纤。

  第十集故事梗概

  桂花先来到秦木匠家提亲,亚芳对保媒相亲的事儿充满了好奇心,故意做出乖乖女的样子,表示婚姻大事听父亲做主,当秦木匠得知是给大鹏提亲时,当即火冒三丈,钱桂花见势不好,知趣地离开。

  胖嫂再去亚芳提亲。被秦木匠拦住,他说,女儿的婚事他当家作主!

  胖嫂到农家院找到妇女主任白玉兰,告秦木匠包办婚姻,白玉兰一听便火了,立刻带着胖嫂风风火火地去教育秦木匠,新社会,不许包办婚姻。

  秦木匠无奈,让亚芳表态,他以为亚芳不会同意。不料亚芳却说,一切都由父亲做主。

  秦木匠脱口说出,如果我同意呢?亚芳坚决的回答:那我也同意!

  胖大嫂听罢喜出望外离开去找大马勺邀功请赏。

  大马勺转身去找刘一手,说提亲的事大功告成!让刘一手去卖苹果。大鹏听后十分高兴。

  亚芳跟亚男姐妹俩在网上视频聊天,说起大鹏提亲的事。亚芳不以为然的态度,让亚男很是失望和生气。

  亚男开车到农资公司找大鹏,告诉他亚芳根本就不喜欢他,现在这样做是在搞恶作剧,让他不要意气用事。大鹏已经鬼迷心窍所以根本就听不进去。

  大马勺从白玉兰的谈话中得知白玉兰拿自己辛辛苦苦种的苹果当礼品送给客人,伤心欲绝。

  亚男回到家里,告诉妈妈,年轻人有自己的生活,让他们少干涉亚芳。

  金凤来找秦木匠,方秀娥说他在木器厂。金凤转而离开,方秀娥在后面悄悄跟踪。

  秦木匠对工作认真,他在批评两个工作出现失误的工人。金凤要跟他单独谈,秦木匠怕影响不好,便要求那两个工人陪听。

  金凤为大鹏跟亚芳的事而来,好说歹说,秦木匠仍不看好大鹏。金凤只得使出杀手锏,给秦木匠忆她和秦木匠年轻时的初恋。这弄得秦木匠很不好意思,两个工人倒听得饶有兴致。

  躲在窗外的方秀娥听到金凤在和丈夫回顾恋爱史,立刻醋意大发。

  方秀娥哭哭啼啼地闹着要回娘家。亚芳劝她,说金凤去找秦木匠肯定是为大鹏而去的,不是去叙旧情的。秦木匠回来,向方秀娥百般解释。

  金凤回到家还在念叨当年跟秦木匠的浪漫事儿,刘一手也吃醋了,认为她不是为大鹏提亲去了,而是去叙旧情了。

  亚芳看着父母闹矛盾,很是伤心。而这一切又都因大鹏追求自己而起。她找到大鹏,让大鹏对自己死心,不要再给自己制造麻烦。大鹏再次颓废。

  吴晴来安慰大鹏,反遭拒绝。她饱受着大鹏的伤害和爱情的煎熬,刘一手和金凤被吴晴对大鹏的关心所感动。

  白玉兰又把苹果当礼品送给前来消费的客人。大马勺趁白玉兰不备,去找那些拿了自己苹果的客人要苹果钱,客人们都很气愤,说他们农家院做生意不地道。以后不来吃饭了。

  刘一手觉得大鹏不能在亚芳这一颗树上吊死,他带着自己家养的飞鸡让大马勺去求胖嫂给大鹏介绍对象。

  白玉兰发现农家院里的生意大不如以前,叫着大马勺跟自己分析原因。刘一手叫住大马勺,问他给大鹏介绍对象的事情进展。大马勺坦白交待,还没活动呢。刘一手说没有工作不给酬劳,跟他要鸡钱。

  吴晴又到大鹏家给他做工作汇报,借机接近大鹏。刘一手和金凤觉得她吴晴是个可圈可点的儿媳妇。他们热情地留她吃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