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义者无敌》-总制片人刘晓霖

2013年08月07日10:53  新浪娱乐 微博
总制片人刘晓霖 总制片人刘晓霖

  刘晓霖(刘小林)

  1962年9月4日 出生于北京 男 汉族  

  教育背景:

  2008年-2009年(EMBA学位) 巴黎HEC商学院

  1982年-1985年 中华社会大学电影艺术系编导表演专业

  工作经历:

  2011年1月至今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香港上市公司H1060) 执行总裁

  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香港)中国视野纪录传媒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09年3月至2010年12月   

  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西安金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董事长

  (香港)中国视野纪录传媒有限公司 董事长

  通过多年积累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制作,发行资源和渠道管理经验,在中国传媒产业各个领域,尤其在传统影视行业取得突出成绩。

  2004年至2009年3月       

  北京保利华亿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副总裁

  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裁

  六年的时间将华亿联盟逐渐发展成为多元化发展的传媒投资公司。

  2003年至2004年    

  北京北大华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裁

  对于传媒文化产业运作成熟,为公司创造了丰厚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2002年   

  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策划制作发行多部热门影视作品。

  1998年至2001年    

  北京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制片人、发行人

  华谊兄弟公司影视业务的创始人和发起人。

  1989年至1997年   

  海南亚视国际广告公司总经理  

  用招商广告的方式制作发行海南省第一本电话号码簿,良好的经营业绩为投身传媒产业打下扎实基础。

  1987年至1988年  

  中国永乐文化开发公司影视部 主任 

  导演制作多部广告电视如《海鸥洗衣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原亚细亚》

  1985年至1986年   

  深圳影业公司制片部      

  担任电影《远古猎歌》 执行导演

  担任电视剧《号音》 联合导演

  主要作品:

  1、策划制作发行的电视剧:

  《心理诊所》、《罪证》、《永恒恋人》、《情证》、《等你归来》、《警探雷鸣》、《但愿人长久》、《非你不可》、《葛定国同志的夕阳红》、《健康快车》、《巴士警探》、《青鸟的天空》、《红色娘子军》、《八大豪侠》、《房前屋后》、《暴雨梨花》、《我用真心换真情》、《守着阳光守着你》、《穷爸爸富爸爸》、《爱在苍茫大地》、《仁者无敌》、《勇者无敌》、《智者无敌》、《正者无敌》、《义者无敌》、《枪神传奇》、《雅典娜女神》、《城市恋人》、《左右亲情右手爱》……

  2、策划制作发行的电影:

  《荆轲刺秦王》、《没完没了》、《一声叹息》、《刮痧》、《防守反击》、《夏日暖洋洋》、《周渔的火车》、《绿茶》、《我和爸爸》、《孔雀》、《野蛮秘笈》、《静静的嘛呢石》、《疯狂粉丝王》、《硬汉》、《我们天上见》、《让子弹飞》、《武林外传》、《硬汉2》、《饭局也疯狂》、《有种》、《西游降魔篇》……

  电影获奖一览表年份 

  1999年 《荆轲刺秦王》  戛纳最佳艺术贡献奖

  1999年 《没完没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奖

  2000年 《一声叹息》  第24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5项大奖(电影节最高奖“金字塔金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电影节特别设立的新人表演鼓励奖

  2003年 《我和爸爸》 2003年金鸡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奖;2003年华语传媒电影大奖

  2004年 《绿茶》 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

  2004年 《孔雀》 第55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评委会大奖

  2010年 《我们天上见》 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大奖;第一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奖;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

  3、策划制作发行的纪录片:

  《长征》、《守护藏羚》《马文与大熊猫》《马文探秘海南》,与国际知名传媒集团Fremantle合资成立中国视野纪录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大型纪实栏目《视野》,该栏目已在全国各大城市播出,深受高端观众的青睐。

  纪录片所获奖项

  《长征》 在美国历史频道黄金时段首播,先后获美国CINE金鹰奖、美国Telly最佳编剧奖和纽约艺术节优秀奖

  个人奖项:

  1. 担任电视剧《正者无敌》出品人,荣获第九届全国电视剧十佳出品人殊荣。

  学术活动:

  1. 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进行内容“如何获得影视项目的投资”的专题讲座。

  2.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部:进行内容关于“影视公司的企业文化”、“影视公司如何走向资本市场”等专题讲座。

  3. 出席《财经》年度论坛、亚洲电影文化合作国际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并在活动中进行“内容为王”等相关论题的演讲。

  4. 常年参加各大影展和国际文化论坛,时刻关注全球影视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同时结合中国市场总结出微观层面的操作方法和适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案。

  其他社会职务:

  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监事长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监事长

  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

  中国高尔夫媒体队常务理事、执行委员

  首都高尔夫媒体队常务理事、执行委员

  中国影视制作人高尔夫球队秘书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