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泽《点金》拼视帝 胡定欣强吻徐子珊

2014年06月05日11: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胡定欣强吻徐子珊
凭这个角色争视帝?监制认为黄宗泽有机会。
跳个伞就能挣几个亿,真令人受不鸟!
主角身边的人纷纷遭殃。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江绮雯 谭月莹 《女人俱乐部》周日以平均27点、最高30点的大结局收视落下帷幕,拼女神、拼情怀、拼话题,仍未能为无线解救收视燃眉之急。本周一晚登场的新剧《点金胜手》,果断回归TVB擅长的时装商战剧。首播两集,主演黄宗泽的表现相当抢眼,成功将角色的年轻狂傲、贪婪和野心呈现在观众眼前,据悉,接下来这个角色将暴露其更冷血的一面,环绕在他身边的股市大玩家、商业罪案调查科警员、身份成谜的女人,都将与他进行连番激斗。

  作为无线年轻派小生,黄宗泽担演的剧集不少,但任男一号、发挥空间又大的角色不多,近年更与视帝奖项无缘。卓彧这个剑走偏锋的角色,糅合狡猾、智慧,对敌手够狠辣,对亲妹妹够情深,外型又够Chok的腹黑男特质,让其散发亦正亦邪的男人魅力。不少早已弃爱的TVB同学表示会冲黄宗泽而来,开始追今年的第一部TVB剧,等着看这场狠斗狠、玩尽权术的金融狙击大战。据悉,《点金胜手》首集平均收视25点,最高26点,有3宗投诉,其中一宗批评是,不应在黄金时段播出涉及同性恋及成人情节的内容。

  Bosco秒杀技1:腹黑、贪婪、高智商

  金句:“我只会吃七分饱,让自己处于饥饿状态,才会保持警醒。”

  监制庄伟建表示,这部戏以香港金融界为卖点,题材在TVB比较新,拍摄前做了不少资料搜集,包括开发中的页岩气、虚拟货币、国外集团以合伙人制度于香港上市等商业世界的最新话题,都会放入戏中,而卓彧这个足智多谋的人物,也会带观众进入风云变幻的金钱世界,对人性进行探讨,会令观众“知多D”。

  首集登场的黄宗泽,身穿荧光红色西装,搭半筒西裤,尽显不羁个性,身为大型投资公司棱锐集团主席,又连续获选为金融界“点金圣手”,他经常春风满面地接受传媒访问,闲时又爱玩空中滑翔与跳降落伞,甚至在落地那几分钟内,都要遥控马仔为他炒低价股赚几个亿。大Boss,真是受不了你,你在半空中都顾着要赚钱吗?这个在股市世界里玩尽数字游戏的人,整天梦想着“有一日打爆机,就可以赢得全世界”。

  有剧迷被黄宗泽那眉宇间的狂傲和狠毒感震到了,无论接受电视访问,还是与马仔间的对话,几个气场狠劲的金句,已感受到他玩弄权术的智商有多高。———“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贪婪是向上爬的原动力。Greedism otivation。虽然我们生活在文明社会,不过在金融世界,就好像在森林里一样残酷。你不贪,就会被人吃掉。当然,在杀戮当中,你要守法,你要公平竞争,要取之有道。所以我只会吃七分饱,让自己处于饥饿状态。因为人在不足和恐惧底下,才会保持警醒,继续找方法,如何生存下去。”

  Bosco秒杀技2:年少轻狂,遇强越强

  金句:“顺便告诉你,你们正在被我玩弄,真是不开窍!”

