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决战黎明》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7:2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张正汉凭着大智大勇,征服了土匪,打死特务,救出向红,夺回人民币胶印版。向红对他的爱更加深切。

  白茹玉被林森所逼,对许天虎行刺。天虎为之震惊,反抗时差点要了白茹玉的命。白茹玉深知这是林森的圈套,而林森仍在秘密监视着,白茹玉毅然决然地将匕首插入自己的胸膛……

  白茹玉幸得许天虎找来的专家抢救,死里逃生。

  许天虎极其困惑,不解白茹玉的真心。他和张正汉同时接到命令,正式休战停火。各自都为北平和平谈判的成功而欣慰。白茹玉为自己能活着迎接解放而振奋。她要求许天虎尽力营救狱中的政治犯。

  宋晓光仍在狱中,凭着对向红的爱活下去。他接到林森指令,假借越狱,配合敌特血洗政治犯的阴谋。

  华子为救父亲,被特务包围,他躲进妓院,正逢老鸨在折磨一个不肯卖身的姑娘。华子为了藏身,也为了救人,当即包下这个名叫小翠的女子。

  许耀庭接到当局迁厂台湾的最后通牒心急如焚……

  第十七集

  许天虎带来喜讯,国共两党签定

  北平和平解放协议。

  宋晓光接到地下党指示,停止越狱行动。

  许天虎派兵警戒监狱,令林森的屠杀计划破产。

  关君仁哄骗情人沈爱珠在许家财产转赠书上按下手印。

  张正汉得知宋晓光倍受敌人折磨并深爱着向红,他的内心倍受煎熬,故意冷淡向红,双方骤起情感冲突。

  白茹玉劝说养父留在京城,迎接解放。许耀庭夫妇受特务威胁,以及管家计公公的盅惑,为躲避共党共军而潜逃出城。许天虎急于追寻父母,却逢手下人违令乱开枪,他当场处决了闹事者。

  林森策划偷埋地雷,欲炸进城的解放军。白茹玉获取了这一情报,及时暗示许天虎。

  许天虎追捕逃跑的工兵连长,设法逼其坦白出布雷图。他亲自指挥排雷,并找林森算账。林森谎称已将许耀庭夫妇扣为人质……

  第十八集

  北平和平解放,宋晓光和张长根等人出狱。

  张正汉率队进城接防。许天虎率队出城接受改编。这两个阵营里的老对手,再次狭路相逢。白茹玉深切地关注张正汉,内心深处犹如翻江倒海。

  向红随秦书记作为接管干部进城,她与假意表现进步的关君仁相遇,却不愿与他恢复已断绝的父女关系。

  宋晓光渴望与向红团聚,却因心虚而又怕见她。张正汉不顾向红由衷的表白,决然与她了断恋爱关系。向红面对晓光的惨状以及他的求爱,心如刀绞。

  林森并未撤离,而是转入地下,从事秘密斗争。他布置秘密行动,制造偷袭、爆炸计划,要给刚进城的共产党一个下马威。白茹玉再次获取这一情报。

  田耕告诫张正汉,提防有特务嫌疑的白茹玉。张正汉在巡察中与白茹玉相遇,彼此的心情都十分复杂。

  敌特趁牛铁柱松懈之时,埋了地雷。张长根被炸伤,只能躺在医院里听正汉讲述解放军入城式的盛况。而此时,林森又在策动警察局的武装暴乱……

  第十九集

  许天虎不顾下属抵触改编的情绪,毅然按傅总司令的指示行动。

  张正汉机警的发现警察局有不测动态布属对旧警察系统加强警戒。林森指示警察局长,欲利用华子控制张正汉。

  华子被警察局长关押,他设法窃得军械库钥匙并逃出,向哥哥报信。正汉及时率队平息暴动,并要求华子跟所有警察一样接受审查,等候军事接管。为此,他与华子及张长根发生矛盾。

  张正汉调到二区军管组,向红为能和他一起工作而欣然赴任,也为他从大团长变为小组长而惋惜。

  刚刚解放的北平,形势极为复杂,张正汉已认识到接管工作的艰巨和重要。

  关君仁欲侵吞裕丰棉纺厂,却被一名解放军战士误认为许耀庭,险遭刺杀……

  第二十集

  病倒在天津的许耀庭闻讯有人要暗杀自己,更加惊恐。

  许天虎因部下抵触接受改编而焦虑不安。

  以“红玫瑰”为代号的林森布置行动,破坏我政府兑换人民币的工作。白茹玉获取情报。

  华子因债主所逼,被迫再当盗贼,为了还债竟然窃走一袋人民币。张正汉紧追不舍。

  华子杀了债主灭口,对哥哥谎称自己撞见盗贼,跟踪追击,夺回人民币。正汉信以为真。

  向红与前来偷袭的特务搏斗,扑灭焚烧人民币的大火。张正汉为错怪她而道歉。向红却为自己瞬间的擅离职守而懊悔。

  林森再施一计,利用裕丰厂的劳资矛盾,挑动旧职员抢夺人民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