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离世4天低调火化 方逸华忍悲送别

2014年01月11日05:0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107岁香港传媒大亨邵逸夫(六叔)7日病逝,昨邵家人为他举行简单隆重的出殡仪式,火化过程仅10分钟,短短4天,影视传奇邵逸夫化作轻烟。邵逸夫遗孀方逸华(六婶)昨穿黑色素雅服装现身,面容憔悴但看似平静,她坚强送亡夫最后一程,对众人挥手致意,最后还轻拍胸口,似表达六叔永留她心中。据悉邵逸夫骨灰将运往新加坡,和邵家兄弟葬在一起,追思会定于下周五(17日)举办。

  邵逸夫一手创办邵氏电影和香港TVB(无线电视),是香港TVB的荣誉主席,因此昨早7点多,已有多位TVB工作人员抵殡仪馆协助张罗丧礼,六叔的长子邵维铭和亲友约半小时后抵达,记者上前采访,邵维铭只答:“I feel very cold。(我觉得很冷)。”就步入灵堂,邵家次子邵维钟随后也到场。香港前特首董建华、曾荫权亦分别前来致意。

  六叔丧礼仅安排家祭,谢绝外人参加,会场外挤满媒体,有大批警员维持秩序。据悉灵堂布置以米色和浅黄色清淡装饰,没挂牌匾,呼应六叔生前低调作风。丧礼以佛教仪式进行,请来高僧诵经,由于六叔享寿107岁,算是笑丧,丧礼气氛虽庄严但未太感伤。

  次子受搀扶送终

  仪式过后,六叔棺柩被抬上灵车,家属离场搭车,六婶最后现身,她昨穿一身黑色素衣,难掩憔悴,不过神情尚算平静。前往火葬场的路上,六叔的遗照未被亲友捧著,而是安稳地置于乘客座位。车子抵达火葬场后,六婶下车迅速进入礼堂,并没受访;邵维钟下车时则需旁人搀扶。

  甄珍红眼悼六叔

  约10分钟后,火化仪式快速完成,方逸华离开前,透过车窗对媒体拱手,表示谢意,再向在场人士挥手,最后轻拍自己的胸口,彷彿在告诉关心她的人,六叔永远留在她心中,她自己也会好好保重。她随后和亲友赴半岛酒店休息。

  据了解,六叔骨灰将运往新加坡,和邵家兄弟葬在一起,而追思会则暂定于下周五举行。

  与六叔相识超过45年的甄珍前天从台湾飞抵香港,下机后立刻赶赴灵堂,曾传甄珍和儿子刘子千居住的香港清水湾住所是六叔物业,足见彼此交情深厚。甄珍前晚穿著素服悼念六叔,全程伤感,被看见眼眶泛红,她碍于心情影响未受访。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