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燃烧的生命》分集梗概(1-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2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老劳模苏喜贵因为怕连累孙子苏林上大学而想要轻生,矿长媳妇孙嫂得知消息后,立即号召在家的老少爷们、姑娘媳妇一起出动寻找失踪了的苏喜贵

  就在苏喜贵仰卧在铁道中静候死神降临时,一群矿山儿女拦住了火车,把苏喜贵抬下了铁道。在工会劳保部长曹雨亭和矿长孙忠诚以及孙子苏林的劝说下,苏喜贵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毕四海通知赵志坚局里决定调赵志坚回三矿当矿长,赵志坚说出了自己的难处,但是在毕四海的激将下,赵志坚决定接受这个挑战。

  晚上赵志坚回到家里,妻子钱红让他劝儿子赵文辞掉工作,去杭州外婆家备战高考。赵志坚通过和儿子的沟通,得知儿子已经对高考产生了抵触和厌倦情绪后,不但没有强逼儿子继续高考,反而顺势利导要儿子安心本职工作,做一个合格优秀的工人。赵志坚对儿子的态度让钱红非常生气,她埋怨嫁给赵志坚后就没有过上好日子,一家人闹得不欢而散。晚上,本想和妻子亲热的赵志坚又受到了钱红的讥讽,钱红还把矛头朝向了赵志坚的母亲。孝顺的赵志坚呵斥了妻子,两人背对背睡了一晚,天不亮、赵志坚便出了门。

  赵文到矿小找到当老师的女朋友孙小梅,告诉她自己决定不再考学,一辈子留在矿山跟小梅生活在一起,警报声响,一场“矿难”突然来临,矿区陷入混乱。

  井下,矿长孙忠诚指挥大家逃生,可是工人们依然很混乱。外科主任钱红带领急救人员和曹雨亭急匆匆赶往现场,急着下去救人的赵文因为没带氧气呼吸机和父亲发生了争执……

  第二集

  赵志坚斥责从井下出来的工人没有带自救器,又质问迟来的妻子钱红为什么耽搁,就在大家都纳闷为什么赵志坚出现在三矿的时候,毕四海局长宣布是实战演习。

  三矿调度室,当孙矿长见到在这恭候他的赵志坚和毕四海时,一向胆小懦弱的孙忠诚发火了,他斥责毕四海不应该拿工人的生命当儿戏。毕四海宣布撤消孙忠诚三矿矿长兼党委书记职务,降级为生产副矿长,由赵志坚担任矿长兼党委书记时,孙忠诚负气离开会议室,赵志坚坚持让孙忠诚做二把手。

  孙忠诚回家告诉孙嫂自己被免职,孙嫂愤愤不平,奚落了前来送小梅回家的赵文。

  赵志坚来到苏林家,告诉苏林他的学费由矿上借款给他解决,让他马上去北京报道。苏林和爷爷十分感动。

  第三集

  赵志坚到孙忠诚吃早饭,面对孙嫂的刀子嘴的攻击和孙忠诚的冷眼,放下自尊用自己的真情实意挽回和孙忠诚之间的兄弟情谊,孙忠诚答应尽自己的努力配合赵志坚的工作,挽回他这些年工作不力给三矿带来的损失

  三矿办公楼,孙忠诚要把自己的办公室让出来给赵志坚,赵志坚坚决拒绝了,他让办公室主任给他在资料室旁腾出一间小屋做了办公室……

  赵志坚上任后先摸清了矿里所有的情况,并且把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次干部会议放在了五九矿难的遗址上进行。大会上,赵志坚宣布了一系列整顿措施,并且自愿降低自己的生活标准,得到了其他干部们的响应。

  因为没有领导才能被罢免而感到不平的老劳模牛建伟的儿子牛剑锋纠集起一些酒肉朋友去赵志坚家里闹事,赵志坚临危不惧和牛剑锋谈判起来,赵文找来了公安科阎科长,赵志坚表明要放牛建锋一马,牛建锋也表示一定要为矿里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