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红色电波》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0:0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太平洋战争末期,日军垂死挣扎,向中国大后方战线增兵,执行所谓“打通大陆交通线”战役,以联系华南沦陷区与日占越南。中国正面抗日战场压力骤增。

  盟军制订“上海快车”计划,制造盟军即将在上海实行战略登陆的假象,以缓解中国压力。美军上尉卡根被委派执行“死间”任务,冒死登陆侦察,以迷惑日军。日军特高课和汪伪政治保卫局同时获知卡根登陆。潜伏在政治保卫局的我党地下工作者许少清,暗藏在特高课的军统特工刘永强,先后查知敌人动向。许少清以抗战大局为重,准备援助卡根,得到直属上级辛晴同意后,许少清毅然前往被破获的接头地点,从特高课魔爪下营救卡根。

  第二集

  许少清、辛晴、刘永强都曾是军统上海“三和无线电学校”的学员,辛晴早已加入我党,潜入“三和”欲发展我方地下工作者,成功招募了许少清。刘永强毕业后失踪。许、刘均不知道各自早已分属不同阵营。

  重庆军统高官章德安是许少清、辛晴、刘永强三人在“三和”学校的老师,他的女儿章嘉雯则刚开始在军统做实习报务员。

  许少清在救卡根的过程中被捕,刘永强请示军统上级章德安,要求配合卡根,章德安知道这是一出“苦肉计”,而卡根就是“死间”,为配合计划,迷惑日军,反而命刘永强出卖卡根。刘永强在监狱内见到同样爱慕辛晴的许少清,以为他效忠汪伪,假公济私实行“锄奸”,用敌伪秘药“落魂丹”交给许少清。

  第三集

  许少清在特高课监狱援助了被于庆堂出卖的狱友老潘,不料老潘竟是军统内和章德安分庭抗礼的重要人物。

  许少清的“尸体”被送回汪伪政治保卫局,辛晴以遗孀身份扶柩离开上海,汪伪政治保卫局局长于庆堂误以为许少清乃军统人员,拦截灵柩,以救活许少清为条件要求军统对他附逆既往不咎。

  许少清苏醒,发现辛晴被于庆堂喂毒昏迷后扣为人质,刘永强寻踪救出辛晴。刘永强雇请上海“红莲帮”女盗伊文前往重庆军统局盗取机密计划,欲在特高课和汪伪之间待价而沽,为己牟利。章德安被伊文关入秘密档案库,险些丧命。

  第四集

  卡根被日军用缴获的汪伪“落魂丹”毒昏,送入医院。为了让“苦肉计”更加逼真,章德安在明知日军预先埋伏的情况下,指示上海军统行动组不计代价救出卡根。行动组遭遇重大伤亡,特高课课长泽田春树从此开始相信盟军即将登陆的情报。

  刘永强为救辛晴,盗取了特高课本来预留给卡根的解毒剂,导致卡根的牺牲。

  伊文盗出的秘密文件,竟然正是“上海快车”计划的副本,她奇货可居,以文件对刘永强提出要挟,刘永强杀害伊文。

  为进一步证实盟军登陆情报的真伪,泽田命已经叛变的军统特工老万和重庆军统上海站联系,展开惊险万分的相互窥测。

  第五集

  章德安和部下任洪铭亲赴上海,调查老万的问题,为证实老万是否已叛变,他还带去了老万当年的生死搭档老潘。

  章德安见到了他安插在日军中的情报人员——刘永强。章德安向刘永强透露了“上海快车计划”,刘永强表示会为全力配合这个计划的完成。

  老潘多方寻找在监狱里帮助过自己的“周三德”,并且最终在余庆堂那里得知这个人就是许少清。老潘约许少清见面,希望她能在章德安那里把自己逃出来的经过讲清楚,许少清却说自己不是军统的人只会越帮越忙。但是许少清还是想出一个两全的办法:老潘说许少清是自己在上海的秘密下属,这样既能帮了老潘,也能救许少清。

  许少清和老潘的计划成功,章德安虽然半信半疑,但是还是把“狐狸”的发报录音给许少清听,许少清明确的表示:这是两个人的指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