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票房过亿 陈坤惊喜颠覆演出

2013年09月30日21:4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发行,鬼才导演徐克执导,“金手指”陈国富监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微博]任总制片的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已于9月28日正式公映。“狄仁杰”系列睽违三年,在好评如潮载誉无数的前作基础上再度出发,在好评如潮载誉无数的前作基础上再度出发,上映第三日票房就已破亿。观众、媒体、院线更是纷纷力挺,一致看好《神都龙王》重振九月份以来持续低迷的电影市场,成为“救市大片”。而影片上映之后接连爆出的彩蛋,和在片中“难寻踪迹”的友情客串的陈坤[微博]则带给了观众无限惊喜,他的颠覆性演出,被观众誉为影片的最大惊喜。

  《狄仁杰》排片票房口碑完胜成“救市主”

  被影迷和各大院线期待已久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上映首日便创下高排片率和高上座率,占据了国庆档期的绝对优势,而上映第三日破亿,更是近期电影市场难得一见的佳绩,以“碾压”之势拉开了十一国庆档一众影片激烈争夺的帷幕,并牢牢雄踞榜首。

  自“中秋档”之后,国内电影市场逐渐低迷,单日票房持续维持在两千万上下,此番《神都龙王》创下“开门红”,媒体、院线更是一致看好本片成为重振市场的“救市主”。

  片尾连环彩蛋频送惊喜 陈坤颠覆出演成影片最大惊喜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凭借亚洲顶级的3D技术、徐克独步江湖的武侠江湖和跌宕起伏的悬疑剧情获得了观众和媒体的普遍赞誉,片尾“三连发”的彩蛋和十三幅插画也给观众带来了许多惊喜,刘嘉玲[微博]的“上解药”、陈坤的第二种“解蛊秘方”都让场内笑声不断,但最令人意外的当属陈坤在影片中的颠覆演出。作为影片友情客串的陈坤,许多观众表示虽然在片头字幕看到陈坤的名字,但直到影片结束都没有找到他的踪迹,经人提醒才恍然大悟原来他饰演的是“疯太医”王溥。但恍然大悟后的观众,都纷纷表示陈坤继《龙门飞甲》的“厂花”经典角色后,又做出了颠覆性的表演。虽然陈坤在《神都龙王》中只是客串演出,戏份不重,但他频频制造笑点,成为了影片最大的惊喜。

  “鬼才导演”打造“怪手神医” 灵感来自导演本人

  此次陈坤颠覆形象,饰演疯疯癫癫还长了一只猩猩手的“怪手神医”,形象与此前帅气的“厂花大人”大相径庭。谈及这个“疯狂”的造型,陈坤表示这是和徐克导演的共识:“我们都是水瓶座,在意见上有时候出奇的一致。我希望这个造型有大一点的胡子,没想到我还没提,他们就已经给我贴上了;导演说做一只手,我还以为一只普通的手,就提意见说那就怪一点吧,结果竟然是一只猩猩的手;整个造型设计出来我的感觉是‘哇这就是我想要的’。”

  陈坤更透露自己将“怪手神医”的灵感来自于徐克导演:“我演的就是徐克导演本身,他就是这么疯疯癫癫而且可爱的人,我很崇拜他,就把他的状态直接复制到我的表演里来。王溥这个角色有一种节奏很特别的幽默感,灵感是来自于徐克。”

  古装悬疑巨制《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作为徐克导演三年之后回归“狄仁杰”系列的新作,集结《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龙门飞甲》的精英团队,在前作的“通天浮屠”的基础上再度出发,成为首部进入水下3D世界的华语电影,于9月28日再度出击国庆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