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燃烧的生命》分集梗概(16-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2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三天后,当李骏满怀诚意地来到孙家向小梅坦诚表达自己对小梅的爱情时,已经冷静下来的小梅同样坦诚地告诉李骏,她虽然喜欢李骏,但是这种喜欢还没有上升到让她完全忘记赵文的程度,如果理智的李骏真的愿意娶她这个矿工的女儿,就等她。李骏既带着失望又带着希望地离开了孙家。

  医院里,自从赵文用亭亭气走了小梅后,亭亭就真把赵文当成了自己的男朋友,赵文也逆反的和钱红承认了亭亭是自己的女朋友。赵文违背本意和母亲的逆反争吵,让亭亭全部偷听到了耳朵里。就此牛亭亭不管赵文和钱红如何冷漠地对待她,她锲而不舍地纠缠上了赵文。另一边,李骏也对小梅开始了锲而不舍的追求……一年后,两对错位的恋人都没有什么进展和结果,由三矿和李春雷的春雷公司联合打造的阳光城住宅区却顺利建成……

  当毕四海亲自来三矿小餐厅喝赵志坚的茅台酒祝贺赵志坚和孙忠诚取得的成绩时,以牛建峰为首的几十个干部工人家属以分房不公吵了起来。

  第十七集

  为了争房子面积的大小,房子的位置朝向,原本和谐的三矿,干部职工之间、发生了不可调和的矛盾,过去的朋友,翻脸成仇,吵架,打架的事情天天发生……

  好事变成坏事这是赵志坚没有意料到的,面对问题,一开始赵志坚不相信自己信任的干部曹雨亭会有徇私舞弊行为,当他和孙忠诚深入到工人干部家里调查时,赵志坚才认识到,他重用的曹雨亭,在执行分房过程中确实有徇私舞弊的问题。为罢免干群分房矛盾、赵志坚和矿领导一起广泛针求群众意见,制定,颁布了新的分房原则,矿区分房不按职位高低,只按家中实际人口公摊面积,为杜绝绝对公平导致的不公平,激励干部群众奋进,在分房面积和位置朝向上,适当对获得过先进生产者,各级劳模的工人和干部给予优待照顾。

  新分房方案在孙忠诚的负责下严格执行,矿上没有群众在为分房不公闹事,唯有两人依然不满,一个人是钱红,她对新房面积太小不满,她和赵志坚斗气情愿依然住在老房子里,也不搬进面积跟老房子一般大的新房;另一个不满的人是牛建峰、她认为矿上对他不公,他自觉得在追债工作中,他对矿上有特殊贡献,矿上应该按劳模对待,奖励多分他十平方的房子。

  第十八集

  牛建锋眼见赵志坚依然住在老房子里后,彻底信服了,三矿分房任务顺利完成,全矿一万多职工告别了棚户区生活,搬进了阳光新城。就在孙忠诚一家搬进新居这一天,对小梅锲而不舍追求了一年的李骏终于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小梅,小梅接受了李骏的爱情,但是当母亲催他们结婚时,对这桩婚姻始终有顾虑的孙忠诚让年纪不大的小梅再等两年。赵家,牛亭亭一如既往地来找赵文,赵文虽然无数次告诉亭亭,他这辈子不结婚,可是牛亭亭根本不管不顾,死缠上了赵文,以至赵志坚都被亭亭不畏困难,不达目的死不休的坚韧精神打动,忍不住劝告儿子和老婆。

  时光飞逝,两年后,随着煤矿企业全面复苏,同城矿务局改组变成了同煤集团公司,三矿在赵志坚的领导下,采煤生产量破全国纪录,安全生产千日无事故,三矿再次成为全国煤矿企业先进典型。一年一度的三矿职代会上赵志坚受到了职工的坚决拥护。就在毕四海上报市委准备提拔赵志坚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时,集团公司和市委同时接到三封举报赵志坚贪污受贿,独霸一方,生活作风腐化的群众来信,原本已经打印的任命文件被紧急停发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