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庆徐子珊胡杏儿佘诗曼有望争视后

2012年10月19日11:19  信息时报
徐子珊在《雷霆扫毒》中,与黄智贤发生一夜情。
林峰在《雷霆扫毒》中脱掉徐子珊衣服。
徐子珊在剧中被李家鼎注射毒品后又被轮奸。

  为了打破传统,无线今年提出要一人一票选视帝视后,尽管早前港姐的“一人一票”胎死腹中,不过无线还是要将这份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成绩单,交由观众投票。昨日港媒曝出一份视帝视后的十强名单,虽不是官方正式发布,但也八九不离十,颇有参考价值。其中视后比视帝竞争更为激烈,佘诗曼[微博]虽公认演技突破但已经离巢,后期宣传不足会导致人气下降;而胡杏儿[微博]尽管目前网上人气高涨可去年也已经拿过视后,新鲜感不足;而徐子珊有剧集《雷霆扫毒》正在播出,最具话题性,夺奖形势较佳。

  十强名单高层决定

  今年无线台庆颁奖礼玩革新,一人一票评选视帝视后,表面上是公平、公开、公正。可根据无线惯例,凡于去年底及今年播出的剧集都会成为候选名单,但不代表观众可任意投选心目中的视帝视后,而是要先经无线筛选,锁定提名名单。换句话来说,无线公布的十强名单其实还是高层商议后的结果。比如去年在《天与地》中大获好评的林保怡,就因为去年就决定离巢过档王维基[微博]麾下,所以根本就没有被列入考虑范围之内,丧失竞争视帝的入场资格,所以就算是“一人一票”选视帝视后,视帝视后人选还是尽在无线的掌握之中。

  有了早前港姐竞选烂尾收场的失败经历,无线初步考虑12月初给观众投票,现正积极解决一些技术性问题,将于未来一两个星期有定案,再公布详细投票方式。

  比人气不比演技

  其实在过往公布的奖项评选标准中,无线一向号称观众的意见有被列入奖项的评选标准中,占结果比重的30%,另外70%的比重掌握在高层和监制的手中。但按此标准评选出来的结果总是惹来暗箱操作的质疑,视帝视后总是名不正言不顺,如2004年,黎姿[微博]就传因签约换奖而击败当时呼声最大的邓萃雯[微博]而夺得视后奖项。近几年,无线开始顺应民意,有传2009年时,杨怡[微博]因《宫心计》中“奸到出汁”的表演受到关注,无线本来很想将视后颁给她,可无奈观众对于邓萃雯的呼声太高,最终无线才将奖项颁给邓萃雯这个非亲生女。不过今年又有传杨怡因拉拢男友罗仲谦[微博]签约无线有功,无线高层有意以视后一奖鼓励之。

  为了不再招惹是非,让奖项认同度更高,今年无线改了评选标准,但“一人一票”看似更公平,其实含金量却在下降,因为按此新标准,视帝视后是由其粉丝多少所决定,“沦落”到跟最受欢迎男/女主角奖一样的档次,后者一直在无线颁奖礼上存在,而且也由网上评选产生。不过人气多少,其实也跟无线重不重用有关,如果无线为演员制作多点话题,哪个艺人见报得比较多,篇幅比较大,观众就会留意多一点。而一人一票评选的话,粉丝的投票热情也会被激发,评选结果不足以代表演员的实力。

  视帝十强:林峰、陈豪、马国明、郑嘉颖[微博]、黎耀祥[微博]、黄宗泽[微博]、钱嘉乐、吴卓羲[微博]、苗侨伟[微博]、陈展鹏

  视后十强:胡杏儿、钟嘉欣[微博]、徐子珊、米雪[微博]、杨怡、陈法拉[微博]、汪明荃[微博]、佘诗曼、黄淑仪、田蕊妮[微博]

  视后热门逐个数

  演技视后:佘诗曼

  要看演技的话,今年入围的十位视后中,佘诗曼在《天与地》中的表演最为突出,算是她入行多年的突破,不过因为她跟无线不签经纪约改签部头约,并且加入到“敌军”王维基的阵营中,跟无线打对台,所以算是被“边缘化”,得奖机会很渺茫。佘诗曼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事业的防线已经不在香港,不过对于香港的事情也是会一样的关心和支持,可见争奖的斗志也不高。

  人气视后:胡杏儿

  去年在《怒火街头》中饰演为民请命的王思苦,让胡杏儿终于如愿坐上视后的宝座,不过今年的《怒火街头2》收视率和关注度都大不如前,而胡杏儿在其中的表现也没有那么突出,更因着力太多而显不自然。但有网友在无线官网讨论区自设投选心目中的视帝视后,胡杏儿还是一支独秀胜出,在366票中已经得104票。胡杏儿接受采访时说,去年已经拿过视后,“真的松了一口气,如果今年再拿就是锦上添花。”不过现在的真正投票仍未开始,粉丝皆未发力,最终谁人气最高还很难说。

  话题视后:徐子珊

  加入无线七年,徐子珊一直很受无线重用但却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直到去年在《潜行狙击》里饰演为上位不惜走偏的姚可可,才算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正在热播的新剧《雷霆扫毒》中,她继续走误入歧途的戏路,但此次演出更为卖命,也制作出不少话题。

  徐子珊为角色豁出去,首先放下港姐形象演毒后,刻画毒瘾发作时眼泪鼻涕一齐流、眼圈发黑的丑样;其次还有被轮奸及与黄智贤吸毒上床的戏码。轮奸剧情播出时,虽然徐子珊已表现出痛楚程度,但电视画面尺度有限,徐子珊被脱衣服后便没有“下文”。徐子珊回忆该戏时,不讳言是拍摄中途才获悉,当时还想所演角色要不要这么惨,但她坦言拍摄时情绪波幅很大,不想跟人谈话,收工后亦不想接电话。另外,在该剧中,徐子珊还有湿身的镜头,剧情设定徐子珊体温严重过低,林峰要强行脱去她所有的衣服,然后将她放于暖水中泡暖身体,又为她人工呼吸,成功救她一命。总之,徐子珊在该剧中承担重口味剧情与展现性感双重责任,天天被媒体热炒,监制、导演都对她赞不绝口,认为她为演好角色付出很大。现在电视剧尚未播完,但已被吹捧有望封视后。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