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武林猛虎》故事梗概

2012年10月04日08:47  新浪娱乐 微博

  本剧描写了华安寺俗家弟子杨恕从热血青年成长为顶天立地大英雄的传奇故事。杨恕从小在华安寺中习武,天性纯良,立志于匡扶正义。在机缘巧合之下,他卷入了一场巨大的朝野纷争。杨恕在斗争中不断成长,除奸臣,平倭寇,当他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时,却发现更大的阴谋正在靠近……

  明朝中叶,皇帝年少,朝野腐败。大太监李瑾忠把持朝政大权,人称“九千岁”,他不但诛杀异己残害忠良,更与倭寇勾结,鱼肉百姓。洪州的惠王收集了九千岁的通倭罪证前往京城,希望能在皇帝和百官面前一举扳倒九千岁。为保护惠王安全,初出茅庐的杨恕和华安众僧一路护送。在艰苦的护送途中,杨恕结识了锦衣卫将领马千秋与惠王之子朱辰钧,三人惺惺相惜,结为兄弟,共同对抗九千岁。狡猾的九千岁没有坐以待毙,他不断派出刺客,企图销毁一切证据。一时间,京城里充满了明争暗斗。九千岁凭借权势,成功抹杀了惠王带来的证据,令惠王陷入束手无策的绝境。杨恕并没有放弃,他历经艰辛考取武状元,在九千岁的层层阻挠下取得了最关键的罪证密信。有了密信,就等于掌握了绝地反击的杀手锏,杨恕和惠王都认为胜利在望了。不料最后关头密信被人窃取,九千岁布下陷阱,反而令惠王等人背上了叛乱的罪名。惠王被迫自刎,杨恕协同朱辰钧逃往华安寺避难。

  九千岁消灭了心腹大患,气焰更甚从前。而杨恕的结义兄弟马千秋居然背叛兄弟情,成为了九千岁的爪牙,并亲自前往华安寺抓捕了朱辰钧。为拯救朱辰钧,愤怒的杨恕踏上了追击马千秋的道路。不料马千秋却处处相让,杨恕这才明白,马千秋是迫于形势,忍辱负重潜伏在九千岁身边。为了能最终扳倒九千岁,马千秋在结义兄弟面前自残身体,令杨恕钦佩。随后,杨恕三兄弟里应外合潜伏在京城寻找九千岁的罪证。终于,杨恕发现了九千岁的最大秘密:当年,九千岁制造了一起宫廷命案,并亲手杀害了皇帝的生母。此事揭出,众怒之下九千岁必然倒台。杨恕从东厂大狱中救出了目睹此事的人证,并证实九千岁企图谋朝篡位,最终取得了皇帝的信任。得知事情败露的九千岁狗急跳墙,杀入皇宫,杨恕及时带领援兵赶到,挫败了九千岁的进攻,显赫一时的九千岁终于落得个抄家问斩的下场。

  九千岁之死,使得朝廷恢复了秩序,但沿海倭寇势力更加强大,屡屡进犯边境,洪州百姓民不聊生。杨恕随同靖海将军谢天顺接受皇命前往洪州抗倭。倭寇头目设下埋伏,企图将谢天顺截杀于半路。杨恕悉心护卫,成功识破了倭寇的诡计,保卫谢天顺安然抵达。谢天顺指挥谢家军一举击溃了倭寇的主力,洪州获得了暂时的安宁。

  然而,真正的危机刚刚降临。继任为惠王的朱辰钧对皇帝的削藩政策感到不满,野心勃勃地秘密筹备谋反行动。为了积攒实力,朱辰钧不惜出卖国家与倭寇合作,并企图得到能统领天下僧兵的华安宝物僧兵符。为夺取僧兵符,朱辰钧杀死了马千秋之父,并嫁祸给杨恕。马千秋不明真相,追杀蒙冤的杨恕。在经历了痛苦的兄弟相残之后,马千秋最终发现了自己是被朱辰钧欺骗和利用,与杨恕尽释前嫌。兄弟重新联手,共同对抗朱辰钧。曾经的三兄弟,就此走上了截然相反的道路。

  朱辰钧设下鸿门宴,企图杀死谢天顺,以铲除谋反之路上的最大障碍。杨恕马千秋洞悉朱辰钧的计划,及时赶到援救。朱辰钧冷酷无比,对兄弟二人痛下杀手。谢天顺带领谢家军与朱辰钧展开了全面对垒,不料朱辰钧已经买通了谢天顺的手下大将与朝廷大臣,以皇帝名义降旨让谢天顺回京请罪,谢家军面临支离破碎的局面。为顾全大局,谢天顺将谢家军托付给杨恕,自刎明志。杨恕在困境中鼓舞士气,在危难中力挽狂澜,谢家军的大旗巍然不倒。在华安僧兵和谢家军的联合攻击下,朱辰钧退守洪州城。杨恕和朱辰钧在洪州城外展开了最后的对决。最终,杨恕及时发现了朱辰钧暗度陈仓的计划,将朱辰钧的叛乱部队一网打尽。         

  三兄弟清算着恩怨情仇,朱辰钧的野心在杨恕和马千秋的联手作战下彻底粉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