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 最悲情的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1:11  新浪娱乐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最悲情的人物

桂红云(顾燕饰)

  最悲情的人物:桂红云(顾燕饰)

  桂红云开始给观众的感觉并不太讨人喜欢,对女儿吃不惯苦的纵容和对袁鹰开始的冷淡,让她更像一个常见的势利官太太形象。但是慢慢的,随着剧情的发展,故事对这个人物有了更多表现,袁鹰与这位生母也有了更多的交集,于是观众开始改变对她的印象。她很负责,是个好医生;她很公正,能够不偏不倚;她很坚强,身体不好但仍然坚持上山进行治疗;她又很感性,失去的女儿时刻刺痛着她的思念之情。

  这个角色在最后终于发现自己女儿秘密的时候开始成为那几集中最为出彩的角色,她大幅度的感情波动情绪失控的表演,把一个在心头压抑痛苦十数年年的母亲形象表现得近乎完美,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母亲永远是影视剧中最为煽情的角色,而顾燕能够把这种煽情发挥到顶点,很多网友说他们一直跟着桂红云在哭,那种几近崩溃的爱之深沉,完全彻底地打动了观众。如果说袁鹰的悲情还有青春与伙伴的安慰与释然,韦铁的悲情还有硬汉的坚强与承诺,那么桂红云的悲情则是无可依托,孤独和遗憾的,特别是当她弥留之际,竟没有能够见到女儿最后一面,听到她亲口叫一声“妈”,相比袁家的不幸,桂红云的悲情则格外触目惊心,在《遥远》的遗憾簿上,画下了重重的一笔。

  最经典镜头:当桂红云终于知道袁鹰就是自己当年被迫送走的女儿时,她万般激动却无法相认,大哭着软倒在韦铁的面前。一个母亲的痛楚在顾艳的倾情演绎下,活生生撕裂给观众看,痛彻心扉的感觉。桂红云的几场戏,是《遥远》中最为催泪的部分,辛酸到无以复加。特别是对照前半段桂大夫始终给人的沉稳与优雅,后来桂红云的几次失态,把一个做母亲的撕心裂肺之感,演绎到了极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