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女仔》大结局 4新人完成“第一次”

2015年02月28日15:4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四个女仔各具特色,哪一个是你的最爱? 四个女仔各具特色,哪一个是你的最爱?
张继聪(左)和黄智贤都只是“绿叶” 张继聪(左)和黄智贤都只是“绿叶”

  如今“小鲜肉”、“萌妹子”当道,就连千年老脸的TVB也开始发掘新面孔了。热播剧《四个女仔三个Bar》一口气起用了陈凯琳、刘佩玥、何雁诗和陈滢四位女新人担任主演,饰演初出茅庐的见习律师,讲述她们如何“转Bar”成为大律师的打拼生涯。该剧虽然被放在春节炮灰档播出,但凭借“新鲜人+大绿叶+律政元素”的搭配以及清新的风格赢得了不俗的口碑,尤其受到年轻观众的青睐。昨晚的大结局,为这帮新鲜美女的“第一次”担纲表演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近年来,随着TVB一线花旦小生纷纷离巢,原来的几张老脸就更加不够用了。监制陈维冠干脆破釜沉舟,继去年在《女人俱乐部》里发掘了一批新晋女艺人担任配角后,这次在《四个女仔三个Bar》里更加大胆尝试,全剧没有一位一线小生花旦撑场,靠的就是这“四朵小花”和一群“金牌绿叶”。究竟四朵小花有多嫩?四人中年纪最小的何雁诗生于1992年,年龄最大的陈滢也是1989年生人。虽然她们表演经验不多,但年轻就是任性,凭着青春颜值和新鲜人的拼劲,成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人气值也是噌噌噌地上涨!

  “女仔”1号:陈凯琳

  生日:1991年6月23日

  身高:163cm

  体重:39.5kg

  力捧程度:★★★★★

  身为首位“民选港姐”,陈凯琳是近年少有的被公认为美貌和智慧并重的港姐,更囊括了“最上镜小姐”、“旅游大使”和“最受传媒欢迎”成为“三料冠军”。大眼睛高鼻梁的陈凯琳,长相像混血儿,被誉为“翻版李嘉欣”。颇有观众缘的她自当选港姐后,便成为TVB重点培养的种子选手,短短一年多便有3部剧在手——首度出演剧集就在去年的台庆剧《名门暗战》中与“视帝”黎耀祥飙戏,之后又在《四个女仔三个Bar》、《张保仔》等剧中担纲女一号,受宠程度直逼一线花旦杨怡。

  上位指数:★★★★★

  《四个女仔三个Bar》是陈凯琳的第二部作品,也是她首部挑大梁的作品。此前,她在处女作《名门暗战》中的表现便可圈可点,虽然看得出演技有几分青涩,但第一部戏就拼尽全力还上演强奸戏码,因此获得了无线“飞跃进步女艺员”和“最佳女配角”提名,连监制也盛赞她前途无量。这次,陈凯琳在《四个女仔三个Bar》中饰演见习律师唐靖姿,外表柔弱、内心刚强,因有读写障碍而备受歧视,更养成了孤僻的性格。长相知性的陈凯琳,穿上职业套装饰演律师角色颇有说服力,一对小酒窝更是谋杀不少宅男。

  监制评价:拍摄初期她们还未热身,但慢慢演下来表现越来越好,像陈凯琳有一场张继聪向她表白的戏,她那种欲拒还迎、态度暧昧的感觉,演得很到位。

  演员自评:作为新人,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我对这部剧有期望,因为监制经常在场跟进我们的拍摄情况,对我们寄予希望。但我也不会期望过高,只希望观众能看到我的进步,已经是最大的鼓励。

  “女仔”2号:刘佩玥

  生日:1990年9月9日

  身高:173cm

  体重:53kg

  力捧程度:★★★★

  刘佩玥是2013年香港小姐季军,此前曾签约施念慈的公司旗下,是陈静DaDa的师妹,曾主持无线J2频道的《安乐蜗》。《四个女仔三个Bar》是刘佩玥的剧集处女作。剧中,刘佩玥饰演的见习律师曾可欣个性乐观,活泼开朗又善解人意,同时是一个爱情至上主义者,没想到结婚时却得知未婚夫不忠,于是在众多亲友面前宣布不嫁。

  上位指数:★★★★

  虽然是第一次拍戏,但原本就有主持经验的刘佩玥,拍起法庭戏却很有优势,起码在说对白上显得口齿伶俐。而这个角色的设置也十分讨好,加上刘佩玥有点婴儿肥,很符合邻家乖乖女的形象,巧妙弥补了青涩的演技。

