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请老将吃“回锅肉” 陈玉莲出演怨妇

2012年11月23日15:28  新京报 微博
陈玉莲 新剧《名媛望族》 陈玉莲 新剧《名媛望族》
周海媚 新剧《神枪狙击2013》 周海媚 新剧《神枪狙击2013》
吴启华 新剧《On Call 36小时Ⅱ》 吴启华 新剧《On Call 36小时Ⅱ》
欧阳震华&关咏荷 新剧《情逆三世缘》 欧阳震华&关咏荷 新剧《情逆三世缘》
吴镇宇 新剧《冲上云霄2》 吴镇宇 新剧《冲上云霄2》
《仁心解码2》剧中造型。 《仁心解码2》剧中造型。
《老表,你好嘢》中的郭晋安和万绮雯 《老表,你好嘢》中的郭晋安和万绮雯

  青黄不接、断层严重,是TVB近年来的最大问题。纵观过去几年TVB拿得出手的作品,撑场面的几乎都是老将,而登上领奖台的也大都是那几个名字:邓萃雯[微博]、黎耀祥[微博]、李司棋、米雪[微博]。在当家小生花旦“北上”内地捞金时,从2008年开始,TVB着手邀请老将“回巢”,吕良伟[微博]、黄日华[微博]、罗嘉良[微博]、戚美珍、曾华倩[微博]、袁咏仪[微博]等先后回归参与剧集拍摄,更有消息称,连刘德华也要回来为TVB拍摄剧集。而最近公布的2013年TVB剧目单上,周海媚[微博]、欧阳震华[微博]、关咏荷、吴启华[微博]、吴镇宇等都将有新剧呈上。

  陈玉莲 新剧《名媛望族》

  “小龙女”为慈善曝光

  ●昔日经典

  陈玉莲在TVB经典剧《神雕侠侣》中所饰演的小龙女,成为一代男士的梦中情人。尽管她也参演了不少时装戏,如《大亨》《风云》等,但她真正让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是《天龙八部》《楚留香》《神雕侠侣》《绝代双骄》《楚河汉界》《倚天屠龙记》中清丽脱俗的古典美女形象。

  ●今时回归

  陈玉莲阔别电视圈多年,2007年重返无线与刘松仁[微博]合作剧集《原来爱上贼》,二人当时并不是很熟,拍毕之后成为好友,之后陈玉莲接拍《名媛望族》也是因为刘松仁。剧中刘松仁饰演的律师钟卓万外表洋化,但思想传统,骨子里仍然重男轻女,享受一夫多妻制。陈玉莲饰演的前清格格爱新觉罗·尔嫣,为了生活放弃初恋嫁给卓万当了二姨太。

  【自述】

  “我这几年去山区做慈善,发觉自己要有一些新闻才比较好,不能每次都说我是小龙女吧?三年前拍了《原来爱上贼》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人不知道我,这部戏拍完后很多年轻人上网都可以找到我的资料。拍《名媛望族》是因为松哥找我,但我希望以后能接拍喜剧和武打剧,喜剧我没尝试过,武打很久没拍了,也想再试试。”

  周海媚 新剧《神枪狙击2013》

  资深玉女爱演时装剧

  ●昔日经典

  周海媚1985年以大热姿态参选港姐却落选,被无线签约后大放光彩。她也曾是玉女派的代表人物之一,因《流氓大亨》《义不容情》《今生无悔》等剧坐上无线当家花旦的宝座。之后,她在台湾版《倚天屠龙记》中饰演的周芷若也成为其代表作。

  ●今时回归

  周海媚自2009年参演剧集《蔡锷与小凤仙》与《学警狙击》后,已经三年没有拍摄过TVB剧集。这次TVB高层多次游说,终于邀到周海媚回归拍摄《神枪狙击2013》。据说因为故事与角色有足够吸引力,对手更是曾六度合作的张兆辉[微博],周海媚才答应降价七成,以每集6万港元酬劳,返无线拍剧。剧情讲述周海媚、徐子珊及陈炜[微博]被悍匪胁持,飞虎队队员张兆辉及谢天华[微博]到场营救,与悍匪展开了一场激烈枪战。而周海媚与老搭档张兆辉的感情线,让观众好奇这对老搭档能否擦出新火花。

  【自述】

  “其实TVB每年都找我拍剧,这次接拍是因为很喜欢这个故事,又和老熟人张兆辉、谢天华合作,还有就是时装剧,如果是古装剧就不演了。”

