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消协武高汉:《超级辣妈》提高生活质量

2013年11月06日14:45  新浪娱乐 微博
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 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

  在10月16日下午举行的《超级辣妈》电视竞技真人秀新闻发布会和美容意见领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有30多年消费市场管理、分析及维权经验,著有《学习消费》等作品。曾作新闻发言人的他口才也非常好,在此次《超级辣妈》电视竞技真人秀新闻发布会和和美容意见领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他侃侃而谈,从宏观及现实角度分析了目前美容、健康市场的发展空间,力赞此次活动,并激励和呼唤中国美容业出现更多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品牌和企业。

  他总结说,中国的人均寿命从解放前的35岁,提高到后来的72岁,而美国的人均寿命是77岁,日本是83,摩洛哥是89,若以中国人每5年增加1岁来计算,追上美国需要5年,追上日本需要50年,追上摩洛哥需要75年的时间,而且前提是,这些国家的人均寿命原地不变。国家十二五计划里有一项很重要的就是保障人民的健康,增加1岁,这也是国家提出的目标之一,这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作为提供美容和健康服务的美容业也责无旁贷。

  “如今,美容业提供的不仅仅是美容服务,还能让人活得更有尊严、更有气质。我们看到,现在高档、大气、上档次的美容服务机构越来越多,在有效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方面美容业有很大优势。从消费者来说,如今经济发展迅猛,很多消费者进入享受型消费阶段,对健康、安全等更加重视,而我国健康产业有至少8000亿元的发展空间。如果美容行业可以抓住机会,培育市场,在意见领袖企业的带领下,将可能迎来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期。”武高汉表示。

  同时,他也提到了国家打击非法销售、非法添加的话题。他说,生产者有义务确保产品的质量过关,有责任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他认为《超级辣妈》栏目出现得恰逢时机,一定能引起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会有很好的收视率,希望好的企业能多多支持这档节目。“关注《超级辣妈》栏目的意见领袖企业一定都是好企业,在合力推广此次活动的过程中,一批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品牌将呼之欲出。”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