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怡蓉版金镶玉偷师扮风骚不怕被比较

2013年06月12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从左到右)柯佳嬿、王阳明、陈怡蓉为新剧站台 (从左到右)柯佳嬿、王阳明、陈怡蓉为新剧站台

  TVBS 首部自制概念剧《飞越龙门客栈》目前已开机拍摄一个多月,昨日三位主演陈怡蓉[微博]、王阳明、柯佳嬿[微博]亮相第十九届上海电视节,剧中深陷三角恋的三人发布会现场却大玩亲亲游戏。该剧改编自导演徐克的电影《新龙门客栈》,电影版中张曼玉所饰演的金镶玉一角由陈怡蓉出演。外貌清纯、向来走玉女路线的陈怡蓉透露,这次颠覆性演绎风骚、泼辣的客栈老板娘可是下了苦功夫:特意增肥以及向邻居学习搔首弄姿。

  不怕跟张曼玉比较

  《宝岛少女成功记》的林柏英、《爱啊哎呀,我愿意!》的秦瑷亚……陈怡蓉在一众青春偶像剧中,给人感觉都是清纯乖巧的,这次在《飞越龙门客栈》中则有大突破,扮演风骚女老板金镶玉。提起龙门客栈以及金镶玉,大家自然会联想到张曼玉。不过陈怡蓉表示,因为自己对这个角色会作全新演绎,前辈是参考书,自己会去粗取精,也会加入不一样的元素,所以不担心观众会将她和张曼玉作比较。

  陈怡蓉觉得最具挑战的还是“动作戏”,而这个动作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动作戏,“我的动作戏和别人流血流汗不太一样,我的动作戏就是对王阳明上下其手,这个要两个人熟到一定程度才摸得比较自然一点。所以这方面我还在想办法。”陈怡蓉表示,其实私底下蛮期待这个角色,因为现实生活中不太能风骚,现在难得有机会可以尽情风骚。但她也承认,这个泼辣、风骚的角色跟自己安静的性格实在在差异太大,“我平常只有对着妹妹的时候才泼辣,从小打妹妹长大的。但是打别人不太打得下去,拍戏的时候,打人之前要先道歉。”陈怡蓉说,一开始的时候拍风骚戏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可是最后拍了好多条之后,也有点自我催眠了,“拍到最后我有点不要脸了,事实上我就是漂亮,我就是香,怎么样!”

  向风骚女邻居偷师

  当然扮风骚是陈怡蓉有点难过的“坎”。如何能在镜头前尺度大解放?如何能不靠露便能卖弄风骚?陈怡蓉说自己事前做足功课,有向风骚的女邻居学习,以及特地为戏增胖两三斤,“艳丽的女生通常都比较丰腴。我有一个邻居,真的很风骚。不过我观察她之后,觉得我怎么学都感觉表情不到位。后来我发现她就是比较丰腴的那种,她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所以自从那之后,我觉得我要吃胖一点”

  此外,外表柔弱的柯佳嬿剪掉长发演打女邱默语,她表示和陈怡蓉、王阳明有三角恋情,最终遭遇王阳明背叛。另外为了这个打女角色,她进组之前便接受武术指导课程培训。至于有台湾第一帅、身高188cm的王阳明饰演十八般武艺[微博]俱全的安全局队长周怀安,为了打戏,不但得上武术课、柔道课、还得练习拿枪、擒拿。除了动作戏,王阳明在剧中还周旋在两个女人当中,他笑言通过拍戏,对爱情也有了新的思考。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