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ATV经典剧集回顾 早期经典频出

2015年04月08日09: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地恩情》

  《大地恩情》系列

  主演:余安安[微博]、岳华、潘志文、鲍起静、米雪[微博]、刘松仁[微博]

  《大地恩情》系列于1980年首播,分为《家在珠江》、《古都惊雷》与《金山梦》三部,共70集,讲述了一段平凡农家悲欢离合的生存故事。

  这部剧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当年播出时,创造了亚视的收视高峰,TVB被迫首次做出腰斩当年对阵的郑少秋,郑裕玲主演的剧集《轮流传》的决定,《轮流传》原本拍摄计划为80集,但播至15集时被TVB腰斩,最终将所有拍摄完成的部分收录DVD中,总共18集。

  可据《轮流传》监制甘国亮回忆,当年并非《大地恩情》收视过高,而是《轮流传》未达到TVB高层的理想收视,才未能完成拍摄。无论谁赢谁输,《大地恩情》与《轮流传》现在翻出来看都是极为经典之作。

《大侠霍元甲》

  《大侠霍元甲》

  主演:黄元申、米雪、梁小龙、魏秋桦,董骠,黎汉持

  《大侠霍元甲》于1981年首播,此剧为电视界第一部以霍元甲为主角的作品,日后出现多个相关题材及重拍的故事版本。此外,该剧是香港历史上第一部被内地引进的电视剧集,1983年首次在广东电视台播出,之后在全国各地电视台轮番播放,引起一阵收视狂潮,盛况空前,成为一代电视观众的集体回忆。

冯宝宝版《武则天》

  《武则天》

  主演:冯宝宝、潘志文、曾伟权、鲁振顺

  由冯宝宝主演的《武则天》是最早一部关于描写武则天的电视剧,剧中的武媚娘从懵懂无知的少女,在经历了各种锤炼之后成为了一代女帝,展现了历史上第一女皇的功过是非,殿前英姿不让须眉,后宫风流尽显妩媚。

  相比起前段时间的大头莲花媚娘,该剧给观众展现了更立体的武媚娘,年青时的冯宝宝千娇百媚,身型也珠圆玉润,非常符合唐朝的审美观。

《银狐》

  《银狐》

  主演:黄日华、曾华倩[微博]、吕颂贤[微博]、伍咏薇、江华、方刚、张家辉、刘锦玲

  《银狐》是亚视1993年的台庆剧,由TVB过档的黄日华与曾华倩担当主演,被评为亚视的《大时代》,是不少人心目中的亚视最佳剧集。

  该剧讲述上海商业巨子段绍祥被奸人陷害变成一无所有,之后走上复仇之路的故事。全剧基调较灰暗,好人最终都没能得到好报。但剧情紧凑,张力十足,是不容错过的好剧。

《碧血青天杨家将》吕颂贤妻子麦景婷饰演穆桂英

  《碧血青天》系列

  金超群、麦景婷、徐少强、李香琴、甄志强、蔡晓仪

  1994年无线买入台湾版《包青天》热播,亚视随后也买入并与无线同期播出。严重时期两台同时段播放同一单元,使观众根本没有其他选择,无论换到哪个台,看到的都是包拯一张黑漆漆的脸,令人大倒胃口,此事件便是香港电视史上有名的“双包案”。随后,亚视出动全台小生花旦制作《碧血青天杨家将》与《碧血青天珍珠旗》,引领追看潮,收视悄然走升,该剧在内地播出时同样收获不少好评。

《戏王之王》

  《戏王之王》

  主演:吕颂贤、江华、伍咏薇、刘锦玲、方刚

  《戏王之王》是TVB金牌监制戚其义在过档亚视其间拍摄的知名度最高的剧集,也是这位港剧航母《创世纪》掌舵人在亚视拍摄的唯一一部商战剧。

  该剧做为1994年亚视台庆剧,集结了方刚、江华、吕颂贤、伍咏薇、秦沛等强大阵容,亚视倾尽全台精英,为观众讲述六十至八十年代电影圈的醉生梦死,明争暗斗面貌。在许多剧迷心中,该剧绝对在亚视经典剧集TOP10名单中。

《僵尸道长》

  《僵尸道长》系列

  主演:林正英、苑琼丹[微博]、文颂娴、林文龙

  当香港影视圈基本放弃了茅山道术与僵尸类型时,亚视拉拢一代道长林正英开拍了《僵尸道长》,讲述道长毛小方一生宏扬道术,为众人斩妖除魔的故事,该剧无论在香港还是台湾地区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

