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台庆公布提名 张智霖领跑视帝争夺战

2013年11月28日14:26  新闻晚报
吴镇宇、张智霖

  □记者 曾索狄

  晚报讯 香港TVB46周年台庆颁奖礼将于12月16日举行,昨天,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剧集等各项提名公布,张智霖[微博]、吴镇宇、马国明等杀入“视帝”争夺战,“视后”角逐则在田蕊妮[微博]、钟嘉欣[微博]、杨怡[微博]、蔡少芬[微博]等中展开。

  去年TVB台庆以“一人一票”票选“视帝”、“视后”引来不少关注,今年TVB再推新招:“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剧集”由香港本地观众和专业评审共同选出。“最受欢迎男、女角色”沿用普通观众“一人一票”的评选方式。而“最佳男、女配角”、“飞跃进步男、女演员”等奖项则由TVB专业评审和全台职员选出。此前TVB方面曾透露,在最重要的三个奖项上增设专业评审,主要是希望能让奖项的考核更全面,兼顾观众意见与专业角度。

  从昨天公布的这份提名来看,今年的“视帝”之争依然激烈,张智霖、吴镇宇双双凭借 《冲上云霄2》 杀入战局,苗侨伟[微博]、郭晋安[微博]、欧阳震华[微博]、黎耀祥[微博]、马国明、黄宗泽[微博]、陈展鹏[微博]等也都入围,黄子华更是以刚刚开播的《My盛Lady》抢在最后一刻入围。外界普遍认为,张智霖在《冲上云霄2》中饰演的“Cool魔”形象深入人心,加上早前有传张智霖已应允明年“回归”无线拍剧,据知无线一向“赏罚分明”,张智霖自然成为视帝大热门。另外,马国明也不容忽视,去年他曾成功获“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上月又于台庆中获选“艺人心目中的视帝”,呼声颇高。马国明受访时谦虚地表示:“平常心面对,因为今年的对手太强劲,实力都很平均,赛果很难预料。”反观黎耀祥虽然深受观众爱戴,但因已贵为三届视帝,再夺视帝的机会看似不大。总共获四项提名的萧正楠[微博]受访时笑言:“提名最多未必最好,因为可能会分薄票源,不过今年可以获提名最佳男主角可以说是已经完成了我进入TVB的梦。”

  相比之下,“视后”的竞争则较为平均,由《金枝欲孽2》的蔡少芬、伍咏薇[微博],《巨轮》 的钟嘉欣、田蕊妮,《On  Call 36小时2》的杨怡,《情逆三世缘》的关咏荷等展开混战。其中,田蕊妮因在《巨轮》中饰演的“泼辣姚文英”一角收获颇多好评,加上她早前于台庆中成功获选“艺人心目中的视后”,大有机会在台庆颁奖礼中再下一城。而杨怡主演的台庆剧《On Call 36小时2》口碑也相当不错,加上已贵为视后级别,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