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安徽电视台专题 >正文

“野蛮风波”平息 《王子变青蛙》将梦幻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8 安徽市场报
“野蛮风波”平息《王子变青蛙》将梦幻上演

《王子变青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笔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最近在网络上讨论热烈的汪明荃来合肥推介《我的野蛮婆婆》事件终于告一段落,汪明荃因为TVB剧组的临时安排而无法出席该剧在内地的首映式。而7月12日之后接力《我的野蛮婆婆》的正是2005年台湾地区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王子变青蛙》

  TVB回应“野蛮风波”

  6月底,安徽卫视为了推介其暑期独播大戏《我的野蛮婆婆》,在其官方博客上公布了主演汪明荃、胡杏儿及黄宗泽等剧组人员来合肥推介该电视剧的消息,随即,内地的荃迷纷纷响应并在网上互相联络,表示要来合肥见心中的偶像。

  7月3日,安徽卫视在网站上公布了汪明荃、黄宗泽来合肥的确切时间及活动安排情况,并承诺提供给内地荃迷近百张的见面会入场券,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各地的荃迷迅速的安排行程,有的甚至预定好到合肥的机票。但7月4日,安徽电视台网站上突然公布了一个“紧急通知”,称因为TVB的临时调整,汪明荃无法来到合肥。而此时,无论是电视台内部还是内地荃迷,都已经做好的充足的准备。“经济上损失点什么没关系,重要的是为什么要出尔反尔?”一位荃迷如此评论。之后,广大荃迷纷纷跟贴质疑原因。

  7月5日,安徽电视台博客上公布了一篇《TVB对于“野蛮风波”的说明》的文章,其中将TVB对整个事件的传真函照片发布出来。由此,“野蛮风波”才告一段落。

  《王子变青蛙》接力“野蛮婆婆”

  “野蛮风波”给内地的荃迷以极大的打击,而安徽卫视亦是最大受害者,在安徽电视台随即公布的节目编排表上,呼声很高的《王子变青蛙》已经醒目的排在《我的野蛮婆婆之后》,对于该剧的内地首映式问题,安徽卫视方面在接受采访时三缄其口。

  这部电视剧由目前人气极旺的明道、五绍伟、陈乔恩,赵虹乔主演,故事描述了一个颠覆的童话故事,一个以嫁给有钱人为人生目标的功利女孩和一个以事业成就衡量人生价值的冷酷王子的偶然相遇,王子失去了记忆变成落难的青蛙,而女孩以为捡到了一个来路不明的偷渡客,使用各种办法修理他、用尽各种方式占他便宜,却不知身旁的这个人正是她梦寐以求的超级贵公子,由此一段爱与童话的故事----王子变青蛙徐徐上演。

  该剧一举刷新当年《流星花园》的收视记录,荣膺2005年台湾省收视率冠军(如图)。平均收视率达到7.09,而最高收视率更是突破8.01的大关。

  2005年中国台湾最佳电视剧平均收视

  《王子变青蛙》 7.09

  《双璧传说》 4.14

  《格斗天王》 4.10

  《绿光森林》 3.91

  《恶作剧之吻》 3.85

  阵容豪华,人气鼎盛

  凭《MVP情人》《千金百分百》、《爱上千金美眉》等偶像剧一炮走红的陈乔恩,在《王子变青蛙》中饰演一心要钓“金龟”却不识“青蛙”真面目的叶天瑜,个性活泼、举止有些粗枝大叶,为钱能够睁眼说瞎话。饰演男主角的明道去年底拿下金钟奖文教信息节目主持人奖后,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这次挑大梁主演《王子变青蛙》,将王子独断专行与青蛙温柔善良的双面性格演绎得栩栩如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这部戏所有演员都甘愿“牺牲”。人气组合5566的王绍伟为了这部戏,自掏腰包,花了数十万元添购服装;陈乔恩三年的长发因戏而剪,并将挑战“扛”煤气罐瓦罐;赵虹乔则是时尚名媛的打扮、艳光四射;饰演饭店总经理的明道,除了去五星级饭店喝下午茶、观摩有钱少爷的生活外,还特别去做美白护理,可见对该剧的重视。

  《青蛙变王子》 火爆岛内

  轻松、欢乐偶像剧的风格,掳获全台湾的观众。在《王子变青蛙》收视创下台湾偶像剧史上的纪录的同时,几位主演明道、王绍伟、陈乔恩与赵虹乔目前的身价亦水涨船高。而其周边商品也极受欢迎,写真书与电视小说分别狂卖3万多本,出版商随即追加到6万;而“Done.oh抱枕”及“Done.oh扑满”,销售突破一万大关;原声带更是突破12万张!就连剧中象征能认识“有钱人”的爱情御守,也卖出将近一万个;“失去记忆的男孩”上市一周,就荣登金石堂排行榜第一名!总计其周边商品,目前就已经狂卖7千7百万!

  而随该剧捧红的青蛙“茼蒿”,掀起一股绿色旋风,这位可爱的虚拟偶像,还以六位数的价码,成为“台南县虎头埤水与绿

嘉年华会”的活动代言人。何菱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