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达摩祖师》上部第一单元:东渡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49  网友来稿

  上部第一单元:东渡中土

  爱泽广被世界大同

  第一集

  达摩原为天竺(古南印度)香至国三王子,初学佛陀小乘禅观,后遇西天二十七祖般若多罗,不久即从般若多罗出家,为西天二十八祖,也就是中国禅宗的初祖,他受般若多罗的影响,遗命达摩来中土弘法,以慈爱大同的教育使万民都能将这种精神发扬,另外并希望他感化他的侄儿,由于其侄接位为香至国王后对物欲权势的希求过高,致人民生死不顾,因而国内天灾人祸不断,并且他不但不听达摩的苦劝,并且下令捕拿,达摩乃率信徒过恒河逃避追兵。因而得显神迹,感化了香至王,答应痛改前非。达摩仍放心渡海来中土弘法。那时在中国正是南北朝的纷乱时代,佛教几乎是野心家的私人工具,而出家众因此也极为自私,失却了弘观的大爱理念,虽然兴旺但无益于民,达摩初到五羊城(今广州),那时属南梁和长江以北的北魏隔江分治,见到因战争所带来的灾难,出家众则远离百姓。达摩于是仍留下弘法,并且颇得百姓信赖。他从渡恒河到在南梁的艰苦环境下广为弘法的精神……奠定了以民为天的儒家精神。他的行为感动了不少小人物,一起助他在民间产生了感化众生的力量… 他得知一名灾民少女患了不治之症的麻疯,将要被火焚而死,他于是不顾一切地救了这名叫小婵的少女…

  第二集

  小婵被达摩所救,但为了医治小婵的病,达摩费尽功夫,好在有小宝等人帮助,不过这病的治疗时间极长,小婵自得救后就没有人关心过她,因而对达摩由感激而顿生爱意,这可难死了达摩,那些顽皮的小朋友们更是推波助澜,如果达摩不是定力还足那可就人没了,反弄的一身情孽…达摩在仔细观察以后,见到小宝、朱力等人,这些平常百姓小人物们反而能够对广大的百姓们产生共鸣,他们能医病的全力为灾民医病,能照顾孤寡的也全心全意的照顾,虽然有时所用的手段并不值得表扬,但是这种精神反衬出一些出家而自私的僧人和饱食民脂民膏的官吏们的贪婪无耻,他们是达摩的好帮手,于是在经过一段时日的交往后,这些小人物就是和达摩一起奋斗的人物了。

  第三集

  小婵对达摩爱意因为常在一起治病而愈来愈浓,她和小童等商量,但是这些年青人也完全没想到他是个不能娶老婆的和尚,他们甚至不愿意承认他是和尚,因为那时的和尚是个特权阶级,和达摩完全不同。这个时代,因为魏梁两国常有战争,一但不打仗了则必是天灾施虐,魏国有一位自称是天竺高僧的流支三藏,巧于言词,善能为高官大户说经祈福,于是成了北魏的国师,他很会自我宣传,所以天下俱知他的盛名。为了扩展他的影响力,这位高僧竟到南梁来说法,表面上是为两国祈福化解两国的纷争,里子则是扩大他自己的影响面。他到了南梁,梁武帝对他极为恭顺… 他同时也听说了达摩,这个人将是他的对头,因此流支三藏也一定要除去他。达摩现在还不知道危机迫在眼前,仍然和小婵,小宝等为灾民救助和医病等事繁忙……

  第四集

  流支三藏当然不能亲自出手,他有个徒弟玄妙,就交给玄妙来办,这个玄妙简直就不是个出家人,毫无慈悲之念,而且还学过一些邪门妖法,他和流支三藏之间,那是各取所需,狼狈为奸。玄妙则百般设法要害达摩,他真没想到达摩身边就是几个小人物,而且在他看来不值一顾的人物偏偏能瞎猫碰上死耗子似的,把他派去的武林人物整得灰头土脸,把他用的邪术也搞得次次不灵,也没伤到达摩一点皮肉。流支三藏颇有心机,他在临返回北魏时在梁武帝耳边先告了一状,使梁武帝对达摩产生很大的误解……

  第五集

  梁武帝打听到达摩后,他觉得要和这个奇怪的天竺和尚谈谈因为那个时代的和尚几乎都是先至皇宫求见,再求取富贵,偏偏这个和尚每日跟平民鬼混,这点他无法理解,于是派羊城刺使萧昂把达摩送至金陵。达摩仍在为小婵及其她病人诊治,这时的五羊城内,所有的百姓包括一些有点小特权的小官和兵士们都对达摩视若神明,因此达摩只好留下小宝等为病家诊治,随后再到金陵,他只有在萧昂的陪伴下先行上路。到了金陵后,达摩发现此地的高僧大德更是只会向皇上献媚,跟本不知如何使皇上有爱心,能对万民慈悲,他心中大不以为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