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明年只有4档音乐选秀节目上星播出

2013年10月01日09:1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明年将只有4档音乐选秀节目可上。”但有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目前调控政策仍在征求意见阶段。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近日在微博透露,广电总局9月26日已召开内部通报会议,其中明年音乐选秀节目的数量将进行调控,或只有4档音乐选秀节目可上星播出,而新引进的模式节目或安排在22:30之后的时段播出。有媒体通过知情人士获悉:“26号,总局召开了会议。会上确实讨论了网上传出来的这些内容。”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网上现在传出来的说法和实际内容有些许出入,总局提的意见是:“每一个季度只能有一家卫视在黄金阶段播出一档歌舞类的大型节目,而且这档节目必须是已经播出过的、经过市场检验的、收视率和口碑都比较好的节目。”

  针对这次会议的具体内容,该知情人表示为了丰富卫视电视台的节目内容,总局还征求每天各台应播出纪录片的意见,要求播出时长不得少于30分钟。在引进节目方面,根据国外模式全新制作的综艺节目,每年每台只能引进一档,同时不能进入黄金档,要在非黄金档“培育收视”,得到良好的反馈后第二年才有机会入围“四档节目”。

  有业内人士分析,新规的出台很可能导致一些电视台利益受损。浙江卫视总编室副总监许先生则表示,会议内容停留在总局向各台征求意见的阶段,但具体内容不便透露。一名参加了会议的知情人也表示,“现在的确还是在讨论阶段,还没有最终定论,这次会议之后还会召开两次会,然后才能定下来最后的调控政策。” 综合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