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燃烧的生命》分集梗概(28-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2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八集

  赵文第一次主动到医院,把亭亭约了出来一起进城购物吃饭,亭亭满心欢喜,以为赵文终于对自己有了爱心,谁知,酒足饭抱后,赵文一脸真诚地对她说的话却是劝她离婚,赵文告诉亭亭,虽然她耍弄了彼得、但是彼得是个很有宽容心的男人,彼得是真心爱亭亭,她家给彼得一定会比跟着他幸福。赵文的好心,让亭亭对赵文彻底绝望了,她终于下定决心,第二天就跟赵文去办离婚。

  矿区街道上,正当赵文牛亭亭一人骑着两自行车去办离婚手续时,在二号矿井中,突发了透水事件,正在井下的赵志坚,苏林、彼得以及十个中国技术工人全部困在了井下,已经走到派处所门口的赵文接到命令,顾不上再和亭亭离婚,立即赶去了现场。离井口三千米的井下,被大面积透水堵住出路的赵志坚一行人,在赵志坚镇定指挥下,转移到仅有的一块高位上,眼看脚下的渗水还在继续涨,彼得,苏林,以及被困工人个个都为即将来临的死亡感到恐惧,唯有赵志坚强做镇定。井下,赵文等救护队员们在采用大功率抽水机抽水时,因为水的侵蚀、一场冒顶事故又出现在救护队面前,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坍塌的岩石堵死了积水坑道,不及时打通坑道,就无法实施救援。井上,得到消息的毕四海和市领导亲自来到现场,组织抢救。最后,经过紧急协商,指挥部同意了赵文的救援方案,赵文带领三十个有经验的救护队员在井口宣誓后,打开采空区封闭的砖墙,冒险进入了地狱般恐怖的采空区……

  第二十九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井口等待消息的人们心急入焚,面对丈夫和儿子都有可能牺牲的严峻局面,钱红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坚强和镇定,眼看着一旁挺着大肚子等侯丈夫归来的陈染,不听曹雨亭等人的安慰劝告,不肯离开现场就要昏厥过去,钱红带着紧紧跟在自己身边的牛亭亭上前,把陈染安置上了停在现场的救护车……

  两天过去了,三千米井下,当透水淹没所有人的胸部,缺氧导致虚弱的被困者就要倒下时,赵文带领三十名勇士从采空区排除万难打通了生命通道。生死一线的险恶环境中,赵志坚手托着已经因为缺氧昏死过去的彼得,让儿子先不管他,先救彼得,苏林和被困工人。为保住彼得性命,赵文毫不犹豫地急救醒彼得后,把自己的氧气呼吸机给了彼得,忘记疲劳地指挥队员有效地营救一个个被困的生命。彼得,苏林,赵志坚,所有被困工人都安全获救了,而赵文却在体力严重透支、在缺氧状态下,生命衰竭了。一周后,所有被救出来的人经过在医院的疗养恢复,都健康出院,只有赵文独自一人躺在重症监护室,变成了植物人。

  自从赵文死人般从井口抬出,亭亭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赵文半步,过去讨厌亭亭的钱红,在儿子变成活死人后,终于从亭亭的言行表现中,证实亭亭对赵文的深爱一点不输给她这个母亲。当被赵文所救的彼得在赵志坚陪同下来看望赵文时,赵志坚把日夜守护赵文的亭亭叫到一边,他告诉亭亭,如果赵文这一辈子真的醒不来,国家会按一级英雄待遇照顾他一辈子。从不流泪的赵志坚眼圈红了,钱红第一次出自真情地紧紧拥抱住自己的儿媳妇。彼得临回国前再一次来看望了赵文,他学着中国人的方式跪下来在赵文耳边说,赵文,亭是好女人。你醒来后,一定好好跟他过日子……

  321透水事故调查小组,在毕四海为首的集团领导的督促下,经过实地调查取证,证实321事故,是因为临近三矿的小煤窑,越界开采所至。令赵志坚没想到的是,矿周边十个煤矿全部是李春雷的春雷集团收购的产业,赵志坚做为事故组组长,亲自前去和李春雷谈判,希望他们立即关闭三矿周边非法开采的小煤矿,令赵志坚没有意料到的是、李春雷拿出所有煤窑的开采证件说,321事故纯属自然灾害,他的煤窑经过检验都是合格的煤矿,如果赵志坚不相信这些证件的真实性,他允许赵志坚带领专家技术人员进行复查,按国家标准,只要能查出他属下的不合格煤窑,查出一家,他关一家……

  第三十集

  当气恼的赵志坚带领调查组离开春雷公司后,一直被父亲蒙在鼓里的李骏和父亲发生了激烈冲突,和父亲彻底决裂的李骏,辞掉名不副实的总经理职位,要小梅跟他一起去北京自己创业发展、小梅考虑再三后,毅然返回依然需要她的矿山小学继续做老师。李骏走的前夜,李春雷来找了小梅,希望小梅能跟他一起说服李骏,不要放弃家族事业,去自找苦吃,小梅在此时和李骏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他告诉李春雷,他想留住儿子很简单,那就是立即关闭所有的小煤窑。

  在赵整顿煤窑过程中,赵志坚和苏林以及相关领导深切地体会到煤矿开发对当地环境的影响。小煤窑整治完成,就在赵志坚和苏林完善工业园可行计划时,被罚款两百万的李春雷、满不在乎地来看望依然在哀伤中的钱红,他让钱红劝劝赵志坚,不要再为别人白卖命了,带着一批技术干部给他干,当钱红向丈夫表达李春雷的意思时,赵志坚的一席话把钱红骂醒了。赵志坚和苏林建设工业园区的计划被集团公司批准,赵志坚被提升为集团公司副总,兼工业园筹委会主任……

  自从李骏去了北京,回学校当老师的小梅,一有空就到医院来和亭亭一起守侯呼唤赵文。就在凤凰山工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这天,当小梅给赵文讲着他父亲的远大理想就要实现,将来的煤矿安全系数高得基本用不上赵文的救护队时,正在给赵文洗脸的亭亭惊叫着喊,赵文的眼睛睁开了……

  (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