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台艺人薪酬表 吴奇隆台湾8万大陆50万

2013年04月18日11:36  重庆时报
“传媒背后”微博曝台湾艺人薪酬表男星版 “传媒背后”微博曝台湾艺人薪酬表男星版
台湾艺人薪酬表女星版 台湾艺人薪酬表女星版

  继香港明星纷纷到内地“捞钱”后,很多台湾明星也陆续抢滩内地,内地演艺市场已成了一个“掘金场”。

  然而,港台明星纷纷转战内地最大的诱因便是内地高片酬待遇。近日,有业内人士“传媒背后”在微博上爆出“台湾艺人薪酬表”,很多台湾明星内地片酬是台湾片酬的7倍以上。

  如今内地这块“蛋糕”,除了内地明星“分吃”外,港台明星也要来“抢上一块”。

  第一层:内地明星

  当然,在内地市场占据最大份额的还是内地明星。

  内地市场混乱,演员漫天要价

  港台艺人“北上捞金”,或多或少给内地艺人带来了压力。不少制作人表示,如果有机会,更愿意请香港艺人,不仅有宣传噱头,而且演技也有保障。

  内地演艺市场盘子大,自然也难管理,演员市场也比较混乱。一些二三线演员,演技不行,炒作一下就开始漫天要价。前年,就有传言杨幂[微博]以40万一集片酬出演《如意》。而一线演员更是开出了单集近百万元的天价,让很多制作人都承受不起。

  漫天要价,当然也要讨价还价,虽然内地演员价格高,但基本上都是“有价无市”,唯一一位一线女星拿到单集70万元片酬。

  第二层:香港明星

  当年,台湾与大陆的艺人都以到香港演出为荣,以拍港剧、港片为傲,但如今风水轮流转,变成香港艺人争先恐后前往内地掘金。香港艺人要早于台湾艺人看到内地的商机,很早就已经抢占“内地”蛋糕第二层。

  香港艺人比内地演员片酬低

  在很多内地出品的电视剧里,如今会经常看到香港TVB演员的身影,从最早电视剧《外来妹》的汤镇宗到后来的刘松仁[微博]、陈浩明,再到现在的佘诗曼[微博]、胡杏儿[微博]、郑嘉颖[微博]等。

  与内地演员天价片酬相比,欧阳震华[微博]、马浚伟[微博]、郑嘉颖这些来自香港的“老戏骨”,算“物美价廉”了。据去年的“TVB艺人内地身价榜”获悉:女星中,身价最高的是蔡少芬[微博],每集叫价20万元,其次是佘诗曼。而胡杏儿则以每集片酬13万~14万元紧随其后。

  第三层:台湾明星

  近几年,台湾的演员、主持人、歌手纷纷抢滩内地市场,台湾艺人迅速占领“大陆”这块蛋糕的最顶层。

  转战大陆,片酬涨了5倍以上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小S[微博]以“合体价”1集约20万元人民币进军大陆综艺。而4月14日,业内人士“传媒背后”在微博上爆料称:“从业内了解了下,台湾演员来大陆的身价基本都是五倍及以上。”另外,微博中还附上了详细的台湾艺人身价表,从表上可以看到,他们在大陆和台湾的身价,远不止5倍。

  比如:霍建华在大陆为35万一集,台湾5万一集;吴奇隆[微博]大陆50万一集,台湾8万一集;陈乔恩[微博]大陆30万一集,台湾5万一集;周渝民[微博]大陆40万一集,台湾7万一集……名单中,吴奇隆、林依晨[微博]分别领跑台湾男女演员单集剧身价榜,分别是每集50万和40万。

  台湾市场小,消化能力有限

  为何台湾艺人到了大陆,身价就能翻这么多倍?日前,在江苏卫视[微博]《爱的创可贴》发布会上,“台湾偶像剧之父”刘俊杰[微博]分析道:“台湾的市场就那么多,消化能力有限。像林志炫[微博]现在在台湾开演唱会,可能100个听众都达不到,但在这边却很容易再次受关注,这在台湾是很难的。”

  业内趋势:

  未来华语戏剧中心在大陆

  去年,有着“偶像剧之母”柴智屏[微博]宣布停拍偶像剧,一时间舆论哗然,在媒体面前也是大倒“人才流失”的苦水。谈到人才流失的问题,刘俊杰表示:“现在的台湾娱乐圈,其实不是断层,根本就是没人了!就拿导演来说,我曾经遇到七个导演,大家遇见都说,你也在大陆拍戏啊。”作为偶像剧资深人士的他,还大胆预测:“大陆市场非常广阔,未来华语戏剧的中心一定在这里。”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