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是戏痴 高圆圆每晚贴黄瓜对台词

2013年11月11日09:33  新浪娱乐 微博
《咱们结婚吧》做客
导演刘江
高圆圆
黄海波

  刘江:戏痴,真是戏痴。

  主持人王莹:而且真的很投入,能够把工作和生活嫁接一个桥。

  刘江:全是工作,没有生活,对他来说全是工作。

  黄海波:对我来说全是工作。

  刘江:他跟圆圆交流这个事不是窃取点秘密,他是为了工作。

  高圆圆:对。

  主持人王莹:那得两个人投缘。

  黄海波:说一个大实话,首先《咱们结婚吧》这个戏和当年跟我们拍《媳妇的美好时代》,其实戏上是有本质上的区别。你要知道在我的表演经验的范畴之内,相爱是特别难演的,你其实怎么样都可以完成,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男女主演达到很高的默契,要把那种感觉演出来,这个特别难。我说实话,就因为我跟圆圆我们俩的这次合作,也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们俩合作的默契值高,最起码在整个戏里,刘江导演在拍的时候……

  刘江:有两场,先揭个秘,后面有两场特别吸引眼球的戏,我就拍了一条,说第二条就不会再好了。

  主持人王莹:刘导,你用这样的演员真的太省心了。

  黄海波:一个是相爱,一个是求婚,就一次。

  刘江:你们别断章取义,那一瞬间,我就看到他们真的相爱了,真实的这种交流,非常的真实。我觉得是一个非常高级的表演状态。

  主持人王莹:海波一说这相爱难演,我就想说这就是一种状态,怎么能演出来,看来真是底下情感的铺垫。

  黄海波:当然,我们会有一个习惯,基本上天天晚上如此。因为我们三个人,和王彤姐我们住一个酒店,每天晚上收工回来,圆圆脸上贴着7、8块黄瓜,夹着剧本,拿着笔和纸,我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导演穿着一个秋裤,一个T恤衫,拿根香蕉往沙发上一躺,你们俩对词吧,就开始对。最忙乎的是王彤,也是导演的爱人,在戏里演圆圆的表姐。王彤姐最逗,拿着一个抹布不停的擦,只要一过了12点,就说该饿了,该准备宵夜了,吃点馄饨,导演说吃什么馄饨,没看我们仨混沌着呢。每天晚上对戏各种各样的讨论,但我们讨论也只是完成了我们预期的70%,到了现场再去填那30%。

  主持人王莹:而且这30%我觉得真的一定要在现场去填。

  刘江:有一些特别斟酌的字眼,头一天会约定好。圆圆会拿着笔记下来。

  黄海波:她就记她的。

  刘江:海波说我的没有记下来,她说那不管。有些交心的戏前面得斟酌好,尤其是一段独白那种东西,前面要把东西码好,是要深思熟虑的。

  主持人王莹:圆圆,这个工作强度和电影比是预期的吗?

  高圆圆:真的还好,我们经常回驻地吃完饭,这个对于拍摄剧组来说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事。很多剧组都是三顿饭恨不得都要在现场吃的。导演的剧组是回去吃完饭,到驻地去吃一口热乎的饭,真的挺幸福。

  刘江:我们工作就10个小时,当然长一点的戏也有14个小时,基本是10个小时。

  高圆圆:而且现场太欢乐,工作太投入,其实身体上的疲惫第一根本没有那么疲惫。第二,你很享受,根本不在意这些东西。

  黄海波:最欢乐的是所有底下的工作设计,最终会完美的呈现出来,这个太棒了。

  高圆圆:我们在开机之前还开了剧本的创作会,当时就设计好了,就像一堵墙,我们就想办法去爬,找梯子,那个很痛苦。但是真的最后做到了,也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主持人王莹:最欢乐的我也想到了,前四集我看到了一本正经的果然被杨桃给整的,太有意思了。

  黄海波:比如说我们俩KTV那场,我想我应该在那儿哇哇吐,圆圆在那儿哇哇哭,中间的桥段不知道。我知道这个完事了之后一定会被狠狠收拾一下,但是怎么收拾也不知道。

  主持人王莹:对,这个地方我也是,看完KTV那场,我觉得杨桃肯定气得不行,要怎么整你,但是看完远远不是这样。

  黄海波:结果被姐夫……

  刘江:现在网友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中国好编剧,这个网友太有才了。

  主持人王莹:但是难得的他是编圆了,你们俩都信了,而且观众都信了。

  高圆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戏里。

  黄海波:这种喜剧的方式是非常高级的。

  主持人王莹:导演,我得问您,之前拍了很多悬疑戏,谍战剧,你的那些拍摄的手法,像留有悬念,加快节奏,是不是在这部戏里都充分体现出来了?

  刘江:那是另外一个拍法,又不一样。生活剧是生活剧,谍战剧是谍战剧。

  主持人王莹:演员是不是得挺跨界,一会儿谍战,一会儿生活,似乎都拍得不错。

  黄海波:这就是手艺。未来可以有刘江导演文化印象。

  刘江:过了,过了。

  主持人王莹:还有一个令大家觉得很难得,这部戏会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同时播出,这个怎么做到的?

  刘江:我们不知道,开机完全是真的不知道,金鹰节时他们一说出这个我们也很惊讶。

  黄海波:我当时觉得这不大可能吧。

  刘江:太难了。但是真是做到了,也是感谢,我们非常荣幸,非常感谢他们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黄海波:自己私底下总结就是还是得干好。

  刘江:你认真了,你把东西弄好了,市场真的看得见,会给你一个相当好的回报,这是对我们正面做戏、认真做戏的一个非常正面的一个例子,非常正面的一个鼓励。

  主持人王莹:圆圆是不是也很期待这部戏大家的一些评价呢?

  刘江:应该评价很多。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你拍完《搜索》之后,大家对你的整体印象可以说完全改变了。

  黄海波:翻天覆地。

  主持人王莹:对,所以对你的这部荧屏剧作也是非常非常期待,也想知道你自己是怎么看待这部戏?

  高圆圆:我自己还是觉得我的收获更多的就是在现场,就是在现场我感受到我们这个剧组的那种创作氛围,让我真的觉得我作为一个演员特别幸运,我可以做这样的事情。我也觉得我很骄傲我拍出来这样的一个作品。今天终于这个戏跟大家见面了,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信心和自信的感觉,因为通常我不太理这一块,因为我觉得这一切就交给观众,我能做什么?我都已经拍完了。但是现在我其实还挺有信心的,并且我很期待收到各种各样的回馈。

  主持人王莹:现在有朋友的一些反馈在你这儿吗?

  高圆圆:有,无论是身边的朋友还是网友,大家关注度都还挺高的,比我想象的还要高。因为我也是属于不太好意思去跟人家说你都给我看啊,我不好意思干这个事。但是身边的朋友都挺自发地看了,我也知道现在网络视频点击率非常高,我们又有这么好的播出平台,收视率成绩也非常好。

  主持人王莹:因为我做这个采访的时候也问身边的朋友,他们是在这个戏没有播出之前就非常关注,因为刘江导演,因为黄海波,因为高圆圆。所以,这部戏大家真的抱有很高的期待值,您的微博上也有很多人评论,我也看到了,是不是海波,你也有一点点压力。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