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达摩祖师》上部第四单元:火烧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8:49  网友来稿

  上部第四单元:火烧少林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第一集

  达摩初到北魏时,北魏的佛教更是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北魏太武帝曾因见佛门不净愤而灭佛,现在虽然举国上下都笃信佛教,但并不深明佛理,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受了被皇上信赖的北天竺和尚流支三藏所惑,这个和尚完全是个以权力、利益为主要修行的和尚,他对侍候北魏皇上孝明帝极有心得,也极得皇上的信赖,在北魏的权力很大。达摩渡江之事,已早被流支三藏所悉,他对这个僧人极为注意,因为达摩这天竺圣人的身份就可能使他无法抗衡,于是他杀机顿生。在江北至古徐州中间,因为仍是魏梁两国的战争缓冲地带,千里荒野,人烟稀少,就算有些穷苦的居民也是贫病交加,达摩一路行来,一路救人,人尚未至洛阳,但名已四处传讲。流支三藏仍派其心腹玄妙专心对付达摩,因而使达摩在未到洛阳前就屡遇危险,但达摩凭着信心和高深的修行,幸能安然渡过。

  第二集

  达摩一路上一直打听何处有符合他师父所留偈语的地方,因为那将是他可以修行的地方也是他弘扬大道的地方。玄妙早就派人跟踪,把达摩要找的地方弄得一清二楚,未料此事为玄妙所知,他和流支三藏查遍国内庙宇,发现嵩山少林寺颇如达摩所说的地方,于是起意火焚该寺,使达摩无法在北魏修行。鱼头三也奉命注意达摩的行踪,因为流支三藏明白在南梁都没有使达摩失败则必须要在达摩尚未进入洛阳时害之,不然恐怕又生枝节,除了派人在途中截击达摩外,流支三藏还危言耸听地告诉各高官名僧,使他们也不敢反对诛杀达摩的事,但是达摩在路上为百姓伸冤,为民众解危,替百姓救灾治病,已经是声名鹊起,连跟踪他的暗探都为他所感动。鱼头三则想出一个狠主意来打听达摩。

  第三集

  小宝小婵等一直设法渡江来寻达摩,尤其小婵对达摩已经过江而且造成的轰动更是心仪,每日都为这件事争吵不休,鱼头三就在这个时候奉命到金陵来施行他的诡计,他先行命人化装为船家将小宝等偷渡过江,因为那时候两国都以长江为天险,所以舟楫管制很严,小宝等无法过江这也是原因之一。小宝等一过了江,船家告诉他们往洛阳的方向,其实却是一个疫区,在船上时那船夫就把小宝的药囊内的药换了。小宝等不知道。达摩的行程也受到了阻碍,他在一个村落里遇到一件血案,是一位少妇被诬为杀夫的凶手,即将要处以极刑,但她的婆婆却认为她儿媳无罪,达摩因见老婆婆病体缠身为她治病时得知这个冤案,可他又不能为人伸冤,他明查暗访已经知道是恶僧所为,其中曲折离奇,达摩觉得那恶僧应该伏法,却又被恶僧同夥施以暗算……达摩被困于这个小村中…… 小宝等则在经过有瘟疫的地区时,因治病下药有误而被捉进官里……

  第四集

  小宝的事是鱼头三所为,他想以这几个人来要挟达摩,不过鱼头三总觉得玄妙对他有偏见,其实像他这种人对人决不可坦然而无私心的,玄妙也只不过想利用他,两个尔虞我诈,所以彼此为了利害结合自然不可能彼此推诚布公,所以鱼头三想以小婵等上结流支三藏,故没有告诉玄妙,偏偏又被玄妙得知,这一下恶人互斗反而便宜了小婵等人乘机逃出魔掌,鱼头三狼狈而逃回到南梁。小宝等则不敢再行官道,于是专走小路,和达摩就错过了会面的机会。达摩几乎被恶僧所害,但救他的人竟是奉命跟踪他的差人,这位名叫瞎六的差人在这一路上对达摩愈来愈敬佩,现在简直将达摩敬若天人,尤其这件血案被那恶僧设计得天衣无缝,没有人知道是他做的,所以那女人才无法雪冤…… 所以当他知道达摩竟然找到证据后,自然要先除达摩,这事被瞎六知道了因为他是流支三藏所派,到了那里都由寺院负责他的衣食和旅费,由于有这个方便,他在朝里知道了这件事。就在恶僧要下手时,瞎六救了达摩。

  第五集

  那恶僧为什么要害女子的丈夫呢?因为恶僧早已存心不良,对这女子动了不良的企图,他曾在未出家时做过强盗,杀过人也劫过财,那女子的丈夫早先是官衙里的刑房,为了破不了他曾做过的奸杀官眷的案子被去职,这是男人生平奇耻,恶僧也因犯案太多花钱成为和尚,没想到又为那女子的丈夫看出破绽,于是愈查愈明,恶僧也已惊觉,故设法造成女子毒杀亲夫的种种证据。而那时又因地方上和尚权力极大,法律中又有犯罪以银交官府赎罪的法例,但是罪行重大者可以交与官府或寺院为奴,恶僧心想先代女子交赎再收入寺中为奴则可任他取乐矣!没想到那女子宁死也不认罪…… 达摩很感激瞎六,将这案的证据交给瞎六转呈官府,自己则飘然而去。他到了洛阳,入永宁寺挂单,是夜,少林寺失火。是玄妙奉流支三藏之命而为。 下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