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ATV经典剧集回顾 后期合拍居多

2015年04月08日09: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

  主演:万绮雯、尹天照、杨恭如、陈启泰、张文慈[微博]、吴廷烨、杜汶泽[微博]、张国权

  当亚视有见《僵尸道长》系列取得不错成绩之时,正准备开拍第三辑却遇上林正英重病,计划只能做出改变。因为林正英无法出演,《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的主创之一陈十三[微博](万绮雯老公)决定将《僵尸道长3》的剧本推倒重来,设计了一位类似日本美少女的驱魔师,这才有了我们见到的《我和僵尸》系列。

  因为该剧题材新颖,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观看,引起过一阵“僵尸”热,马小玲的超短裙大长腿和“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魅力超群。在收视上也取得了骄人成绩,特别是该系列第二辑最高收视达20几点,是亚视多年难见的收视率。可惜第三辑主创陈十三虽画了一个大盘,安插的线索甚多,却没能梳理清晰。加上当时亚视幕前幕后人才流失严重,导致不受《我和僵尸》系列迷们待见,最终只能惨淡收场。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
《穆桂英》耶律皓南

  《穆桂英》系列

  主演:陈秀雯、焦恩俊[微博]、林韦辰、文颂娴

  亚视拍摄的《穆桂英大破天门阵》与《穆桂英十二寡妇征西》是《杨家将》故事的改编剧集之一,讲述杨门女将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在内地地方电视台播放时取得不错成绩,是台湾小生焦恩俊参演的唯一一部亚视剧集,也是主演陈秀雯的代表作之一。

  该剧还有一个意外走红的是林韦辰饰演的耶律皓南,身为反派却获得大批拥趸。

《雪花神剑》绛雪玄霜
《雪花神剑》聂小凤和罗玄

  《雪花神剑》

  主演:杨恭如、陈炜、袁文杰、徐少强、龚慈恩、姜大卫[微博]

  《雪花神剑》改编自卧龙生的武侠小说《绛雪玄霜》,是亚视为捧新人之作,95年、96年的亚姐冠军杨恭如、陈炜担纲双女主,但风头似乎被杨恭如一人抢去。该剧称得上杨恭如的成名之作。

  该剧另一个抢眼角色则是龚慈恩饰演的聂小凤,不顾世俗眼光爱上师傅罗玄(姜大卫饰),并生下绛雪玄霜姐妹,因畸恋而性情大变,可谓悲情。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主演:叶德娴、陶大宇、谭耀文[微博]、鲍起静、杨恭如、周海媚[微博]、田蕊妮[微博]、石修

  《纵横四海》是王晶为亚视创作的首部剧集,该剧打着“叶德娴回归电视”的旗号宣传,主角阵容加入陶大宇、谭耀文、周海媚、杨恭如等,是当时亚视最鼎盛的阵容。

  许多观众因王晶近年的作品太过低俗,而误认为王晶就是一位烂片导演,可只要王晶认认真真进行创作,还是甩许多导演几条街。该剧无论是故事设计还是细节处理、人物关系还是戏剧冲突都极具吸引力,所以在亚视播出期间能够收获骄人成绩,打得对台TVB阵脚大乱。

  本是该剧女主角的周海媚在拍摄中期离开剧组(有传患上红斑狼疮症),以煤气爆炸结束在该剧的戏份,女主角顺势落在本是第二女主角的杨恭如身上。

《美丽传说》

  《美丽传说》

  主演:陈法蓉[微博]、李丽珍、陈炜、任达华、田蕊妮、黄智贤

  娱乐圈材题是许多影视创作人都不大敢接触的,因为稍把握不住火候就令人有对号入座之感,容易得罪圈内人。可亚视为了争抢市场,也是无所不用其极,在2000年拍摄以选美为背景的娱乐圈秘史《美丽传说》。