  欧阳震华&关咏荷 新剧《情逆三世缘》

  情侣档再续“三世缘”

  ●昔日经典

  作为TVB最经典的荧屏情侣之一,两人合作过《陀枪师姐》第一二部、《醉打金枝》《金装四大才子》《美味天王》《反黑先锋》等剧,成为荧屏上人气颇高的“欢喜冤家”。

  ●今时回归

  久未露面的关咏荷与欧阳震华再以情侣档出演《情逆三世缘》,剧集将穿越三个不同时代,讲述一个跨越千年的恋曲故事。关咏荷分饰宋代才女、上世纪50年代九龙城寨的大姐及现代名嘴,欧阳震华就从包公、华探长穿越到现代警察。而关咏荷三度均死在欧阳震华手上。关咏荷与欧阳震华这对“荧屏情侣”当年一直合作无间,《陀枪师姐》中的“娥姐”一角更成为关咏荷的经典代表作。此次TVB成功说服二人回巢拍剧,时隔14年后“再续前缘”,单是这一点就已经能吸引TVB迷捧场收看。

  【自述】

  “欧阳震华是一个很好的搭档,之前监制、编审都有打电话给我商量过,说好时间,到我真的感兴趣时,他们才开始构思剧本。”口述:关咏荷

  吴启华 新剧《On Call 36小时Ⅱ》

  正版程至美回归“本行”

  ●昔日经典

  吴启华高大英俊,有“师奶杀手”之称。1983年签约TVB后,因在剧集《魔域桃源》表现出众,得到圈中好评。之后在《流氓大亨》等剧中担当反派,奠定奸角戏路。好在通过《妙手仁心》儒雅的程至美医生成功洗底。

  ●今时回归

  《妙手仁心》反响巨大,吴启华当年再度爆红。此后无线推出的以医护人员为题材的《On Call 36小时》同样取得收视佳绩,马国明饰演的医生“张一健”更被封为“新版程至美”。《On Call 36小时II》故事与角色将延续第一部,而“正版程至美”吴启华也会加盟该剧出演男一号,与“新版程至美”马国明来个正面PK 。前集口碑加以老带新的阵容,相信是此剧最好的收视保证。

  【自述】

  “我不会要求无线给我很多钱,大家都明白,我回去不是为了钱。无线除了钱还可以给我其他东西,对自己都有帮助,同时这部戏确实很好。”

  吴镇宇 新剧《冲上云霄2》

  “灵魂机长”重返云霄

  ●昔日经典

  2003年,TVB以航空业为题材的台庆大戏《冲上云霄》收视最高达37点,成功捧红主角吴卓羲[微博]、陈键锋[微博]、黄宗泽[微博]、马国明,而吴镇宇与马德钟[微博]饰演的两位机长更是大受观众欢迎,前者更是夺得当年的TVB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今时回归

  时隔九年,《冲上云霄》的原班人马叶璇[微博]、陈慧珊已不在名单内,黄宗泽要拍大陆剧,续集虽然有重量级外援张智霖[微博]及“亲生子女”胡杏儿[微博]、林峰等人的加盟,但始终都不如当年的“灵魂人物”吴镇宇更有分量。

  不过,据说以每集8万港元接拍的吴镇宇“回娘家”的附带条件就是要配合他的档期,搞得一众无线小生、花旦都要重新安排工作。

  【自述】

  “他们(无线)有好多小生啦!十年没有拍剧,现在再拍要适应。以前拍剧曾经商量一起迟到请假,但当年胡杏儿死都不肯。”

  方中信[微博] 新剧《仁心解码2》

  “豪斯”上身

  ●昔日经典

  曾主演过《千杯不醉》《枪王》系列、《洪兴十三妹》《旺角黑夜》《誓不低头》《新不了情》《烈火雄心2》《雪山飞狐》等影视剧,但最深入人心的还是翻拍自琼瑶剧的《一帘幽梦》中的费云帆。

  ●今时回归

  《仁心解码2》是方中信时隔三年半后回巢TVB拍摄的第一部剧集,在第一集中他饰演的高级精神科医生高立仁给观众留下了印象深刻,在第二集中他是否继续“豪斯医生”上身,就有待剧集播出时观众自行寻找答案了。

  《仁心解码》是首部以精神科医生为主角的港剧,虽然播出后被指模仿美剧《豪斯医生》,但该剧能将精神病题材和刑事断案融合为一体,故事模式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加入崭新元素后的《仁心解码2》,相信也不会让观众失望。

