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刘俊杰:剧情狗血是对观众不尊重

2013年04月10日10:3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河南商报北京专电  首席记者 陈和生 文/图

  在台湾导演刘俊杰[微博]的人生轨迹中,偶像剧是一个回避不了的元素。昨天上午,刘俊杰执导的新剧《爱的创可贴》在北京举行见面会。刘俊杰毫不讳言“台湾偶像剧已在退潮,取而代之的是一批狗血剧在冒头”。今晚,《爱的创可贴》将登陆江苏卫视[微博]

  《王子变青蛙》、《爱情魔法师》……喜欢偶像剧的观众,对这些剧名应该不陌生。没错,它们都是刘俊杰的作品,刘俊杰由此被业内誉为“台湾偶像剧之父”。

  与众多的港台影视从业者一样,刘俊杰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大陆。刘俊杰说:“内地的工作环境制度化,导演在与出品方充分沟通后,在拍摄上有较高的主导权,这种工作方式比较能充分实践自己的想法。”

  相反,台湾这些年人才流失,加上电视台在题材选择上过于保守,导致出现困境。刘俊杰透露:“台湾的工作模式是以电视台为主导,导演很少能有自己的想法。”

  在见面会上,刘俊杰率领的“创可贴团队”手缠口罩亮相。刘俊杰说,这样的举动不是预防禽流感,而是向“狗血剧”说不。有些剧为博收视率赚眼球,加入大量狗血山寨的剧情,把原著里的人物改得面目全非、男女不分,这是对观众的不尊重。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