  监制评价:刘佩玥主持《安乐蜗》口齿伶俐,形象有点baby fat(婴儿肥),像刚毕业的女孩,她的角色在四个女仔中起调和作用。结婚宣布不嫁的那一幕,她没有流眼泪,却能很好地表达出那种伤感。

  演员自评:角色性格斯文、善解人意,很多人也觉得跟我本身的性格很相似。其实这只是我性格的一部分,我们最不相像的地方是,她可以为爱付出一切,我却比较没心没肺,没有这么重视爱情,所以角色这部分的表达最难把握。不过,我很开心可以饰演这个角色,她代表了很多对爱情投入的女生,所以她在情感历程中的遭遇和成长引起很多女生的共鸣。

  “女仔”3号:陈滢

  生日:1989年10月22日

  身高:167cm

  体重:保密

  力捧程度:★★★☆

  陈滢是模特出身,曾拍过不少广告,与李治廷合作的隐形眼镜广告令人印象深刻。她也凭借该广告杀入影视圈,曾参演《寒战》、《在一起》、《迷离夜》、《盗马记》等电影。去年在无线重头剧《女人俱乐部》中,她饰演陈慧珊的少女时代角色,演技备受好评。《四个女仔三个Bar》是她在无线的第二部作品。虽然陈滢不是无线的“亲生女”,但无线今年也刻意培养外援力量,像凭《老表,你好嘢》走红的张继聪和王菀之等,陈滢很可能成为外援中的生力军。

  上位指数:★★★★

  陈滢这次在剧中饰演执业律师霍紫凝,父亲是知名法官,她自己也是一枚拉仇恨的“学霸”,拥有惊人的记忆力,对法律条文过目不忘,而为人十分自恋,以自我为中心。这个角色和此前她在《女人俱乐部》中饰演的年轻版“容丹丹”很相似,也是一副目中无人的派头,还各种公主病上身,虽然乍一看角色个性并不讨喜,但容易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这个角色在造型上还配备了《绯闻女孩》中布莱尔上东区标准头饰——蝴蝶结,看起来那种大小姐的刻薄味道更加浓厚。

  监制评价:我与陈滢在《女人俱乐部》中合作过,这次她饰演的千金小姐经历了很大的转变。戏中爸爸去世时,她在坟前真情流露,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

  演员自评:这次跟《女人俱乐部》是同一个监制和团队,所以演起来很容易上手和改进。而最难的地方是我的角色记性很好,随时要背出法律条文,其中有场戏要我说出四页纸对白,我花了一个星期去背。另一个让我感到压力的地方是与一班前辈合作,记得有一天和Ben(黄智贤)对戏,事前我跟自己说一定要记住所有台词,不可以出错,搞得自己压力很大。后来跟他们合作下来,才知道他们很能玩,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女仔”4号:何雁诗

  生日:1992年11月2日

  身高:157cm

  体重:47kg

  力捧程度:★★★★

  何雁诗,香港女歌手、高尔夫球运动员。2009年,她参加了第一届《超级巨声》后签约TVB。2014年,何雁诗在无线电视剧《食为奴》里饰演“米小鱼”,和王祖蓝搭档。《四个女仔三个Bar》是其第二部作品。“巨星帮”出身的何雁诗,此前在“劲歌金曲颁奖典礼2014”获得最受欢迎新人奖铜奖,而这一次无线更安排她演唱剧集主题曲,双线发展前途光明。

  上位指数:★★★★

  虽然不是演员出身,但从《食为奴》到《四个女仔三个Bar》,无线给何雁诗猛刷存在感,可见对她的力捧程度。这次她在剧中饰演见习律师姚翠花,个性豪迈、硬朗活泼,颇有“女汉子”的味道。虽然何雁诗在四个女仔中长得不算最好看,身材也没有其他几个那么高挑,但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生动演绎了角色古灵精怪的特色,自然的表演颇能赢得观众缘,可谓是剧中的一匹黑马。

  监制评价:何雁诗的角色活泼爽朗,而当她原谅身为杀人犯的爸爸时,那哭得死去活来的样子却让人更心疼。

  演员自评:剧中我的角色会耍关刀,身为律师师父的帮手,拿文件等粗活都是我来做,监制还特地请武术指导来教了我两招。我还演唱了剧集唯一一首主题曲,真的超级感激Joe(监制陈维冠)给我这个机会。我很想继续唱歌,同时也想再有机会拍剧,让我发挥更多的潜能,开阔眼界。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四个女仔三个Bar陈凯琳刘佩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