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望族》一男战五女 刘松仁晚节不保

2012年10月25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名媛望族》一男战五女 《名媛望族》一男战五女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40集无线台庆巨制《名媛望族》本周一登场后,因为云集了刘松仁[微博]、陈玉莲、江美仪、韩马利等资深实力演员以及杨怡[微博]、马国明、吴卓羲[微博]等当家花旦小生而备受瞩目。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的香港上流社会为背景,展现在时代巨轮推动下一场废除“一夫多妻制”的妇女运动。

  《名媛望族》打出“一王五后”的招牌———刘松仁在剧中享尽齐人之福,与“大太太”韩马利、“二太太”陈玉莲、“三太太”江美仪以及之后成为“四太太”的杨怡和贾晓晨[微博]等五位女子上演五段爱恨情仇。该剧刚播出4集,就连番上演“重口味”场面,刘松仁与戏中几位太太的调情和床战戏码,让许多观众大呼“吃不消”。

  【角色】

  一王+五后+忘年恋

  刘松仁“单挑”五女

  剧中,刘松仁饰演生性风流的华人大律师钟卓万,贴身西装配上金丝眼镜,尽显熟男魅力。他一上场便是一场与外国律师对簿公堂的法庭戏,流利的英文对白和咄咄逼人的霸气,立刻镇住全场。这还不算,刘松仁哄女人的本事更是让人拍案叫绝。在喜欢吃醋的“大太太”韩马利、高贵脱俗的“二太太”陈玉莲,还有八面玲珑的“三太太”江美仪之间,他应付自如。在一场韩马利与陈玉莲闹翻的戏中,他凭借带电的眼神和浅浅的笑意,加上一个牵小手的动作,便把韩马利的怒火浇灭,一个摸臀的小动作让从中调停的江美仪心花怒放,最后的一个回眸,又将陈玉莲的委屈一扫而光。

  在前晚播出的第三集中,江美仪穿上蕾丝黑色性感睡衣和黑色渔网袜,在刘松仁面前大跳艳舞。两人眉来眼去互相挑逗,其后更激情拥吻,尺度大胆。据悉,接下来刘松仁还将与杨怡上演多场激情戏码,杨怡不惜动用“吸嘴”、“咬唇”等绝招来吸引松哥,更裸身披着被子从后搂抱对方,场面极其香艳。对于种种“重口味”场面,有网友大呼有点吃不消,更调侃刘松仁“晚节不保”。

  杨怡“木偶鼻”抢戏

  杨怡这次演绎的“康子君”一角极富挑战性,她从身世可怜的婢女成为红极一时的刀马旦,再摇身一变成为豪门太太,最后又成为争取男女平等的女权分子。一开场,杨怡以一身刀马旦的扮相粉墨登场,但在韩马利、陈玉莲、江美仪等几位老戏骨的夹击下,却凸显出她的平庸。剧中她的几场哭戏都未能打动观众,反而是其老气的造型和浓厚的妆容引发网友狠批:“杨怡的发型也太大妈了吧!是为了跟刘松仁谈情而弄得这么老气吗?”“杨怡脸上的那层粉都可以刷墙啦!”而在戏外陷入“整形”疑云的她,更被指“木偶鼻”太刺眼,以致观众都只盯着她的鼻子而忽略了剧情。

  在目前播出的剧情中,杨怡与刘松仁的“忘年恋”即将展开,但不少网友对此并不看好:“今年已经63岁的刘松仁配起33岁的杨怡,想想都起鸡皮疙瘩!”“杨怡不是跟马国明谈情,而是跟刘松仁?怎么个天雷滚滚啊!”“忘年恋不是应该拍得唯美些吗?后面还有激吻床戏?我的小心脏负荷不了了!”

  【台词】 

  粤语+英文+上海话

  剧情“重口味”,台词则搞“大杂烩”,《名媛望族》竟玩起“三语”台词。剧中,在香港当大律师的刘松仁和儿子马国明常常以英文台词争论法律问题,在上海做刀马旦的杨怡和师父师母则狂飙上海话,而刘松仁与几位太太之间又操着粤语,让人乍听起来颇感穿越:“这是TVB英文最多的剧集吧?”“哪位亲告诉我这真的是港剧?元芳,你怎么看?”虽然这“三语”交替式的台词颇为新鲜,但观众却并未买账:“刘松仁的英文台词还算过得去,马国明怎么就像在背书?”“大律师们的英文语调还真港式啊!”“杨怡的上海话怎么听起来像英文?上海话就这么被毁了。”

  【场景】 精致+奢华+怀旧风

  作为无线台庆重头剧,《名媛望族》可谓不惜血本。为了还原上世纪30年代的香港上流社会,该剧特意前往上海车墩影视城及崇明岛拍摄,采撷大量怀旧美景。监制庄伟健透露:“因为那时的香港正好是殖民地色彩最浓厚的时候,在香港这样的景象已经没有了,只能到上海找。比如我们找了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大饭店,有一个很漂亮的舞池;戏中杨怡要演京剧,我们在安徽请了一个60人的剧团来表演。”饰演二太太的陈玉莲也表示:“剧中很多道具都是庄伟健从广州搜回来的,包括灯具、桌布等,吃饭的戏也是找专业厨师现场煮,感觉很用心。”从播出的几集来看,该剧精良的制作也获得不少网友的称赞。

  【网友热议】

  ●SPENCER:久未露面的陈玉莲果然宝刀不老,虽然已经算不上美若天仙,但就她的年龄和气质,在剧里是把二太太身为前清格格的气质风韵给演活了。

  ●华谊小职工:杨怡的表现纯属“强奸”观众的眼珠子。

  ●田小野Field:三集下来最有存在感的就是美仪姐。第一集的时候觉得陈玉莲还不错,等到第三集实在觉得这个角色端的有点吃不消。要不是韩马利昨天晚上那场戏,估计她浮云掉了。至于杨怡,基本上全部是用快进看的,哭戏时嘴巴极其诡异,生理严重不适。一想到后面还有很多很多她的戏,这日子要怎么过?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