  虽然当年化妆技术有限,但部分段落氛围营造恐怖,也添加了不少港剧独有的喜剧元素。整片张驰有度,可看性极强。主题典《天涯孤客》也成为了许多观众心中僵尸片的标志,每每听到“月亮光光,月亮光光”就自动脑补僵尸们穿着清服在月光下蹦跳前行的画面。

  因为收视口碑双丰收,亚视紧接筹备开拍第三辑,只是当时林正英已病入膏肓,最终该项目只能作罢。

《精武门》

  《精武门》

  主演:甄子丹[微博]、万绮雯、尹天照

  甄子丹在《叶问》之前观众都喜欢称呼他为陈真,早在《精武门》时他已经闯入日本人阵营以一敌百,其实那时就应该被封为“宇宙最能打”。除了该剧中的国仇家恨,甄子丹饰演的陈真与万绮雯饰演的武田由美之间的感情发展也观众追看重点,可惜最后武田由美被自己父亲杀害,有情人无法终成眷属。

  戏外甄子丹与万绮雯也因戏生情,可当时甄子丹还未与第一任妻子离婚,两人的感情在当时引起香港媒体轰动。在1995年亚视台庆夜,甄子丹毫不避忌当众下跪求爱,本以为两人经历了一路坎坷最后会一起白首到老,却在2000年前后因性格不合分手。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主演:江华、邓萃雯[微博]、万绮雯、商天娥、蔡晓仪、林祖辉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改编自同名舞台剧,讲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香港,在丽花皇宫中姚小蝶、蓝凤萍、洪莲茜、金露露相遇相知,性格迥异的四位台柱在人生道路上的际遇与感情上的曲折故事。

  该剧在内地播出时很火,那时候爱看电视的伙伴们基本都会哼“夜阑人静处,响起了一厥幽幽的Saxophone…”。

  但在香港播出时确没有受到同等待遇,相比剧中的情感故事,当时香港观众更关心江华与邓萃雯的一段婚外情。正当全港媒体追捕这条新闻的时候,江华与太太麦洁文一同出现在媒体前,把矛头指向邓萃雯,指控她勾引有妇之夫。结果邓萃雯形像一落千丈,最终只能逃离香港,再返回香港电视圈时,早已没了女一号的位置,但在2004年与她饰演的如妃一样,靠《金枝欲孽》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再见艳阳天》

  《再见艳阳天》

  主演:马景涛[微博]、陈秀雯、邓萃雯、邵美琪[微博]、林韦辰、商天娥

  《再见艳阳天》讲述陈秀雯饰演的刻苦耐劳的谢秀巧,以宽宏之心接纳了马景涛饰演的丈夫方贺生,与邓萃雯饰演的贺生情人张文凤。同时,邵美琪饰演的军中护士丁敏竟闯进了与死神搏斗的贺生之生命中。一个“情”字,缠绕着这四颗心,叫他们尝尽快乐与痛苦,要他们默默地等待艳阳天的故事。

  该剧剧情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值得一提的是,邀请了琼瑶男郎马景涛首次出演港剧,马景涛将极强的个人表演风格融入剧中,居然也没有违和感,并自此与陈秀雯开始了N度搭档。

《国际刑警》经典一幕

  《国际刑警》

  主演:关礼杰、邓萃雯、林韦辰、方中信[微博]、吴廷烨、杨恭如、徐少强、卢惠光、刘松仁、丁子峻[微博]

  《国际刑警》主要讲述为了维护法纪的刑警们以超凡智慧及先进仪器辅助,直捣跨国犯罪集团,将罪犯绳之于法的故事。关礼杰饰演的陈小猫更是当时不少人心中偶像。

  亚视在拍摄该剧时下足重本,远往北京、台湾、东京及泰国进行外景拍摄,在内地播出时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肥猫正传》

  《肥猫正传》系列

  主演:郑则仕[微博]、江美仪、鲍起静

  《肥猫正传》讲述一个本是智力正常、天真可爱的婴儿,不幸染了黄疸病,加上父母照顾不足引致中度弱智,父亲竟感难以面对,故一走了之。伟大的母亲却坚决不放弃,遂带着肥猫迁往长洲定剧,将他抚养成人。虽然肥猫是中度弱智人士,但他对自己的人生却充满希望,对别人更是真诚、善良。

  肥猫的憨直善良打动了无数观众,该剧是主角郑则仕的代表作,内地观众不少观众更是将肥猫与郑则仕之间划上等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ATV亚视亚洲电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