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决战黎明》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7:2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许天虎欲押走张正汉,忽接急令,率队平息兵变。张正汉闻知叛军企图炸毁故宫毅然放弃逃生的机会,要助许天虎一臂之力。

  许天虎孤胆一人与兵变头目高师长谈判,两人剑拔弩张。

  白茹玉向欧阳文请示欲亲手将城防图交给张正汉,得到上级同意。

  兵变师长在林森的指挥下,俘虏了许天虎。危急关头,张正汉率牛铁柱及地下党的同志,解救了许天虎,并与其配合,粉碎了叛军欲炸毁故宫的阴谋。

  许天虎护送张正汉和牛铁柱出城。其副官周健是中共地下党,暗中将准确的城防工事图交给张正汉。

  向红与正汉劫后重逢,接到调令,去参加接管干部培训班。

  在离开英雄团的最后一刻,向红难舍难分,对正汉道出了积压已久的心声……

  第十二集

  向红挥泪惜别恋人。

  许天虎为白茹玉准备好飞往台湾的机票,希望她离开北平,被茹玉拒绝。

  白茹玉查到了在地下党组织内当卧底的叛徒卢志良,将其处决。

  宋晓光被叛徒出卖,落入林森之手。

  特务们为了执行南京下达的迁厂命令,抓捕挑头护厂的张长根,挑起工人和许天虎的矛盾。岂料张长根却被许天虎救走。

  林森布置以炸厂相逼,逼迫裕丰厂迁往台湾,许耀庭陷入极度矛盾之中。许天虎亲眼目睹张长根等工人们以身护厂的英勇壮举,深受震憾。

  宪兵和特务一齐出动,冲进裕丰棉纺厂强行拆机器并安放炸弹欲炸厂。危难时刻许家父子赶到裕丰厂,许天虎派人搜到炸弹,工厂终于保住。

  向红随佟强之妻县委书记秦桂兰赴老区征粮,对正汉的感情日益加深。秦桂兰认向红当干女儿,还为她定下婚期,就在北平解放之日……

  在监狱中宋晓光难以忍受精神折磨,为了能与心爱的向红团圆,他被迫变节自首。林森并不公开这一真相,将他作为定时炸弹埋入共党内部。

  白茹玉加紧对许天虎展开心灵之战,并设法从他身上窃得军事密码……

  第十三集

  欧阳文向她传达党组织的指令,由于敌特内部在清查中共特工“醒狮”,要求茹玉迅即撤离到解放区。白茹玉为之欣喜,却又冷静思考,在党组织暂时无人选接任时刻要求继续坚持战斗。

  林森加深了对白茹玉的怀疑,设下“鸿门宴”。白茹玉单刀赴会,反守为攻,与林森激烈交锋,斗智斗勇。林森表面上服软,暗中再施诡计,定要揭穿她的真面目。

  许宛平参加由民主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出城会晤解放军,表达和平诉求。而迎接她的正是张正汉,师生恳谈中敌机来袭。战士们舍身保护许宛平,当许宛平得知为掩护自己而有多名解放军战士牺牲,她悲愤交加,感慨万千,更加企盼和平。

  为阻止北平的和平谈判,林森通知白茹玉,令其配合暗杀许天虎和共军和谈代表,却被茹玉一一将林森阴谋瓦解。

  宋儒轩强行将妻子“劫”往机场,抓住最后的机会飞台湾。许宛平设法脱身,当她目送丈夫的离去痛心疾首之时,突然炮火隆隆,牛铁柱违抗命令,擅自开炮……

  第十四集

  牛铁柱违抗命令,擅自炮击飞台湾的飞机,被关禁闭,将受惩处。然而牛铁柱逃脱关押,去完成一个未了的心愿。张正汉震怒,急于将其抓捕归案。

  原来,牛铁柱要赴乡间寻找恶霸地主计二贵,为未婚妻小翠报仇,在乡政府铁柱遭遇敌军偷袭,为掩护乡亲,挺身而出,奋勇杀敌。铁柱归队途中被张正汉抓获,却不肯道出实情,为严肃解放军军纪,牛铁柱被押赴刑场。

  行刑队正欲开枪,乡长赶来,说明了真相。牛铁柱免于军法严惩,但被开除军籍。张正汉与这位生死之交痛别……

  地下党传来情报正汉父亲被捕,张正汉焦虑万分。

  张长根与宋晓光关在一起,并未识破他的伪装,对其很敬重。

  白茹玉和许天虎设法营救宋晓光和张长根未果。

  周健借奉命缉拿逃犯为由与林森交锋……

  第十五集

  林森得到“铁锤”人民币胶印原版的情报,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截获胶印版,张正汉受命与向红秘密运送此物。白茹玉侦破林森的计谋,却无法传送情报,被迫冒险出城,设法报信。

  张正汉等押送胶印原版途中遭遇敌特突袭,展开激战。正汉引走敌人,向红却被土匪劫持。

  向红为保护人民币胶印原版,忍辱受屈。林森派遣特务与土匪头子做交易。

  张正汉勇闯匪窝,意外得到牛铁柱相助。实际上,铁柱脱军装后并未离开,始终在暗处与战友们相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