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届百想电视预测:宋慧乔金南珠争视后

2013年05月06日13:57  新浪娱乐 微博
  最佳电视剧提名:《光与影》、《追击者》、《妻子的资格》、《顺藤而上的你》、《学校2013》(从左至右)   最佳电视剧提名:《光与影》、《追击者》、《妻子的资格》、《顺藤而上的你》、《学校2013》(从左至右)

  点击进入:百想电影预测>>

    在第49届百想艺术大赏电视剧部门的提名名单中,我们看到入围的演员和作品都是2012-2013年陪着观众度过无数个夜晚的熟悉面孔,这里面既有正当红的30代实力派,也有10代、20代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们。而去年一部周末剧《顺藤而上你》获得观众的认可,在本届颁奖礼提名中,入围了包括最佳电视剧、最佳剧本等八项重要奖项,成为百想大赏中占有极为重要地位的作品,此部作品的女主角金南珠也将与宋慧乔、金喜爱、李宝英等人竞争视后,谁能笑到最后,令人期待最终的结果。

  最佳电视剧提名:

  《顺藤而上的你》 KBS2

  《光与影》 MBC

  《妻子的资格》 JTBC

  《追击者》SBS

  《学校2013》 KBS2

  预测:《顺藤而上的你》

  最佳电视剧提名中的五部作品,《顺藤而上你的》是获奖几率最大的作品之一,它是去年唯一一部收视率达到49%的作品,其播出期间的人气和观众认可度使本剧当仁不让的拿到“国民电视剧”的称号,该剧以探讨职场女性在进入婚姻生活后所经历的迷茫和质疑,以及如何解决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对于结婚后的女性而言,能引发极大的共鸣感,而这一点也是造就本剧收视称王的最重要原因。当然本剧的题材和类型是韩国家庭剧一贯使用的方式,不外乎是一些家长里短、柴米油盐的磕磕绊绊的过程,但观众还是在剧中通过编剧讲述的故事找到了更多感动和友爱,一部能给观众带来情感的电视剧注定受到宠爱。此外,庆祝MBC50周年特别企划剧《光与影》继续去年入围最佳编剧奖之后又一次入围了最佳电视剧提名,不得不看到本剧的后续影响力之深,着实出乎人们的意料。而有线台JTBC凭借《妻子的资格》入围该奖,可以说是为有线台制作影视剧带来更多的光明,并且也印证了除三大台之外,观众的选择也会越来越多。

  最佳导演提名:

  权锡长《GoldenTime》

  金奎泰《那年冬天风在吹》

  金衡植《顺藤而上的你》

  李周焕《光与影》

  赵南国《追击者》

  预测:金奎泰《那年冬天,风在吹》

  虽然《那年冬天,风在吹》的故事和收视率方面有诸多诟病,但不能否认该剧是提名中最唯美最浪漫的作品,该剧的成功之处在于又一次让观众见识到韩剧之所以能够征服万千观众,并不仅仅是靠偶像演员或浪漫不切实际的剧情,导演的拍摄手段和对待剧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才能创造出一部令人值得称道的作品。《追击者》的导演赵南国也是重要的候选人之一,本剧的成功完全出人意料,在为开播前期主演阵容未能受到关注,加之题材也不讨喜,完全是在劣势的情况下开播,但随着紧张剧情的展开和故事向更加深度的方向发展,收视率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进步,这一成绩甚至盖过了同期作品,是一部难得一见的优秀佳作。

  最佳剧本提名:

  《追击者》朴京秀

  《顺藤而上的你》朴智恩

  《回答吧1997》李宇静

  《GoldenTime》崔熙拉

  《我们可以结婚吗》夏明熙

  预测:《回答吧1997》李宇静

  之所以预测《回答吧1997》会获得最佳剧本奖,不仅仅在于该剧的构思新颖,立意独特,还在于本剧所引发的的影响令人始料未及。《请回答1997》的编剧李宇静是首次担任电视剧的编剧,此前她负责综艺节目《两天一夜》的制作,《回答吧》是经过她多年收视率的构思而创造出的心血之作。虽然资历尚浅,但这部引发80后集体共鸣的电视剧创造了有线台收视率的一个奇迹。在没有大牌演员、巨额投资等条件下,一部清新的校园爱情剧征服了无数观众,通过对追星少女人生成长的过程描述,让很多人再次重温了属于那段青春年少回忆里最难忘的岁月。与本剧相同也是有线台打造的《我们可以结婚吗》剧本也属精品,但前半部分惊艳,后半部分则陷入传统模式,令人遗憾。有线台近一年制作的电视剧题材五花八门,也得到了观众更多的重视。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