  该剧讲述四位女主角同时通过选美进入娱乐圈,为了上位而出卖自己、出卖朋友、明争暗斗的故事。当中许多桥段含沙射影娱乐圈中的人和事,对于剧迷们来说是部八卦大剧。

  可是播出时反响平平,相比剧情大家对李丽珍与陈法蓉从戏内斗到戏外的八卦更感兴趣。话说当年在拍摄时期因为争戏份导致二人不和,有一场戏讲述李丽珍要掌掴陈法蓉,当时大家的设计是借位,两人就位之后,李丽珍重重几巴掌打在陈法蓉脸上,八卦杂志的描写是当时陈法蓉已经懵了,自此之后两人再无合作。

《世纪之战》
徐静蕾加盟

  《世纪之战》

  主演:郑少秋、刘青云[微博]、黄智贤、郭蔼明[微博]、陈炜、徐静蕾

  2000年《大时代》监制韦家辉携手旧将郑少秋与刘青云为亚视制作了《世纪之战》,由于版权问题,原名为《大时代2000》最终改为《世纪之战》,虽然角色名字和部分故事内容都作出更改,但《世纪之战》的故事剧情还是能被观众看出乃《大时代》之延续。

  由于剧情故事过于荒诞离奇,剧中人物众多,枝节过于繁琐,使剧情进展也有拖沓之态,播出后外界反响平平。而在部分韦家辉迷心中,该剧充满哲学思想,是非常难得有思想有深度的剧集。

  内地著名花旦徐静蕾也有参演该剧。

《侠骨仁心》

  《侠骨仁心》

  主演:钟镇涛[微博]、陶大宇、关咏荷、冯德伦[微博]、杨恭如、吕颂贤、周嘉玲、尹扬明

  《侠骨仁心》是大受年轻观众喜爱的前TVB金牌监制邓特希[微博]过档亚视后,重拾的自己最擅长的医务题材剧,讲述一群有侠骨仁心的医护人员的故事。

  在许多邓特希迷心中《侠骨仁心》无法超越《妙手仁心》的原因,除了《侠骨》幕前主角气质无法诠释中产阶级之外,还有整剧状态偏于悲观,与以往观众喜欢的那个善于描绘都市成人童话的邓特希大相径庭,所以在剧迷心中这部群星汇集的大制作也没能打动观众的心。

《情陷夜中环》

  《情陷夜中环》

  主演:谢贤、叶璇[微博]、黄浩然、林韦辰、张文慈

  《情陷夜中环》是2005年王晶为亚视制作的剧集之一,因为邀请到久未于电视中露面的谢贤,以及刚离开TVB的叶璇加盟,在拍摄时期已倍受关注。

  此剧是以香港的保险业为背景,讲述保险界从业员为名利向上爬与勾心斗角的一面,跌宕起伏的剧情与演员出色的演绎,使剧集非常有追看性。因剧中出现以性行为换取保单的剧情,所以引起了保险从业员的不满,认为剧集侮蔑保险业,在多方投诉下,亚视开记者会向保险界道歉。

  这样一部话题之作也没令亚视失望,最高收视达14点,成为亚视最后一部收视突破双位数的剧集。

《法网群英》

  《法网群英》

  主演:吴启华[微博]、陈秀雯、万绮雯、陈启泰、谷祖琳、张文慈、吕颂贤

  《法网群英》是不断减少自制剧的亚视的最后一部佳作,该剧属亚视出资外判给邓特希工作室制作,在拍摄期间亚视资金已经捉襟见肘,不断传出欠薪报导,最后还要启动法律程序。

  《法网群英》依旧是邓特希个人风格极强的剧作,多数场景采取实景拍摄,故事方面用多线发展的形式,在港剧中走在创作前端。可惜创作时没有顾及到亚视现状,当时亚视已失去年轻观众,观众群以老者与幼童为主,对于这样的前卫作品难以接受,所以最高收视也只为6点。

  但随着年轻观众的收看习惯发生改变,许多人在网络回看了该剧,在2011年某知名周刊“十大电视”评选中,得到许多观众支持,在TVB剧大包围的情况下获得第九名的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ATV亚视亚洲电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