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高圆圆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朋友

2013年11月11日09:33  新浪娱乐 微博
黄海波高圆圆
高圆圆
黄海波
高圆圆

  黄海波:说一说我和圆圆合作下来最最真实的感受,大实话。因为我在09年,和导演拍《媳妇的美好时代》的时候,因为海清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们俩97年就认识,所以我们俩在电视剧中呈现的默契,本身是同学,工作上又是好搭档,一上来就有默契。但是这次跟圆圆的合作当中,一下子把我惊着了,我万万没想到。现在反过来说,圆圆演的是爱人,对我来说媳妇儿是无可替代的,但是爱人又是无与伦比的,我真的说实话,我觉得我拍这样一个戏,我和大美圆,黄海波和大美圆合作,我真的非常非常荣幸。我们俩达成的默契程度,因为我对面站的是高圆圆。

  高圆圆:你怎么学着我说的,我对面站着黄海波。

  黄海波:这也是我的心声,才会让我有这样的全情付出。

  高圆圆:不是我,不是海波,这部戏也许会呈现一个不一样的。

  主持人王莹:肯定不一样,不同人有对角色不同的诠释。

  刘江:因为海波是一个特别能真给的演员。

  高圆圆:我特别珍惜这个东西。

  主持人王莹:我能够感受到,因为圆圆很漂亮,她的外型自然很受吸引。

  黄海波:我再说说我对圆圆特别真实的感受。比如圆圆很漂亮,是女神,大家看圆圆的一些时尚大片、封面,对圆圆整体的印象。但是真实生活当中,我更准确的说,我觉得她应该叫“天仙下凡”下凡到你家,你的邻居,你的邻居有一个漂亮姑娘,温柔似水、绝顶聪慧,特别善解人意,然后她单身,兄弟们、弟兄们你们有机会可以追求这样的漂亮女神,她很亲切。这真的是我认识生活当中的圆圆。再有就是生活当中的圆圆,她身上的那种淡定。

  刘江:质朴。

  黄海波:我号召一下,值得很多我的同行去学习,包括我在内。

  刘江:圆圆身上有特别可贵的,她在圈里时间也不短了,但是她真的一点儿都没有这个圈里的习气,她就像一个白领一样,特别质朴。这一点是特别难得的,所以她特别有亲和力。因为她漂亮叫她女神,其实她真是一个邻家女孩,这一点是特别可贵的。

  主持人王莹:看海波还要说。

  黄海波:要说点给力的话,我跟你商量商量,可以说吗?

  主持人王莹:可以说,话都到这份上了吗?

  黄海波:我觉得应该没什么太大毛病,我刚才转半天了,我就说了。

  高圆圆:你说什么?

  黄海波:圆圆啊……

  高圆圆:随时准备。

  黄海波:圆圆会是我这一生当中最珍贵的朋友。

  高圆圆:这个是。

  黄海波:我也会是她一生当中非常忠诚的朋友,我将在她身后无时无刻捍卫她。

  主持人王莹:真情表白了。

  黄海波:不是真情表白了。

  黄海波:谁能和圆圆好,比如我那个兄弟又廷,哥们抄着了,一切女人的优点完全具备。

  高圆圆:我们俩真的是一个,因为我们俩有的时候在经历一些事,聊一些事,我觉得我们俩算过过一些事,真的会有一种特别真心的感觉,我们俩真的像兄弟一样的感觉。

  黄海波:尤其是求婚那场戏,这把我挤兑的。我说圆圆,今天这是咱俩求婚的戏,哎呀,对不起,对不起。

  高圆圆:那天拍求婚,我们俩早晨大吵了一架,在现场化妆,我描着眉,化着眼,确实吵到化妆师和发型师不敢在化妆间呆了。

  刘江:我都不知道。

  黄海波:其实说吵有点过,是跟我掰扯道理,意思是他们不懂你不懂吗?我说我懂啊,但是他们先干的,然后他们干完之后我才干的。

  高圆圆:音量确实有点大,反正我没这么跟人在外面吵过架,确实没有,我从来没干过这种事。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吵完了,一切就跟没发生过一样,还是关系那么好,并且我觉得我更珍惜他了。

  黄海波:我觉得真不是吵架,你在给我上课。

  高圆圆:我错了,我错了。

  黄海波:你在教育我,我再正把,结果我使出杀手锏,我说圆圆,今天的戏是我向你求婚的戏。

  高圆圆:我一下就心软了,太可怜了。

  黄海波:然后圆圆说,海波,对不起。

  高圆圆:我得赶紧说别生气,别生气。

  主持人王莹:刘江导演拍这个戏很有成就感,一方面拍了这么好的戏,一方面男女主角结下这么深厚的友谊,我觉得是男闺蜜了。

  高圆圆:是不是应该叫兄弟情,大家共同战斗过,又共同过过一些事,我们俩对对方是能够特别仗义的。

  刘江:叫蓝颜知己。

  高圆圆:我觉得恨不得滴血盟誓。

  黄海波:比如圆圆又拍一个什么戏,我说免费客串,就一场戏,我说美女,我们似曾相识,好像在哪儿见过,我觉得可以了。

  主持人王莹:情谊太深厚。另外这部戏还有很多现实意义,比如大龄剩女的问题,恐婚男的问题,圆圆你在演完这个角色之后能不能给我们的网友也好,电视观众朋友也好,给他们一些小建议,当他们身边有这些逼婚的人,当然都是为他好,怎么能够像杨桃那样还是保持她的那份冷静,我要的是感情,而不是随意每个人都可以。

