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安徽电视台专题 >正文

《王子变青蛙》遭遇“抄袭门” 网友激烈辩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0:19 新浪娱乐
《王子变青蛙》遭遇“抄袭门”网友激烈辩论

安徽卫视独播剧《王子变青蛙》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子变青蛙》遭遇“抄袭门”网友激烈辩论
韩国电视剧《最后之舞》剧照

  新浪娱乐讯 安徽卫视独播剧《王子变青蛙》屏幕之上愈演愈热,网络上的讨论也是一番高过一番,近日,有网友发贴称该剧涉嫌抄袭韩剧《最后之舞》的部分情节,因此,“大家看的《王子变青蛙》其实是个侵权的电视剧”。

  认为该剧抄袭

韩剧《最后之舞》的网友认为,《王子变青蛙》在剧情上与《最后之舞》有相当大的雷同,“大体剧情都是一样,男主角失忆了,恢复了以后却都忘记了自己落难
时的生活,忘记了自己落难时爱上的女孩子。”

  另外一位网友称:“看到宣传就觉得可能抄袭《最后之舞》了,看着看着就发现不但抄袭了《最后之舞》,里面还有《嫁个有钱人》的影子,郑秀文演的那个角色同叶天瑜一样,家里都是送媒气的。”

  除去剧情雷同之外,“抄袭说”的另一个重要依据是“时间先后”。因为《最后之舞》在韩国上映的时间是2004年10月23日,而《王子变青蛙》在中国台湾的最早上映时间为2005年6月5日,“虽然不能说时间的前后就一定是抄袭,但却无法回避有这样的嫌疑”,一位网友如此评论。

  “抄袭门”显然让广大的“王子”迷们无法接受,网友“最完美的王子”这样回应到:“不就是因为两部剧情差不多而韩国版拍的早吗?有没有看过港剧在上世纪90年代吕颂贤主演的《忘情阔少爷》……看看到底哪个版本早,谁才是电视剧版‘鼻祖’”。

  当然,对于“抄袭门”事件不少网友持一种比较折中的看法,网友“David”称:“爱情大多是一个模式,总不能说只允许你韩国电视剧的男主角失忆,就不许我们中国的男主角失忆?”更有网友激烈反驳道:“爱情,本来就是那个样子,没有谁抄袭谁的,如果你说抄袭,你的爸爸妈妈也是抄袭古人把你生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