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决战黎明》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7:2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1943年春,奔赴抗日根据地的进步青年夏小雪遭日军包围面临凌辱,被我抗日英雄、八路军营长张正汉救起。国民党营长许天虎出手解救了小雪和正汉。

  两年后,张正汉与战地记者夏小雪举行婚礼时,遭国民党突袭。张正汉率队阻击,岂料敌方指挥官竟是当年曾救他和小雪的许天虎!正汉完成任务后,惊闻小雪在转移途中失踪!人们怀疑她叛变投敌,甚至怀疑夏晓雪实为潜伏敌特,正汉为之震惊并痛苦不堪。

  1948年秋,身为解放军猛虎团团长的张正汉与敌王牌师长许天虎再度较量。正汉为了掩护战友和群众,孤身浴血奋战,被许天虎射杀,落下悬崖。许天虎凯旋,向恋人、中央社特派记者白茹玉炫耀自己击毙了张正汉。谁知茹玉为之震惊,但却竭力掩饰。

  连长牛铁柱找到血肉模糊的张正汉,悲愤至极……

  第二集

  北平。得知张正汉阵亡的消息,弟弟华子要找许家复仇,遭到父亲张长根阻止。石匠张老石虽双目失明,却执意要为孙儿正汉刻碑。一家人为正汉的牺牲,陷入悲愤之中。

  燕京大学建筑系教授许宛平,得知侄子许天虎打死了她曾经最赏识的学生张正汉,痛心疾首。她的学生向红,也为此与表哥许天虎发生激烈冲突。宛平之子中共地下党员宋晓光,下达了向红盯梢有特务嫌疑白茹玉的任务。

  张正汉起死回生,凭借顽强的毅力终于站了起来。

  向红和宋晓光参与地下党对白茹玉的抓捕行动,却因突发意外而未能得手。白茹玉刚刚躲过危机,谁料却突遭枪袭。

  白茹玉死里逃生。杀手竟是当年军统特训班的教官、新任保密局北平站站长林森。林森解释追杀她的理由是一场考察,因为白如玉担负着暗查傅作义及许天虎是否效忠党国的重任。

  林森抓捕进步学生,向红上了黑名单……

  第三集

  为躲避特务追捕,宋晓光将向红藏于家中,与父亲宋儒轩发生激烈冲突。特务破门而入欲抓走向红,白茹玉和许天虎赶到解困。向红在晓光的帮助下正欲出城,却被蒙面人劫走。

  许天虎率兵向林森讨要被抓的向红,双方剑拔弩张……

  向红被地下党组织转移到解放区,意外见到了心目中的革命英雄张正汉,欣喜若狂,坚决要求留在猛虎团。在战斗生活中,向红对正汉渐渐萌发爱意。而宋晓光却深爱向红,担忧她在枪林弹雨中的安危。

  林森接到隐藏在共军内部卧底“铁锤”提供的秘密情报,张正汉将率猛虎团随共军大部队将有重大的军事行动。

  张正汉从建筑学原理出发拟定行动计划,使向红更添爱慕之情。正汉为战士们画像,不由自主地画出了夏小雪,向红看见后大吃一惊,她告诉正汉画像是白茹玉,而白茹玉竟然是中统特务,正汉惊呆了。

  我军攻打新保安的战斗打响,张正汉率突击队攻入县城内。向红不顾劝阻,紧随正汉,勇猛冲杀。许天虎负隅顽抗,宁死不降。向红冲上去阻止天虎自杀,不料中弹……

  第四集

  林森提醒白茹玉侦查傅作义及其所部的思想倾向。

  许天虎和向红均被抢救脱险。向红得知是正汉救了她,加深了对正汉的爱慕之情,而许天虎难舍对茹玉的爱恋,放弃了自杀的念头,趁风雪夜出逃。张正汉急欲追捕,然而司令员佟强却下达了不予追击的命令。

  许天虎逃回北平,林森怀疑他已叛变投敌,要求白茹玉对其严加监视,必要时就地正法。

  许天虎执意去向傅作义请罪,遭到父亲许耀庭的反对与父母发生冲突。

  而张正汉一家得知傅作义要将许天虎处死的消息后,欣喜万分……

  许天虎临危受命,率部在丰台阻击共军,又与张正汉展开拼杀,却大败而归。

  许天虎为自己又成败将而羞愧难当,他痛斥当局的腐败无能,深感败局已定。

  许宛平忧患当局“倚城作战”,定会使古都北平毁于炮火之中。丈夫宋儒轩唯恐共军攻破城池,置他这样的汉奸之子、国民党党员于死地。

  许耀庭的裕丰厂是北平最大的棉纺厂,他痛诉蒋介石的封城命令,封城将给棉纺厂带来致命打击。

  然而向红之父、奸商关君仁却盘算着围城后的囤积粮食阴谋。

  张正汉随团在京郊作战,他在偷袭敌炮兵阵地后,及时掌握最新敌情……

  第五集

  张正汉和田耕将接受新任务。

  正汉为解纵队之围,率尖刀班攻占了发电厂的制高点,顽强抵御敌军的疯狂反扑。

  林森派人抓走张老石、张长根父子作人质,逼降张正汉。

  许耀庭得知张长根被抓,为了稳定工厂人心要求许天虎救出张长根。

  张正汉等与敌激战。许天虎久攻不下。而林森却带着南京命令赶赴发电厂督战。

  张老石被敌特当了人质,他呼唤正汉开枪杀敌。正汉亲眼看着敌人折磨着爷爷痛不欲生……

  许天虎不忍张老石倍受特务折磨,乱军之中断然开枪结束了张老石生命。正汉虽悲愤万分,却依然未让敌人前进一步。

  宋晓光与电厂地下党的同志协手,以断电来配合张正汉作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