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7个大腕说“韩流” 有人批得狠有人抬得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13 重庆时报

  近年来,韩国影视剧风头强劲,席卷东南亚,而最近正分别在湖南卫视和央视热播的《大长今》《加油!金顺》更是为韩剧的流行添热加力。韩流当道的现象越来越引起中国影视人士的关注,最近一个月来,包括张国立唐国强、尤小刚等纷纷呼吁支持国产影视剧,抵抗“韩流”;梁家辉任达华孙海英等人也在用另一个角度看“韩流”,他们对“韩流”给予了赞许。

  张国立:《大长今》有常识性错误

  9月29日,张国立随《屋顶上的绿宝石》剧组在海南举行发布会,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当谈到正在热播的韩剧《大长今》时,张国立颇有些愤愤不平,对媒体如此执着地追求一部韩剧表示难以理解,他称自己看了一集就实在看不下去了。他认为,《大长今》冗长、拖沓,剧中还出现了一些常识性错误,例如针灸明明是中国人发明的,在《大长今》中竟然说是朝鲜族人发明的,为什么没人指出这些问题。

  唐国强刘威:国产剧是亚洲最好的

  日前在成都宣传新剧的唐国强和刘威,也狠狠贬了“韩流”一把,他们表示韩剧空洞,拖沓,并没有什么高明之处。唐国强说:“我们国产连续剧是很有市场的,在海外华人里面最受欢迎的还是国产的历史剧。中国电视剧拥有和任何‘流’竞争的实力。”看起来“与世无争”的刘威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非常严肃。他一改之前回答记者问题懒散的态度,很认真地说:“我同意唐国强的说法。国产戏至少在亚洲是最好的。”

  尤小刚:“韩流”不公平

  刚从韩国归来的著名导演尤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在韩国举行的首尔(汉城)世界文化产业论坛上对韩剧的文化单边贸易开了一炮。他指出,在韩剧大量进军我国并形成滚滚“韩流”的同时,韩国却对来自中国的电视剧进行封锁,这不符合WTO的精神。

  梁家辉任达华:“韩流”成功有道理

  梁家辉和任达华前日在成都为电影《龙城岁月》造势。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家辉和任达华均对风头正健的“韩流”都表示出了某种程度的理解和认同。梁家辉淡然说道,“其实人家韩国人取得的成绩都不是偶然的,事实上他们为此已经准备了很多年。我很佩服韩国人善于学习的精神,因为眼下的韩片大多带有港片的痕迹,不过他们化用得很好。”

  孙海英:《大长今》感觉很健康

  14日下午,孙海英在广州参加了新片《向日葵》的首映式。在现场,孙海英对中国电影和韩国连续剧也提了不少看法。有记者问孙海英是否关注韩剧《大长今》在中国的热潮,孙海英笑着说:“我看了一点,发现戏中演员给人感觉都很健康,观众自然会被他们的气质吸引。”宗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