  这位呼风唤雨的金融界坏小子,第二集便吃到了小小苦头,因为卷入丑闻而被商业罪案调查科调查,令公司股票大跌,更遇上狡猾敌手、股市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洗祖伟(注:由因“一日死六次”出名的TVB甘草罗乐林饰演),被对方趁火打劫发动收购战。

  整个过程中,黄宗泽看上去似乎没干任何坏事,甚至故意制造误会,派出COO老婆胡定欣去求救名媛姊妹,其实是暗中放风,令人以为他现金流有问题,在收购战中处于下风。但其实他眼神中那句潜台词———“你们正在被我玩弄啊,我就是要玩死你!”,那个中的神秘与阴险,就够令人想入非非。走刀枪之勇的古惑仔路线,而用高智慧秒杀人,黄宗泽的演技又上了一个台阶。

  这个角色接下来将暴露更冷血的一面。为求成功不惜牺牲至亲,妻子与良师先后因他而离世,但他们的死并未让他有所收敛,反而愈演愈烈,四处树敌。

  ●监制庄伟健:“Bosco是我近年很看好的小生,他能处理这样亦正亦邪的角色,他大个仔了。我要写一个向上爬的人,这是一个香港版的《华尔街之狼》+《大亨小传》的故事,他是爬上去了,但离巅峰还有一段路,所以太老、太嫩的演员都不适合,Bosco年纪刚刚好。我觉得他背得起这个角色,他有那种傲气,这个角色就好像为他量身定做一样。角色亮点是他会讲述很多歪理,例如饥饿才可令人向上爬、贪婪是发奋的原动力等,但他不是一个全邪的人,其实是因为他要生存、他想发达,才用不法和踩界的手段去做事。他那种狠不是杀人放火,是打经济战,不择手段拿走你所有钱,令你一无所有。我觉得黄宗泽是行的!金融世界越来越年轻,对他们来说,40岁就应该退休了!他们才懂得用全新的概念去打金融战。所以黄宗泽这年纪来演这个金融大鳄,刚刚好!

  今次他有没有机会拿视帝?是有机会的。他不是演普通的乖乖仔,也不是全邪的坏人,他有正有邪,有艰难的选择,不只是股票市场上的选择,也有感情上的选择,他最终选择胡定欣还是徐子珊,这当中有复杂的感情因素,他都演得很好。”

  ●黄宗泽自评:“我在剧中扮演一个金融界的‘奇葩’,刚刚30岁出头就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的老总。这是一个激进型的人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剧中我与胡定欣饰演一对贼公贼婆,两公婆都是疯子,而且有不少超激的激情戏,希望播的时候不会被删掉。”

  ●观众点评:

  HZC——— 浮生若茶:又有可以追的TVB啦,黄宗泽表现精彩。

  circusprince:徐子珊好迷人眼睛超级有神,胡定欣很有职场白领气质眼神也很犀利,陈敏之身材好演技也算有进步,江美仪虽然只露一面但是很有气质,黄宗泽型到爆,黄智贤绝对戏骨可爱也行狠角色也行赞,剧中金融专业术语太多但是矛盾明显人物关系清晰值得一看。

  Alice-AliceChan:这个给Bosco和子珊很大的发挥舞台,视帝视后机会很大了。

  同场加映

  重口味女同戏,胡定欣强吻徐子珊“感觉好差”

  正因为Bosco心狠手辣,导致他树立不少敌人。身份神秘的徐子珊为调查父亲黄子雄之死,刻意接近Bosoc成为红颜知己,更扮同性恋者希望减低“B嫂”胡定欣的敌意。但直觉敏锐的定欣发现子珊动机不单纯,两女互相试探对方底蕴,定欣为弄清对方底细,更在厕所强吻子珊。两位女艺人拍摄如此“激情”的女女吻场面,令胡定欣大呼紧张:“我亲子珊紧张过亲Bosco,自己从没试过强吻人,拍摄时也害怕推子珊到墙角时会弄伤她。当时NG了2次,原来强吻一个女仔的感觉真是好差,而且整个厕所好安静,静到有回音,搞到很尴尬!”而徐子珊则表示:“这次可算是挑战我的底线,两个女仔在电视上这样亲嘴,也很少见。有些许尴尬,初时也质疑可否播出,但看效果也不算过火。”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