  高圆圆:这是烦恼必不可少,当别人给你施加压力的时候,其实你不可逃避,因为这些都是爱你的人,大部分都是爱你的人才会替你这么着急。但是内心的坚持还是挺重要的,但是再往前说,你坚持要的东西的具体内容也挺重要的,我是欣赏桃子的价值观,她的爱情观,她可能要的更看重的是一个男的品质,她一直在说感觉,那个感觉其实不是一个虚的东西,其实是很实在的,希望知道对方是善良、真诚的。但是确实跟物质条件没有任何关系,跟所谓外在的那些条件都没有直接的关系。

  主持人王莹:就是冲那个感觉高圆圆:对,因为其实我自己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差不多从20岁开始,我有一个好朋友一直在问我,你喜欢一个什么样的男性,你会想和一个什么样的男性在一起。我其实永远拿不出答案,我最后就是说,就感觉对了就对了吧。但终于有一天,大概前两三年,我突然觉得品质最重要,我发觉我终于成长了,我发现其实最重要的是什么,让你一辈子撑下去,特别美好走下去,共同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各样困难和美好事物的时候,就是靠品质。

  主持人王莹:这是让女性能够踏实的东西。

  高圆圆:是的。

  主持人王莹:果然呢?你作为恐婚男,前几集当中,我作为观众很喜欢你演的这个角色,很幽默,有自己的原则,挺理智的。

  黄海波:一天到晚事事的。

  主持人王莹:对,你这个恐婚男,刚才刘导说了,到后来是一种疾病了。

  黄海波:因为这样才会让这个人物有意思,他开始恐婚,因为爱情的力量,因为爱上了杨桃,逐渐被治愈。当他被治愈的时候,在求婚那场戏你将看到他将无比的柔软。就是这样的反弹。但其实对于整个这个故事,我特别想跟今天的兄弟姐妹们说,这样的一个故事,它其实在讲述一份叫“长大了的爱情”。我们不是20多岁的时候的初恋,那会儿青春热血。但是在那个年纪我们会犯年轻时都犯的错误,自私、任性、耍脾气。但是当你成长了之后,你会在你失败的这些经验当中来吸取教训,你开始你新的恋情,就像圆圆说的,你会越来越发现品质的可贵。那么这也是这样的一个故事要传达给大家的。它并不是讲男女主角上来就是一见钟情,一见钟情是非常非常迷人的,但是请注意,生活不是影视剧,对吗?

  主持人王莹:对。

  黄海波:爱要慢慢的给,也像这个戏里果然和桃子这样,他们不是一见钟情,甚至连二三见钟情都算不上,他们是在生活的点滴当中逐渐发现对方的好,这应该叫感情。

  刘江:其实西风是最了解他们俩的,为什么玩命撮合,是觉得他们俩最般配,其实他说对了。但是他们俩一开始身上都背着两个壳,都给壳住了。西风是能够看透他们俩的心的,他知道桃子是要安全感,知道他非常靠谱,是能在一块儿的。但是阴差阳错,一开始弄拧巴了,最后西风说对了,他们俩壳打掉之后,两个心跳在一块儿了。

  主持人王莹:导演拍这部现实意义的电视剧更想表达的是什么,刚才两位演员各自从各自的角度说了。

  刘江:我是想大家还是要相信爱,相信善良,相信生活,特别想说幸福不是钱能买来的,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个真不是唱高调,不是喊口号,它真的是实实在在到了我这个年纪我能体会到的一种东西。

  黄海波:别着急、放轻松,你会在对的时间碰到对的人。现在没有碰到,老天爷在让你做着各式各样的准备。当那一天那个人出现在你眼前的时候,会给你带来极大的惊喜。

  主持人王莹:海波说给自己听的吗?

  黄海波:谢谢,你懂我。

  刘江:因为很多女孩嫁人可能为了改变生活。

  主持人王莹:现在越来越多了。

  刘江:这一点是我们不鼓励的,我们认为婚姻还是以爱为基础的,要相信爱。因为爱,我们才走在一起。这个才能真正获得幸福,你回头获得了物质,不是能够给你真正带来幸福的。

  主持人王莹:您一说到这儿我理解了,剧中有很多情节,杨桃相亲的那些对象,什么黄金男,都是用反讽的形式说女孩不能相对象奔着钱去。

  刘江:一开始柳岩演的那个女孩是一个拜金女,受她家庭的影响,当然后来她也醒过味来了。这个桃子的设置包括未未的的设计是带着我们强烈价值观的。

  主持人王莹:听了主创的解读,让我们更加期待《咱们结婚吧》这个电视剧了,现在已经播出四集了,如果还没有赶上这趟车的网友还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赶紧来看《咱们结婚吧》。

  刘江:我补充一点,周五周六不播,周日再播。

  主持人王莹:还要放假啊。

  刘江:因为他们两个台的编排问题,要停播两天,每个周五周六都不播,周日播。

  主持人王莹:各位网友可以通过电视还有网络收看《咱们结婚吧》这部电视剧,也希望大家支持刘江导演、圆圆、黄海波。

  谢谢我们主创,也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