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剧《覆雨翻云》分集介绍(36-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04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极等估计庞掳走瑶,是为了要打开覆雨剑。烈逼瑶使出“剑心通明”,瑶欲自尽,烈出手阻止。璋准备在寿宴中废立炆,改立燕王为继承人,柏等告知璋瑶失踪之事,璋担心江山不保。烈以迷烟令瑶打开覆雨剑,媚指瑶已没有利用价值,烈忙喝止媚,叫她不能伤害瑶。柏率兵找寻瑶的下落,意外发现瑶原来被禁锢在丞相府中。众人商量对付烈的方法,璋得
悉炆与烈合谋后大怒。燕王为寿宴作准备,璋表欣赏。媚率众突袭寿宴,而烈则潜伏璋寝宫伏击璋。柏等早已从炆口中得悉一切,决定将计就计,伺机一网成擒,结果不敌。璋知悉炆诡计,决定在寿宴后贬炆为庶民。

  第三十七集

  璋喝下有毒寿酒,弥留间决立遗召废炆另立燕王。璋中毒太深吐血身亡,燕王立誓要伐炆为璋报仇。炆盛赞烈料事如神,烈不屑炆为人冷血。炆登基日,烈现出本来面目,要炆日后向他俯首称臣。柏等商议对付炆的计策,浪决定与瑶护送燕王返封地,并齐集其他亲王起义。柏召集朝中文武百官彻查璋的死因,炆不知所措,向烈求助。炆借故软禁燕王,浪设计营救。浪等快马加鞭送燕王返封地,未料中途遇烈等拦截。浪为保护燕王,与烈大战,烈敬重浪当年相救,刻意留手。媚突然现身刺向燕王,浪飞身挡在燕王前面。

  第三十八集

  烈一方面为浪之死感到惋惜,另一方面却仍坚持要达成汉蒙大同的世界。燕王在浪灵前立誓要推翻炆,极亦起程召集武林各派支持。柏发现翻云刀已失去本来光芒,却仍强行练刀,险走火入魔,瑶劝柏应尽力赐予翻云刀新生命。炆在朝上借词削柏兵力,并封烈为大都督。烈传旨要燕王交出军权,燕王拒绝。烈向炆献计要柏出兵对付燕王,柏辞官离去。瑶深信烈并非大奸人,欲说服烈放弃其民族大义,烈拒绝,并要求与瑶度过属于二人的一天。翻云刀刀纹全褪,柏无精打彩,月安慰他不要气馁。炆为即将开战担心不已,烈答允全力求胜,并决定先攻打燕王。

  第三十九集

  大战展开,双方死伤无数,媚欲入城暗杀燕王,烈阻止。烈见哈赤身负重伤、族人宁死亦坚持出战,心情忐忑。燕王不忍见战争杀戮,瑶指出烈只是为建立汉蒙世界理想而战,建议燕王可与烈议和。瑶以使者身分邀请烈和谈,烈答应赴约。烈与燕王各有立场,谈判破裂,大战如箭在弦。瑶为战争即将开始而烦恼,极指烈与燕王都是身不由己。烈攻破燕王封地,燕王败走,胜利来得太易,烈怀疑事有蹊跷。燕王等商讨直接攻打皇宫,柏的努力终唤醒翻云刀。燕王领兵直捣京城,炆惶恐不已。瑶劝烈停战不果,建议烈与柏比武,战败者要退兵。

  第四十集(大结局)

  烈与柏决战,其情其景犹如当日庞与浪一战。武林各派赶至支持燕王,炆担心自己性命不保。月责备瑶建议柏与烈决斗,无异于要柏送死,瑶深信柏必能取胜。烈与柏势均力敌,烈最后刻意留手,让柏胜出。烈撤兵,燕王攻入寝宫向炆大兴问罪之师,再逐其出宫,要其削发为僧反省己过。柏为烈刻意留手感到迷茫,瑶安慰说烈只是以个人鲜血换取民族幸福。燕王登基为王后宣布大赦天下。瑶决定放弃掌门之位,静心等待烈。月接圣旨入宫,柏以为皇上要封月为皇后,阻止颁布圣旨。瑶在大漠遇一小孩送上鲜花,循小孩指示走至一片花田站在一房子前若有所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