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决战黎明》分集介绍(第26-3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7:2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张正汉在首长接见现场洞察险情,奋力排除,当敌特举枪向张正汉射击时白茹玉奋不顾身护卫,替他中弹。面对生命垂危的白茹玉,张正汉以“小雪”相唤,他俩同时陷入对当年生死与共的往事回忆。白茹玉终于被抢救过来,然而张正汉并没有回到她的身边。

  白茹玉出院,收到许天虎送上的生日礼物,那是通过电话传来的京胡旋律。她同时得到养父送给的特殊礼物:生母亲手做的小鞋子。

  张正汉也为白茹玉送上生日礼物,对她刨根问底。茹玉有口难言。

  许天虎对白茹玉情深意长,却在部队改编中与田耕矛盾迭起。而张正汉对白茹玉的好感与日俱增。秦桂兰对此颇为不满。

  白茹玉因落网的特务告发,被我公安局捉拿,拘押受审……

  第二十七集

  张正汉服从组织决定,当面责令白茹玉老实坦白。他们彼此陌生的望着,痛苦不堪。

  许天虎急于证明白茹玉的清白,闯进监狱要以解放军干部的名义替白茹玉申冤,险些被扣上劫狱的罪名。他又当面求婚,白茹玉感动不已。

  秦桂兰根据张正汉提供的线索,判断白茹玉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妞妞,但因其有特务嫌疑而忍痛不认。林森则因白茹玉被抓,而打消了对她的怀疑。

  许天虎所在师参谋杜彪是潜伏特务,奉林森之命组织兵变,田耕却被他伪装革命的假像迷惑,放松了警惕。

  白茹玉因证据不足而释放,在张正汉心里明白,白茹玉是清白的。她和宋晓光分别接到林森指令,赴许天虎部策应兵变。顿时,整编的许天虎师部,将面临一场险恶的厮杀……

  第二十八集

  张正汉和向红代表区政府去慰问部队,牛铁柱率尖刀排护送。

  杜彪的兵变行动已秘密进行。白茹玉情急之下,向张正汉传递情报。为了把许天虎控制在身边,她迫不得已与其举行订婚仪式。

  眼见张正汉一步一步瓦解“兵变”杜彪设法劫持了许天虎,率兵变官兵逃入深山,官兵杀害周健。张正汉为了追回部队深入虎穴,被叛军捕获,危在旦夕。

  杜彪率兵变队伍占据险要地形,他迫使许天虎折磨并劝降已被绑为人质的张正汉。

  许天虎为保张正汉,表面屈服杜彪,暗中设法施救。张正汉不愿独自逃走,执意把大部分受蒙蔽的官兵带回。

  田耕率队奔袭。白茹玉牵挂着两个男人的生死安危,忧心如焚。许天虎故意将叛军领入我军伏击圈。为护卫正汉和天虎,田耕献出生命。

  激战中许天虎为救正汉和向红,被炸断右臂。他因残废而自卑,决意在情场上撤退……

  第二十九集

  张正汉到医院看望许天虎,许天虎提出要与白茹玉一刀两断,并道出茹玉心中真正爱的人是张正汉。正汉内心明白茹玉的感情,但无法用语言安慰天虎……

  在审查兵变过程中白茹玉再次被带入警察局,张正汉欲去为其作证,却被秦桂兰阻拦。他借酒消愁,埋藏在内心深处的情感终于爆发……

  野战军首长点名让张正汉去当师长,与佟强交涉未果。

  为了支援北平,组织上要求张正汉和许天虎转业。这两员发誓穿一辈子军装的虎将实在想不通,然而当看到已脱下军装的司令员佟强时,正汉、天虎的思想疙瘩解开了,到二区任正副区长。白茹玉接到林森指令,利用婚姻控制许天虎。白茹玉含泪告诉张正汉“我要结婚了”……

  宋晓光与向红同床异梦,猜忌她对张正汉藕断丝连。向红压抑痛苦,投入转业后新任的街长工作。

  许天虎被动就范,与白茹玉仓促成婚……

  第三十集

  新婚之夜,许天虎用行动告诉了白茹玉他俩的结合只能是名义夫妻。

  华子在公安分局当了人民警察,为避嫌,始终不肯兑现把小翠赎出妓院的承诺。小翠绝望地撞墙。华子竭力宽慰她。

  正汉对天虎递交有关妓院的调查报告很满意,鼓励他甩开膀子干。秦桂兰却总是对许天虎有偏见。

  在林森的指挥下,敌特焚烧电车厂。燃烧的烈火把电厂烧毁,张正汉却因伤痛复发,难受之极,未能及时赶到火灾现场,受到许天虎的指责。向红揭出了正汉难以忍受的伤痛折磨正是由天虎射入的枪弹所造成。天虎为之惊怔。张正汉主动承担责任,请求处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