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红色电波》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0:0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刘永强和辛晴转移到解放区,黄哲告诉辛晴他将会代替马柏年出任上海六工委的负责人,同时辛晴提出在上海建立一个商业电台来掩护我党的秘密电台。

  黄哲鉴于刘永强曾当过上海日本宪兵队特高课的翻译官,历史不清白,秘密电台转移之后又迅速暴露,对他进行严格审查。其实,刘永强的身份是章德安安排好的。刘永强原名叫杨瑞年,加入军统之后,被章德安派去顶替一个在医院里病死的学生刘永强,而刘永强的母亲住在苏中农村。

  黄哲决定亲自带刘永强去见他母亲,让他们母子团圆几天。此时,刘永强非常紧张,及见到母亲,才知道她是一个眼瞎的老婆婆,母子见面后的情景非常感人,从此对刘永强非常信任。

  第十七集

  黄哲和刘永强回到上海,见到了六工委新的电台负责人周良,他名义上就是我党新组建的商业电台亚新电台的台长。

  章德安放出假消息,使得党组织认为马柏年和许少清之中有一个人已经叛变,辛晴找到许少清,让他尽快找到真正的叛徒,但是时间只有三天,许少清表示希望组织上再给他一次机会证明自己。

  许少清向章德安表示,自己可以利用向马柏年宣讲三民主义的机会,假装自己对共产党感兴趣,这样也许可以从马柏年那里得知一些信息,章德安觉得这个想法可行,许少清在对马柏年宣讲三民主义的时候试图用密码问出真正的叛徒,但是关键时刻总被任洪铭打断。

  第十八集

  解救马柏年的行动失败,马柏年牺牲。

  黄哲和辛晴接头,他开门见山,谈的头一件事就是许少清的今后的工作安排。黄哲告诉辛晴,组织上决定,加快步伐,要求许少清利用章德安和章嘉雯父女的关系进入军统高层,保证中共地下党的组织安全,具体措施是,许少清应接受章嘉雯的追求,如必要,就和她结婚,做章德安的女婿。

  这是辛晴做梦也没有料想到的。可黄哲却要辛晴去向许少清当面布置这一任务。辛晴认为,这一决定对于许少清过于残酷。可黄哲认为,干革命,总是有所牺牲,马柏年同志就光荣牺牲了,而让许少清和章嘉雯结婚,是马柏年在被捕之前向组织建议的,是他精心部署的一个大计方针。

  第十九集

  辛晴回忆起十年前她临危受命去杭州建立地下党秘密电台时的情景:当时,比辛晴小一岁的许少清被组织临时派来做她的假丈夫,他们对外以一对小夫妻的公开身份,开了一家杂货店来掩护秘密电台,两人一开始时相互反感,后来遇到危险时又勇敢地相互掩护,在遇到困难时,许少清突然迸发而出的机智和才华,给了辛晴深刻的印象,慢慢的,他们相互吸引,终于无法控制住青春的冲动,违反纪律,偷偷恋爱了,……

  从布置完任务之后,辛晴和许少清接头,每一次态度都非常冷淡,除了工作,没有一句私人的话语,连客套的问候也没有,也拒绝他对于她的问候。许少清最终服从了组织上的决定,他和章嘉雯恋爱了。

  第二十集

  章德安知道许少清和章嘉雯约会之后,极力反对他们谈恋爱。他认为,许少清追章嘉雯的目的是为了向上爬,想巴结自己,不惜拿他女儿的幸福当赌注。

  我党的5号情报员在和辛晴之后很快就被暴露,在敌人的追捕过程中牺牲。许少清告诉辛晴,这一定和内部出了问题有关系。辛晴把自己的怀疑告诉马哲,马哲认为是辛晴在为许少清和章嘉雯谈恋爱的事情影响了情绪。辛晴表示自己会努力找出到底谁是内奸。

  辛晴仍旧对许少清念念不忘,有时候,思念太强烈了,她就躲在以前她经常和许少清去的电影院外面,偷偷望着许少清和章嘉雯手挽手逛马路,一起走进电影院。刘永强忍不住,私下跟踪了辛晴。于是,他和许少清和章嘉雯在马路上邂逅了,两人叙了旧,相互留了电话,重新开始了往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