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燃烧的生命》分集梗概(13-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21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赵志坚用得罪提拔自己的老领导为代价,确定了自己的开发项目,和从上海赶过来的李春雷签订了开发合同。本应该高兴的赵志坚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妻子钱红理解丈夫的苦楚,让孙忠诚陪着赵志坚去向老领导毕四海请罪。被市长批评的毕四海虽然很生赵志坚的气,但最终还是原谅包容了赵志坚。得到老领导的谅解,赵志坚满怀喜悦心情回到工作岗位,立即调集30万资金用于矿砖厂的复工。

  三矿和李春雷的春雷集团达成合作开发矿山小区后,李骏便作为项目总监留在了同城,在工作之余,在同城没有朋友的李骏把小梅当成了唯一的朋友,因为小梅和李骏的频繁接触,有关小梅和开发商李骏好了的传言便在矿山流传。这日,小梅由李骏开车送回矿区,赵志坚正巧碰到,赵志坚一急之下拉着小梅一起去找到了不愿意见小梅的赵文。这让本来想用小梅跟李骏好刺激赵文回头的赵志坚傻了眼,原来赵文的心中早已有数。

  就在赵志坚拿儿子没有办法,因为儿子的事情快接近崩溃的钱红突然想到找矿上第一嘴曹雨亭来帮忙解决儿子的事情。曹雨亭苦思冥想除了一记妙策,没想到却把自己给卷了进去。

  第十四集

  已经由矿上安排,在井口做了发灯女工的周嫂在钱红的请求安排下,避开赵文和曹雨亭见了面,既幽默又懂得女人心的曹雨亭很让周嫂动心,但是她还是向钱红和曹雨亭表示道歉。周嫂的回绝让钱红和曹雨亭更加尊重同情周嫂,可是眼看儿子为了周嫂丧失了正常人的生活,钱红不甘心地再一次找到曹雨亭问除了让周嫂改嫁,还有不有别的办法让赵文离开周嫂,曹雨亭想了半天后,告诉钱红,还有一个办法可以让赵文和周嫂分开,但是这个办法需要赵矿长同意才行。

  赵志坚在百忙中听了妻子拯救儿子的主意后,认为把周嫂子调去三矿在北京成立了销售办事处的主意可行,从此就可以让赵文找不到周嫂。在钱红和曹雨亭的说服和周嫂的同意下,没有惊动任何人,周嫂悄悄离开三矿,前往了北京。

  周嫂和儿子突然消失,让照旧来周嫂家干活,一连三天没有见到周嫂母子的赵文感到茫然,当赵文四处寻找周嫂母子,得知周嫂调离岗位、下落不明可能和来找过周嫂的曹雨亭和钱红有关时,赵文怒火万丈地分别找母亲和曹雨亭追查周嫂的下落。钱红本想调离走周嫂能让儿子走出情感误区,谁料,心灵走入死胡同的赵文在周嫂离开消失后,在更加自责自己的同时,又多了对身边关心他的亲人的痛恨,他认为是母亲和小梅伙同父亲一起逼走了周嫂。

  赵家,就在钱红打电话让赵志坚抽点时候回家来商量儿子的事情时,矿砖厂第一炉砖出炉了,赵志坚放下妻子的的电话,亲自到现场等待专家的检验结果,经专家鉴定,三矿砖厂的建筑用砖,达到了建筑用砖的最高标准。于是,第一批砖按合同运往矿山小区的建筑工地。当赵志坚心中踏实地回家和妻子商量解决儿子的事情时,砖厂厂长苦着脸来告诉赵志坚,建筑方已经用了别的砖厂的砖,把他们的砖全部退了回来。

  第十五集

  满腹疑问的赵志坚不得不再次放下儿子的事情,立即约见了开发商代表李骏,作为开发商的李骏也不知道建筑方为什么敢无故违反合同用了别人的砖,于是立即和赵一起约见了建筑承包方老板——老马。在赵志坚的再三鼓励下,老马终于告诉赵志坚,是张市长开砖厂的弟弟找到了他。

  带着无处发泄的怒火,回到矿区的赵志坚无脸去面对刚刚充满希望上岗,马上又面临下岗的砖厂工人,在孙忠诚陪伴下硬着头皮准备听砖厂工人的抱怨时,他没有想到,最爱闹事的砖厂工人,没有一个人对他说一句抱怨的话,反而安慰矿长。工人的理解给了赵志坚巨大的力量,在反复思量了一天后,他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自己的矿区住宅用自己的砖,不能让刚开工的砖厂再次关闭。赵志坚揣着一块矿砖走进了张市长办公室。当张市长问明白赵志坚所为何来后,亲自出面化解了赵志坚的难题,赵志坚满怀喜悦之心,回到矿山,宣布砖厂再次复工的同时,向工人宣讲张市长的大公无私。当为赵志坚的鲁莽行为捏一把汗的孙忠诚请赵志坚喝酒压惊时,妻子钱红打来电话,告诉赵志坚,他儿子腿摔断了,他再不管儿子、儿子就没命了……

  当小梅从父亲那得知赵文受伤、满怀对赵文的真情和李骏不约而同去医院看望赵文时,赵文再一次让小梅失望了。一气之下,小梅竟然产生了嫁给李骏的念头。然而,李骏的态度再一次让小梅伤了自尊,她丢下李骏独自走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