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姐赛果疑造假酿选美丑闻 名次或推倒重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7:13  新浪娱乐
亚姐赛果疑造假酿选美丑闻名次或推倒重来(图)

今届亚姐冠军姚佳雯(中)、亚军颜子菲(左)及季军赖琳恩的排名有可能随时洗牌

  新浪娱乐讯 新领导层入主不足两星期的亚洲电视,昨日(12月15日)经历开台半个世纪以来最动荡的一天,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公布今届亚姐选举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面临被推翻,事件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而新任行政总裁王维基亦于昨日突然离职。亚视已委出三人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这次选美风波。

  亚视举办《亚洲小姐竞选》已有20年,为增加刺激性及娱乐性,亚姐赛制今年有异过往方式,不再如过往般安排评判团评选,而是透过公众以互联网及手机投票,分别票选冠、亚、季及“最完美体态”四个奖项,赛果于12月7日公布。

  事件经过7日起了变化,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昨天在高级副总裁邝凯迎陪同下召开紧急记者会,公布发现今届选美票选结果与赛果不符,亚视管理层基于事件涉及违反诚信、公平及公正的重要原则,决定成立由三人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件,希望用2个月时间查个水落石出,向公众交代。

  委员会由前信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邝其志任主席,成员包括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兼前消委会主席陈志辉、以及亚视董事查懋德。委员会将全面调查事件,以便全盘掌握这次选美活动各方面的策划与执行;确定直接或间接导致该活动策划与执行方式及手法之有关人士;并向董事会提交调查结果和作出改善建议。

  张永霖透露,早于上周三(12月10日)的会议中,行政总裁王维基曾就今届亚姐选美赛果提出疑问,并要求同事提交相关资料,至上周五收到有关数据的报告,同时发现数据与公布赛果不符,王维基即时通知张。

  张称,12月3日是他接任执行主席,无参与选美任何运作,直至获王维基通知才知道选美比赛出现了不能接受的事,事涉企业及个人诚信问题,但亚视亦迎难而上,坦率向全港市民交代,亦向监票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和参选佳丽致歉,随即张永霖站立鞠躬,以表诚意。

  张永霖被问到事件有否涉及贿赂成分时说,他和参与比赛之幕后同事深入交谈后,知道当中有人不遵守基制规则,以致赛果出现偏差。他说,既然是有规则,就不是以个人喜欢或不喜欢去决定。

  因有人没有用基制决定名次,问可会推翻赛果?张续称,负责监票的霍震霆手上获得之结果,并非互联网的结果,数据有偏差,霍生完全无辜。而事件因尚在调查中,未有人要为此而离职。有关亚姐新名次,他说需留待调查完成后公布,目前不想推翻12月7日公布的结果;但他补充,在赛果不符规定的大前提下,名次更改“相信大家心中有数”,张承认事件需由制作部门负责。(俐俐/文)

  新闻链接

  弃用评判 赛前爆问题票

  今届亚洲小姐竞选首次弃用传统评判制度,由全球观众投票选出冠、亚、季军及最完美体态大奖,并在12月4及7日分为总决赛上、下篇,假亚视大埔总台举行。4日当晚,19位佳丽(原本20位,泰国佳丽因病退出)根据观众以手机及网上投票的结果,选出“五强佳丽”,最低票数的6位即时被淘汰,余下8位“复活佳丽”在7日总决赛下篇前拉票,并在下篇当晚再有3位“复活”。

  在下篇节目一开始时,8位“复活佳丽”中票数最高3位佳丽可复活,联同“五强佳丽”一同角逐三甲及最完美体态大奖,而之前佳丽所得票数全部取消由零开始,重新再接受观众实时投票。

  在亚视公布新赛制之初,一度被质疑容易被人透过买票影响结果,亚视方面亦曾扬言,会用尽方法确保不让这种事发生,但在上篇赛前两天,亚视曾主动公布有佳丽在网上投票中一小时有十多万选票,因不寻常而将票数全部取消。

    揭秘亚姐选举丑闻幕后的隐情 

亚姐酿选美丑闻                                        发表评论

亚姐赛果酿造假丑闻 名次推倒重来?

  新领导层入主不足两星期的亚洲电视,昨日(12月15日)经历开台半个世纪以来最动荡的一天,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公布今届亚姐选举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面临被推翻,事件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而新任行政总裁王维基亦于昨日突然离职。亚视已委出三人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这次选美风波……[详细][发表评论]

调查

你还相信娱乐圈的选秀活动吗
相信
不信
无所谓
你怎么看待此次亚姐造假事件
亚视故意炒作
亚视内部矛盾导致
公道自在人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