  郭晋安[微博] 新剧《老表,你好嘢》

  阿旺“迎亲”

  ●昔日经典

  在1987年由韦家辉担任编审的剧集《誓不低头》中,郭晋安饰演男主角谢文武(郑少秋饰)的儿子谢平安,由于《誓不低头》是当年最受欢迎的电视剧,郭晋安的形象备受肯定,从而被安排担任多部电视剧的第一男主角。2002年年底,郭晋安在《戆夫成龙[微博]》中饰演智障的“阿旺”丁常旺大受欢迎,2005年无线又安排他在《阿旺新传》中饰演现代版“阿旺”一角,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今时回归

  《老表,你好嘢》是一部现代轻松都市喜剧,主要是以轻松搞笑的手法,反映香港回归以来的内地与香港的生活和文化差异,这让人联想起上世纪90年代初由郑裕玲[微博]、张坚庭[微博]主演的香港经典喜剧电影《表姐,你好嘢!》。而该剧也是亚视当年的“长腿妹妹”万绮雯转投无线的首秀,值得关注。

  苗侨伟[微博] 新剧《好心作怪》

  杨康“换心”

  ●昔日经典

  苗侨伟早年参加香港无线电视第9期艺员训练班,起先只是在少量电视连续剧里担任跑龙套的角色,但很快就升上一线。1982年他凭《飞越十八层》走红,翌年就被无线包装,与汤镇业[微博]、黄日华、刘德华、梁朝伟[微博]并称为无线五虎将。最经典的角色是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杨康。

  ●今时回归

  《好心作怪》众主演之间迷离的三角关系是该剧一大看点。苗侨伟与万绮雯是一对夫妻,周丽淇[微博]与黄宗泽是一对情侣。因为一次换心手术,苗侨伟与周丽淇之间发展出一段扑朔迷离的关系,令周丽淇与黄宗泽的感情出现暗涌。此外,无线的新剧集继续玩“重口味”,周丽淇在剧中与黄宗泽及苗侨伟将上演连环热吻。

  ■ 还是老的好

  刘松仁

  刘松仁在1971年加入丽的(亚视前身),1976年转投TVB,拍了《北斗星》《陆小凤》《京华春梦》等脍炙人口的剧集,上世纪80年代重返丽的。再次加盟TVB后,就参演了1992年的《大时代》。如今63岁的刘松仁因为拍了一部《名媛望族》,被网民大赞“情圣上身”,而且是“越演越年轻”。

  米雪

  米雪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最早一批被内地观众熟悉的香港演员,经典影视剧有著名的《霍元甲》、《再向虎山行》、《法网柔情》、《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等。1990年,米雪已在亚视的《满清十三皇朝》演过慈禧太后,时隔22年后,她在新剧《大太监》中再次挑战慈禧一角,气焰逼人,外表刚强冷酷,内心亦有脆弱一面。

  黄日华

  昔日“五虎将”之一的黄日华,他好不容易于2010年因《刑警》回归TVB,该剧的收视、口碑也可谓双丰收,但偏偏TVB对这部让黄日华和苗侨伟“二虎聚首”的大戏并不看重,宣传极少,台庆晚会也不重视,最终导致黄日华愤怒“炮轰”老东家TVB的全拼应该是“Totally Very Bad (太差了)”。

  罗嘉良

  前TVB一哥罗嘉良因早年出演《创世纪》、《流金岁月》等剧名声大噪,更成为迄今为止TVB唯一一位连庄三届的视帝。可惜罗嘉良在2003年便离开TVB前往内地发展。2009年回归无线,在大剧《富贵门》中出演男一号。

  袁咏仪

  袁咏仪1990年以大热之姿夺得香港小姐冠军及最上镜小姐称号后进入娱乐圈。在凭借电影处女作《阿飞与阿基》夺得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新人奖后,又以《新不了情》《金枝玉叶》夺得第13、14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金像奖历史上首位蝉联影后。在电视剧方面亦取得不错成绩,1998年出演的《花木兰》创下了极高收视率,也令她被更多台湾和大陆观众喜爱。2004年出演的《孤恋花》更被誉为台湾最动人的影片之一。2008年产后复出拍香港TVB港剧《疑情别恋》以及之后的《富贵门》。

  C12-C14版统筹:李莺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责编: Zane)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