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 最矛盾的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1:11  新浪娱乐
独家企划:《遥远》精彩人物解析最矛盾的人物

韦铁(李幼斌饰)

  最矛盾的人物:韦铁(李幼斌饰)

  一面是承诺,一面是亲情,面对死不瞑目的妻子,面对不能相认的女儿,这个永远挺直着脊梁的硬汉就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孩子般惶然。大丈夫一诺千金,大丈夫以命换命,为了弥补对战友兄弟的愧疚之情,他牺牲掉自己的女儿,可是阴差阳错,偏偏这和他脾气一样倔强的孩子,又宿命一样重新出现在他面前。在女儿婚事上韦铁无能为力,他不想伤害女儿,却屡屡伤害女儿。结果两个女儿最终都与他反目——为了一个诺言,他付出了巨大代价,留下永恒的伤痛,落得孑然一身,这个代价,是不是牺牲得太大了?军人的热血与情义,在韦铁与袁有生的生死之交中,得以浓墨重彩得近乎沉重与惨痛的渲染出来,但这同样是他们奉献给雪山边防的一片至诚与炽热。当两个人重新站立在那片战场与墓碑前,一切已经尽在不言中。

  虽然常有观众把李幼斌这个角色与《亮剑》中李云龙的角色相比较, 韦铁与李云龙却是截然不同的感觉。相对于李云龙的英雄渲染,韦铁更多是表现人物矛盾。一方面,韦铁有着深沉的父爱,另一方面,他又是严肃的司令,一方面,他带着对袁鹰的愧疚,另一方面,他又怀着对韦洁的无奈。韦铁这个人物总是在矛盾中时时折磨与封闭着自我,这是个悲壮的角色,更加复杂和感人。

  最经典镜头:医院里,桂红云带着无法见女儿最后一面的遗憾,撒手人寰,这一瞬间,韦铁垮了,这个打不倒的硬汉,终于心力交瘁地崩溃下去。李幼斌没有把这个角色演得歇斯底里或是嚎啕大哭,但是那种后悔悲痛的心情,却仅在韦铁的僵直坐姿与无助的表情中,便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那一瞬间韦铁复杂的心情,被演绎得活灵活现,让观众泪洒当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