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 最可恨的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1:11  新浪娱乐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最可恨的人物

吕强(吴健饰)

  最可恨的人物:吕强(吴健饰)

  一直到最后落魄蛋打鸡飞之前,吕强的所作所为,简直令人恨到骨子里。这个反面角色,已经不单纯是耍小聪明和懦夫,他的卑劣已经达到令人极度不齿的地步。“坏事做尽”足以总结这个人物整个军旅生涯。有观众说这个角色就像《士兵突击》中的成才,可是成才这个人物的全部私心只是体现在自我奋斗抛却战友情谊上,吕强这个人物却是十足的打击别人踩着别人铺垫自己向上爬的野心之路。因此,成才虽然是对立面,却不是反派人物,但吕强却是个十足十的绝对小人。吕强的可恶不仅在于完全小人,而且还在于感情上的欺骗和投机,所以,他最后的自食其果大快人心,得到那样的下场也无人同情。

  观众越恨吕强这个人物,也就越会佩服扮演者吴健的演技,他成功的把这个人物演成第一配角,光彩甚至超过了男主角丁浩天。因为坏的太深入人心,吕强这个人物的反面典型几乎达到了当年《渴望》中王沪生的人见人恨,如果哪天也有某位走火入魔的老大娘不给吴健饺子吃,那倒是一点都不奇怪——谁叫他演得这么坏!

  最经典镜头:离开部队的吕强走在路上,落叶雨点般落下,满地都是金色的树叶。他在这片金黄色中走过,突然一队军人擦身而过,他情不自禁停下脚步,回望的表情几近复杂:落寞,感慨,孤独——他知道,自己将永远离开这片挥洒青春之地。是否后悔,只有他自己心中明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