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最后一场晚会?舞台无LED屏众星伤感

2015年04月14日11: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枫华献唱金曲《IQ成熟时》。南都记者 胡可 蔡枫华献唱金曲《IQ成熟时》。南都记者 胡可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翟思齐 发自香港 亚视4月1日被政府宣布拒绝续牌,形同于宣布亚视“死刑”,只余下一年活命,但有指亚视营运资金严重不足,能否撑过这一两个月也是最大难题。对亚视仍有情意结的留守管理层与员工,却继续苦撑,为亚视制作怀旧节目,为这58年历史的“老字号”电视台留下一点美好回忆。4月12日晚,亚视在大埔总厂举行《ATV岁月如歌大赏》晚会录影,为早前由观众选出的十部亚视经典剧集及十首ATV岁月金曲颁奖,卢国沾、黎小田、蔡枫华、李龙基、黎燕珊等一众老牌歌手及音乐人甘当“义工”,为观众献上这“可能是亚视最后的一台晚会”。据悉,该晚会将在4月26日晚8:00亚视本港台播出。

  蔡枫华:“没想过拿任何报酬”

  黎燕珊:“好伤感,没亚视就无我”

  虽然晚会在亚视最大录影厂举行,这里曾举办过亚洲小姐、亚洲先生等大骚,但眼下亚视,只能为舞台作最简朴的上世纪80年代打扮了,甚至连一块LED屏也没有。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坦承:“亚洲会冠名赞助了数十万元,亚视仅支付了三四万港元的制作费,连表演嘉宾也只有一两千元象征式车马费,以往记者室都会提供自助餐,但今次只有西饼和饮料。非必要的支出我们能悭得就悭!”

  据南都记者观察所见,录影厂坐满了中老年人为主的亚视“忠实观众”,当嘉宾唱出首首亚视经典金曲,如《天蚕变》、《鳄鱼泪》、《人在旅途洒泪时》、《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优美的旋律和歌词还是让台下忍不住和唱。蔡枫华的《IQ成熟时》在十首亚视金曲中观众投票排名第一位,他说:“以前在亚视当过男主角,在这里走红,我没想过拿任何报酬,在亚视拿奖也很过瘾!”黎燕珊身为首届亚洲小姐冠军,也推了五位数的工作报酬,前来撑亚视:“无亚视就无我,看到政府也提议它早点关闭,听到这些字眼很伤感!”

  亚视未来怎么办?

  叶家宝:“希望光荣地继续下去或者光荣地结业”

  执行董事叶家宝已出尽招数为亚视力挽狂澜,但三大股东齐齐潜水,不再注资亚视,亚视也返魂乏术。亚视未来怎么走?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叶家宝语气沉重地说:“我们需要在这一两周内知道新投资者和旧老板最后的商讨结果,才能和员工探讨怎么走下去。我们只是没有免费牌照,但可以怎么转型、做网络电视、与新媒体合作、或者变成一个制作公司,有很多方法,最主要是我们的营运资金从何而来。现在是亚视关键的一刻。”

  他透露,目前没欠员工工资,全都发了。但要营运这一年,起码要有两三亿港元的支持。5月29日,就是亚视建台58周年的台庆日,能不能再操办一台大型晚会,为亚视来一个华丽落幕?连管理层也心中无数。家宝说:“我们已做好一切最好或最坏的打算,无论如何,我们希望能够很光荣地继续下去或者很光荣结业!但很多香港市民都不希望看到这一天,可还是需要资金支持才行。”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亚视ATV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