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京华烟云》赵薇重返荧屏 姚木兰PK大长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26 华商网-华商报
《京华烟云》赵薇重返荧屏姚木兰PK大长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8日,改编自林语堂名著的央视年度大戏《京华烟云》,将在一套黄金时间登场。十多年前,台湾版的《京华烟云》轰动一时。新《京华烟云》登场之时,一边是经典在前,一边要与热门韩剧《大长今》竞争,让这部剧还没露面,就已引来滚滚烽烟。而这部电视剧也是赵薇“回归”荧屏后的又一次隆重亮相,“小燕子”的演技到底磨练到何种程度?明晚一看即知!

  看点一 赵薇PK赵雅芝

  姚木兰是出身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知书达礼、举止文雅。当年赵雅芝版的姚木兰,成了当时人们心中“最完美的女人”。以精灵古怪“小燕子”起家的赵薇,挑战气质雍容的赵雅芝,能否“镇”得住场面?

  赵薇自己也对能否超越赵雅芝心里没底,甚至曾拒绝出演。但新版本中,姚木兰不再强调隐忍,更具有新女性“叛逆”的特点,从这个角度上讲,就更适合赵薇来表现。赵薇也将自己塑造的姚木兰概括为“十分可爱”。对此,她解释:“我一般用可爱来形容自己喜欢的人或事,姚木兰就是可爱型的女人。她懂得退让,有风度。”

  赵薇虽一夜成名,但星途一路坎坷。近来,她正积极向成熟女性转型。此次出演姚木兰,应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尽管她自认姚木兰是她塑造过的最完美角色,实际效果如何,还待观众评判。

  看点二 近代派PK清装剧

  与台湾版的清装剧不同,内地版以近代服装作为造型基础,不仅尊重原著的历史真实,也更贴近今天观众的欣赏趣味。

  原著故事从1900年到1938年,讲述三代人的悲欢离合,跨度近40年。新版《京华烟云》只选取了从1926年到1938年的内容,集中讲两代人的故事,情节更加紧凑,人物命运起伏更大,变化更快,更符合当今观众的观赏需求。

  看点三 姚木兰PK大长今

  一个是名著中的完美女人,一个是朝鲜历史上第一位女御医,姚木兰和大长今,究竟谁会更吸引人?

  从时间、空间上看,姚木兰显然离我们更近,她所处的时代、环境和人物关系、社会实际,都更容易理解。徐长今的“远距离”,让她拥有更多神秘,吸引力不小;从演员上看,赵薇饰演姚木兰,知名度上,足以和韩国美女李英爱并驾齐驱,但正处于转型期的赵薇,在演技上还需过挑剔的观众关,而李英爱的演技不需质疑,加上

韩剧特有的催泪效应,究竟谁胜谁负,让人拭目以待。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