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监制:在我心中林峰超视帝

2014年12月17日12:23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使徒行者》监制文伟鸿。 《使徒行者》监制文伟鸿。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吉媛媛

  “离巢”的林峰最终还是没有打破“不续约不颁奖”的坊间传闻。但没来的林峰还是为旧东家的年度颁奖典礼贡献了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去年痛失视帝的张智霖[微博]将“醋意”带到了今年的颁奖台上,他在颁发最佳男主角时,他揶揄起去年黄子华“不到也拿奖”的事情,故弄玄虚地说了一句:“没来也可能拿奖哦。”那一瞬间又点燃起了观众对林峰“封帝”的爆冷期望。

  当然,TVB怎么会做“肥水流入外人田”的事情,笑到最后的还是“亲生仔”郭晋安[微博]。不过,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的《使徒行者》监制文伟鸿大赞没有获奖的林峰:“在我心中,他已经是超视帝水平。”这是在打视帝郭晋安的脸吗?

  没有“爆seed”,钉姐不会这么出彩

  自2006年开始,林峰6次入围视帝,但始终改变不了年年陪跑的命运。今年,他终于塑造了一个叫好叫座的角色,他将《使徒行者》中的卧底“爆seed”的挣扎和隐忍展现得恰到好处,内心戏交足功课,剧集播出时就已经被赞演技突破大,成功摆脱以往的“花瓶”形象。但他与TVB约满后,无意再争奖,他以天价加盟新东家英皇娱乐,改为“钱途”打拼。

  根据颁奖前的预测,林峰拥有大批忠实粉丝,他或许能在全民投票的组别占到优势,从而对郭晋安造成一定的冲击。然而,林峰在由全台艺人和高层组成的专业组别的投票中处于劣势,在公布的艺人投票分布中,只有佘诗曼[微博]、黄智雯等3人力撑林峰到底,被获得23票的郭晋安远远抛离。夺得“观众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的许绍雄[微博]也直言,林峰没拿奖很可惜,“如果一起拿就最好”。

  前晚,《使徒行者》夺得了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最受欢迎电视男、女角色等5个大奖,当之无愧地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然而,剧中深受观众欢迎的林峰却无缘视帝,文伟鸿在颁奖礼后台接受采访时说:“在我心目中,林峰已经是超视帝水平,如果他没有把‘爆seed’演得这么好,‘钉姐(佘诗曼在《使徒行者》中饰演的角色)’不会这么出彩。‘钉姐’和‘爆seed’是不可分割的,是一体的。”

  《使徒行者》不但在香港创造了好收视,据文伟鸿透露,其在内地视频网站的点击率已经超过20亿。观众对《使徒行者》续集或者外传的呼声很高,文伟鸿却说目前还没有正式启动开拍续集的计划,但正如许绍雄之前说的那样,主创们对“前后左右传”都很感兴趣,所以会积极研究。

  文伟鸿还透露:“我们创作《使徒行者》的时候,有很多不同角色后备故事,比如欢喜哥的后备故事,但是因为30集幅度有限,所以不能一一收录,很多人物无法仔细描述,但是这些后备故事我们是保留好了。”

  视后佘诗曼:可以笑着睡

  佘诗曼与林峰这对《使徒行者》中的最佳拍档,一个“回巢”当视后,一个“离巢”没奖拿,也正昭示着颁奖典礼就像一场残酷游戏。早在颁奖典礼前夕,佘诗曼就多次在公开场合力撑林峰,她也说到做到,将自己的一票投给了这位拍档。

  佘诗曼今年对“封后”志在必得,即使口头上谦虚地对记者说,“以为拿了‘最受欢迎电视剧女角色’,就不会拿最佳女主角了。”但她在领取视后奖项时,表现更多的是一种志在必得的淡定,和去年同样喜获双料视后的田蕊妮[微博]激动落泪形成强烈的反差。佘诗曼用一个“视后”奖项表明,她还是TVB的一姐。在颁奖典礼的后台,手握奖杯的佘诗曼说:“今晚终于可以笑着睡。”

  佘诗曼曾在2011年离开TVB,北上内地发展,但成绩平平。她坦言:“在内地拍戏,语言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念普通话的对白需要过滤,而讲粤语台词则不需要。”

  “回巢”的佘诗曼于2013年签约TVBC,期限为两年,明年将约满的她是否会选择再回内地拍戏?佘诗曼说:“遇到好的剧本,到哪里拍戏我都会接受。”

  视帝郭晋安:感谢太太包容

  郭晋安为当晚“封帝”做足了准备功夫,他在衣着上花了很多心思。当晚,他以一身白色西装礼服出席颁奖典礼,衣服上还印有一对子女的模样,承托着全家人的爱来见证自己第三度封帝的重要时刻。

  他说:“我一生人只穿过两次白色西装,一次是在婚礼上,第二次就是今晚。外套上有儿子女儿的样子,怕太太会吃醋,就穿上婚礼上穿过的衣服,预示着一家人一起来参加。”

  郭晋安称,《忠奸人》中的轮椅大状高哲行是一个很难得的角色,自己演的奸角不多,但这个角色燃起了他心中的一团火。

  他一直努力地摆脱“阿旺”的形象,但真的要付出很大的努力,而他努力的动力正是来自家人。在这个过程中,他感谢太太的包容,“艺人是用情感去工作的,有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会有失控的时候,太太和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对我们很包容。我很幸运,有个幸福的家庭让我去沉淀自己的情绪,他们让我不要太张狂、骄傲和自信。”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视帝获得者普遍高龄,黎耀祥[微博]、黄子华获得最佳男主角时年龄都已经在50岁上下徘徊,夏雨更是可以划入“老年组”级别,可见TVB艺人“青黄不接”的程度颇为严重。

  没奖拿也照样抢镜

  张智霖提“旧恨”

  去年,张智霖凭借《冲破云霄2》成为视帝大热,坐足全场的没成想输给了连颁奖礼现场都没来的黄子华。今年,他以颁奖嘉宾的身份为新科视帝郭晋安颁奖,他揶揄起去年黄子华“不到也拿奖”的事情,一句“没来也可能拿奖哦”将去年饮恨视帝的心意表露无遗,而他眼盯着视帝奖杯的那一刻,看得出他真的很想拿一回奖。

  江美仪献吻蒋志光

  蒋志光凭借《老表,你好hea!》获得最佳男配角,颁奖的江美仪献上自己的香吻(上图)。

  花旦们齐扮鬼脸

  颁奖礼之前,花旦们都深知这次都是来看佘诗曼封后的,于是坐在台下的她们也不忘搞搞怪抢抢镜,江美仪、陈敏之[微博]、田蕊妮、杨怡[微博]拉着佘诗曼一起扮起了鬼脸。

  “使徒行者”们很兴奋

  《使徒行者》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有份参演该剧的演员们自然不会错过拍合照的机会,可惜少了“爆seed”林峰,全家福就没指望了。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林峰佘诗曼使徒行者郭晋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