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姐选举第20年晚节不保 盘点祸起萧墙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2:12  金羊网-新快报

亚姐选举第20年晚节不保盘点祸起萧墙全过程
一周前的热闹还历历在目,亚视这次自打耳光,什么时候能够补回损失还是未知数

  -新快报(blog)记者 曾乐

  又是裁员又是高层变动,香港亚视近年来一直动荡不已。本月15日,刚刚换了领导班子的亚视又来了个大地震,爆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自爆本届亚姐选举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面临被推翻,亚视已委任了三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这次选美风波。

  “祸起萧墙”全过程

  亚视举办亚姐选美已有20年。为增加刺激性及娱乐性,亚姐赛制今年有别于以往,不再如过往般安排评判团评选,而是透过公众以互联网及手机投票,分别票选冠、亚、季及“最完美体态”四个奖项,赛果于12月7日公布。

  15日,执行主席张永霖突然对外宣布,本届亚姐票选结果与赛果不符,基于事件涉及违反诚信、公平及公正的重要原则,决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

  张永霖表示,行政总裁王维基上周三曾就亚姐赛果提出疑问,并要求同事提交相关资料,至上周五收到报告,发现赛果没有计算网上投票结果,决定向公众公布事件,并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委员会由前信息科技及广播局局长邝其志为主席,成员有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前消费者委员会主席陈志辉教授以及亚洲电视公司董事查懋德。调查委员会将以两个月时间进行详细调查,并向亚视董事会提交报告,稍后亦将公开有关报告。张永霖自清后鞠躬道歉

  新官上任的张永霖称,他12月3日才接任执行主席,没有参与选美任何运作,直到获王维基通知才知道选美比赛出现了不能接受的事,牵涉到企业及个人诚信问题,唯有迎难而上,坦率向全港市民交代,亦向监票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和参选佳丽致歉,随即张永霖起立鞠躬,以表诚意。

  有人凭个人喜好做事

  张永霖被问到事件有否涉及贿赂成分时说,他和参与比赛之幕后同事深入交谈后,知道当中有人不遵守规则,以致赛果出现偏差。他说,既然是有规则,就不能以个人喜欢或不喜欢去决定。

  霍震霆完全无辜

  因有人没有用机制决定名次,被问及可否推翻赛果,张永霖接着表示,负责监票的霍震霆手上获得的结果,并非互联网的结果,数据有偏差,“霍先生完全无辜”。而事件因尚在调查中,尚未有人要为此而离职。

  制作部门为此事负责

  有关亚姐新名次,他说需留待调查完成后公布,目前不想推翻12月7日公布的结果;但他补充,在赛果不符规定的大前提下,名次更改“相信大家心中有数”,张永霖承认事件需由制作部门负责。

  亚视继续动荡:丑闻是人事斗争的炮灰?

  除了公布今年亚姐造假外,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还以“出现重大分歧”为由,即日接受王维基“请辞”。有消息称,张永霖不满王维基作风,15日借两人处理亚姐选举出错的分歧,高调“踢走”上任仅15天的他。十分具有针对性的是,王维基晚上再发表声明,强调自己从未提出“请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亚姐酿选美丑闻                                        发表评论

亚姐赛果酿造假丑闻 名次推倒重来?

  新领导层入主不足两星期的亚洲电视,昨日(12月15日)经历开台半个世纪以来最动荡的一天,新任执行主席张永霖公布今届亚姐选举赛果与投票结果不符,刚诞生一星期的亚姐名次面临被推翻,事件为香港选美史上最大丑闻;而新任行政总裁王维基亦于昨日突然离职。亚视已委出三人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这次选美风波……[详细][发表评论]

调查

你还相信娱乐圈的选秀活动吗
相信
不信
无所谓
你怎么看待此次亚姐造假事件
亚视故意炒作
亚视内部矛盾导致
公道自在人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亚姐选美造假风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